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4-4-17 08:19:53

北约将在俄芬边境附近举行有两万人参加的挑衅性演习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
芬兰陆军周二在一份新闻稿中称,从4月底到6月初,约2万名军人将在芬兰参加一系列有北约部队参与的演习,包括在与俄罗斯接壤的边境附近。



新闻稿中称:“在4月底至6月初这一时间段,将在芬兰领土上举行陆军演习......来自北约国家的大量军人将参加保卫芬兰的演习。”






总共将有2万名军人参加一系列的演习,其中一些演习将在俄罗斯边境附近进行。

最近,西方越来越多提出北约与俄罗斯发生直接武装冲突的想法。克里姆林宫称,俄罗斯不会构成威胁,但也不会无视对俄构成威胁的行动。此外,近年来,俄罗斯多次指出,北约在俄西部边界进行“前所未有”的活动,不断扩大倡议并称之为“遏制俄罗斯的侵略”。莫斯科也曾多次对北约在欧洲扩充力量表示过担忧。俄外交部指出,莫斯科对与北约对话持开放态度,但必需在平等的基础上,同时,西方必须放弃将欧洲大陆军事化的路线。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在接受美国记者卡尔森采访时表示,莫斯科不会攻击北约国家,俄罗斯也不打算攻击波兰、拉脱维亚或其他波罗的海国家,西方政客经常用俄罗斯的威胁“吓唬”自己国家的公民,转移对国内问题的注意力。 普京还表示,西方国家领导人已经意识到不可能让俄罗斯在俄乌冲突中遭到战略性失败,因此他们应该考虑下一步将怎么做,同时,俄罗斯已准备好开展对话。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北约将在俄芬边境附近举行有两万人参加的挑衅性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