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8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无家可归的工人占领空置大楼与老板们对峙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6-27 00:30:5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无家可归的工人占领空置大楼与老板们对峙

编辑: 青年  ·  时间: 2015年6月23日  ·  阅读量: 19


Homeless Workers Occupy Buildings, Confront Bosses                          

来源:http://www.plp.org/challenge/2015/6/18/homeless-workers-occupy-buildings-confront-bosses.html

【编译者按】我们曾经转发过反映资本市场经济典型矛盾的案例《广厦遍地,却无处安家》(http://jbqnw.tk/posts/2015/04/3615)。其实,类似情况在南欧若干年前就发生了,西班牙青年组织展开了占领空房运动。现在意大利的工人和学生也行动起来。这样大快人心的事情主流媒体咋不报道呢?

意大利,博洛尼亚6月7日

意大利北部的一个一百万人口的城市博洛尼亚,遭受了席卷整个意大利和欧洲的经济危机。年轻人和移民工人的失业率非常之高(官方统计整体失业率12.6%,青年人失业率达40.9%),全国至少48000人、博洛尼亚至少7500人在等待住房。其他不知数字的人露宿街头,乞丐随处可见。为了应对这种局面,许多无家可归者占领了一些空置的建筑——从佛罗伦萨的一家旅馆和一座郊区农场,到博洛尼亚的一栋废弃电信大楼。

自去年九月起,就有300人开始在这栋空置的电信大楼中居住,他们当中有本国居民,也有外国移民,甚至还有拖家带口来的。一个由工人和学生组成的名为”Social Log”的互助组为他们提供了必要的生活物资。因为这栋建筑属于私人财产,所以强有力的驱逐迟迟未曾到来,但占领者们也清楚那是迟早的事情,为此他们已经做好了抵抗的准备。

这场大规模住房运动的领导人邀请两名来访的美国同志参加了博洛尼亚的游行。从电信大楼到城市中心的警察局总部,上百名电信大楼的占领者及其支持者在一条主干道上行进了几英里之远。他们挥舞着多家工会的红色条幅,在乐队的伴奏下一路喊着口号唱着歌,大步前进。一些口号把他们的斗争与加沙和墨西哥的联系起来。我们遇到了一个来自贝宁(西非国家)的年轻人,八个月前来到博洛尼亚,他一直露宿街头。所幸他还可以从教会慈善机构得到食物。

游行后的当天晚上,大家在大楼的庭院里搞了一场烧烤晚会。 我们和几个组织者进行了交谈,他们同样认为根源问题在于资本主义。他们在全国范围内将开展联合工人和学生的工作。同我们在意大利遇到的其他抗争者一样,他们很喜欢《挑战》(challenge,美共劳动党刊物)杂志,并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以继续进一步的对话。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15-6-29 21:42:28 |只看该作者
好像香港也有呢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21:11 , Processed in 0.027788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