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545|回复: 4

【转贴】张宏良:政府救市变成了庄家套住散户的工具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7-7 23:51:23 |显示全部楼层
                                                                                        政府救市变成了庄家套住散户的工具                                                                (2015-07-07 14:23:38)

                                                                                       

政府救市变成了庄家套住散户的工具

张宏良

今天是七七事变78周年,又是中国股灾最惨烈的一天(当日中午撰写),1700多家股票达到或接近跌停板。中国历时四周的股灾,7000万股民人均超过30万的损失,极少数庄家不到一个月十几万亿的暴利,可谓是中国历史上乃至世界历史最惨烈的股灾,也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财富掠夺。

此轮股灾完全是人为制造的,制造股灾的工具就是股指期货。这是连一般股民都看得清清楚楚的事情。所以,如果真想救市本来很简单,只要把股指期货关闭就可以了,就完全可以拯救亿万股民,恢复市场正常运转,如同90年代关闭“327国债期货”一样。可是,监管部门却一再扭扭捏捏、虚张声势,每一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的软弱措施,结果不仅没有遏制住股灾的扩大,反倒在客观上帮助庄家套住了散户。【这一观点我非常赞同。】

与庄家相比,散户最大优势就是船小好调头,脚底抹油跑的快,可是中央一次又一次的宣布救市措施,一次又一次的激起了散户的幻想,把本来要撤离的散户,死死地套在了股市内部,任凭庄家肆意宰杀。再看财经媒体,更是在颠倒黑白地误导大家,误导中央政府,胡说什么是跌停板制度催生了股灾的爆发和蔓延,故意混淆视线,为庄家更大规模宰杀创造条件。大家可以想一下,有跌停板的限制,股灾都如此惨烈,一旦撤除了跌停板的限制,估计一天之内就能让亿万股民倾家荡产,让极少数富豪攫取几十万亿现金资产。

【评注:张宏良先生认为跌停板制度是保护散户的制度,这是非常错误的。说一天之内让股民倾家荡产,是怕股价跌到1分钱1股不再上涨吗?假如这种情况会发生,最着急的是散户还是大老板?我倒是希望有这么一天,我会收购几个公司送给劳苦大众去经营。估计原来的老板会想法把股价拉高以免被人收购,散户就不能等待股价合适的时候再抛出吗?资产阶级制定的法律会考虑保护平民小散户的利益,亏张先生想得出来。】

由此可见,当今中国的媒体界、金融界以及监管部门,已经形成了一个统一的利益整体,他们对老百姓的掠夺,从舆论到市场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利益链条,特别是他们又雇用了一帮水军和五毛党,专门妖魔化揭露他们的左翼爱国学者,谁揭露他们,他们就给谁扣上阴谋论的帽子,把对方变成取笑的对象。从而使他们掠夺百姓的真正阴谋,得以顺利推行。

就拿眼前的股灾来说,制造股灾的主要工具,就是股指期货和现货的融资融券制度,这两个东西相结合,庄家可以没有任何成本地大肆做空,没有任何风险地人为制造大规模股灾。融资融券也就是买空卖空制度,使庄家可以借用散户的股票低价卖出,而由于股指期货是9:1的杠杆交易,股票现货交易低价抛出一元钱,股指期货就可以赚取9元钱,所以股价跌得越狠,庄家就赚得越多。股灾就是这样形成的。

由于在这整个过程当中,庄家低价抛售的是借用的散户股票,庄家自身没有任何成本和风险,所以才会毫无顾忌的肆意高买低卖,大肆做空,股价跌得越厉害,他们将来偿还散户的股票价格就越低,做空差价就越大,如果庄家融券比例是1:10,再加上9:1的期货收益,庄家每次高买低卖一元钱,就能够赚取两个9元钱,如此巨大的利益,如此简单的游戏规则,庄家为什么不去利用不去掠夺?可以说,是中国证监会制定了这一套掠夺亿万股民并制造股灾的游戏规则,这套游戏规则完全是权钱结合的产物。

了解了这个过程就会看出,真正要想救市,其实很简单,关闭股指期货交易,停止买空卖空融资融卷,逮捕制造股灾的元凶首恶,股灾立刻就会消失。制止股灾就这么简单,可是就是没有去做。原因同样很简单,以家族资本为核心的利益集团的利益占据了上风,就只能牺牲亿万股民的利益。

今天回过头来看,相信大家才会看到当初我们反对设立股指期货的历史意义了。当初我们一再呼吁,在中国市场权钱一体的情况下,设立股指期货,只能成为庄家宰杀亿万股民的工具,成为把中国推入动乱的工具。可是上届国务院领导人强制推出股指期货,并且对我们进行全面封杀。结果就是今天亿万股民陷入悲惨境地的空前股灾。

现在出手还来得及,如果让这种一家欢乐万家哭的局面继续延续下去,执政党恐怕连改正错误的机会都会失去。

张宏良微信文章,微信号:zhanghongliang103

2015/7/7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7-8 00:38:54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对的就该顶!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7-8 08:38:11 |显示全部楼层
炒股可不是张先生强项,一句话不但要关闭股指期货交易,而且应关闭股市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7-8 08:39:37 |显示全部楼层
借用设计师早年说:“证券、股市,这些东西究竟好不好,有没有危险,是不是资本主义独有的东西,社会主义能不能用?允许看,但要坚决地试。看对了,搞一两年对了,放开;错了,纠正,关了就是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7-8 12:55:13 |显示全部楼层
zxt 发表于 2015-7-8 08:39
借用设计师早年说:“证券、股市,这些东西究竟好不好,有没有危险,是不是资本主义独有的东西,社会主义能 ...

股市曾经并且现在依然在为企业脱贫解困,股市依然在为国家创造很多亿万富翁,而投身中国股市的股民(俗称炒股的)基本上成为一茬又一茬的韭菜,奉献给股市的资金基本上是被笑纳(当然,也有5%-10%的股民获得了一些收益),这是大家公认的事实。
要不要股市,是搞社会主义(这里指真社会主义)、还是搞资本主义的大是大非问题,并且已经成为拥有武装力量的政党才可以讨论的问题。  
我和张宏良先生所呼吁的,只是要求尽量减少一些荒诞滑稽的“特色社会主义”股市规则而已。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8:02 , Processed in 0.060206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