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98|回复: 7

钮文新:金融战是“捍卫五星红旗”的战争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7-23 21:54:55 |显示全部楼层
钮文新:金融战是“捍卫五星红旗”的战争钮文新 · 2015-07-23 · 来源:乌有之乡
[url=][/url][url=][/url][url=][/url][url=][/url][url=][/url][url=]

4

[/url]



股市观察 [url=]收藏(0)[/url] 评论(0)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国际利益争夺从来都是残酷的,从来都是不择手段的,从来都是不惜动用枪炮的。中国金融改革必须拒绝“金融资本主义”的方向。

  我们讲过:世界已经进入“后金融资本主义时代”,同时也提出:“后金融资本主义时代”的金融将一改“金融资本主义时代”债务高速扩张,杠杆不断加大、运行速度越来越快的特征,而逐渐回归金融本源——为实体经济服务。所以我们预判:“后金融资本主义时代”必以“股权投融资”作为金融主体。因为,只有加大股权投融资力度,才能逐渐消除“金融资本主义时代”扩债务、加杠杆、高速度所导致的金融失衡。

  实际上,美国已经在这样做。伴随着大规模QE和更重要的“扭曲操作”,美国金融市场长期流动性大幅增加,长端利率被压在历史低位,股市从6000点涨到18000点,随之,“再工业化”突飞猛进。

  但我们必须意识到,美国的股权资本绝不只是美国本土资本,而是吸引全球股权资本共同作用的结果。所以,我们的另一个判断是:除了压低本国利率、推动股市、为本国实体经济发育创造良好的金融条件之外,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正在通过各式各样的方式搅动世界,包括缓和美伊关系、改善美巴关系,甚至放弃国际道义底线力挺日本、扶植菲律宾,集中精力在中国周边制造军事紧张局势,其核心目的是不过是“把中国和亚洲的实业资本一起赶向美国”,而它们也必须依赖全球资本推动一场“新硬件革命”,才能尽快做实本国经济,摆脱过去40年所形成的、经济空心化的被动。

  我们都知道,社会稳定,金融服务周到而廉价,劳动力和资源价格便宜,这是实体经济最希望看到的良好环境。而现在,美国都做到了。它在世界相对富裕的亚洲闹事,但稳定中东局势,并利用手中的定价权,通过本国石油、天然气和页岩气资源的大规模开发,压低能源价格和所有工业原料价格;利用大规模的QE贬值本国货币,压低美国出口成本和劳动力价格;通过“扭曲操作”释放长期流动性,推动美国股市、信贷等金融市场更加有利于实业资本的形成,为“再工业化”提高优良的金融环境。等等。

  如果我们看不懂这样的国际大局,我们恐怕也很难理解中国政府为什么会一反常态,大规模救助股票市场。而我本人坚信此次股市大跌背后一定有境外势力作祟,原因就是我明白“国际股权资本争夺”正在白热化,更明白美国如果这时候不狠狠地吃掉中国,那它的经济一定会营养不良,高悬在空中的股市将再无上涨动力,尤其是在其准备加息的过程中。所以,现在的美国经济实际已经来到了一个关键的“坎”,大有命悬一线之感,如果在它加息之前不能击垮中国,不能促使大规模“实业资本、股权资本”流向美国,那美国股市的崩盘就在所难免。说到这儿,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什么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一再后拖、谨慎异常了吧?说到这儿,我们是不是理解了“国家队”为什么此时坚定地出手股市了?

  不错。如果我们仅仅“就救市论救市”,我们根本就无法理解政府当下的作为。这是战争,是资本争夺战,是金融战,更是捍卫国民财富、捍卫中国经济、社会稳定的战争。更是“捍卫五星红旗”的战争。我想,任何一个稍具国际经济视野的人,恐怕都没有理由否定上述判断。因为,国际利益争夺从来都是残酷的,从来都是不择手段的,从来都是不惜动用枪炮的。这不是谁“阴谋论”,而是世界经济历史上活生生、无数次演绎过的事实。

  如何防止金融掠夺?我认为,两个方向必须同时努力。第一,资本账户的开放要有度,人民币可自由兑换要有度;第二种,中国金融改革必须拒绝“金融资本主义”的方向,绝不向市场提供效率极高的工具,包括金融期货、现货的杠杆率控制,有效抑制金融运行速度,让金融真正变成适合于实体经济成长的“慢金融”。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7-23 23:02:01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家伙大概是买了市盈率上千倍乃至上万倍的股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7-24 15:59:11 |显示全部楼层
甚麼叫“后金融资本主义时代”? 自己幻想出来的吧? 金融资本会寻求更有效率更隐蔽的方式来掌控世界的人力市场和生產, 是金融资本主义的深化而不是退场!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5 09:57:32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7-25 17:43:22 |显示全部楼层
“而我本人坚信此次股市大跌背后一定有境外势力作祟,原因就是我明白“国际股权资本争夺”正在白热化。”
------------------------------------
境外敌对势力从08年就开始作祟,硬是把股市从6124点打压到1700点。我手里的中石油硬是从48元/股跌到了每股7元多。多亏了中国政府今年终于想起来要和做祟的境外势力作战,才使我所持有的中石油终于涨到了每股14元,但是,离每股48元还有很大距离,看来,金融保卫战还任重而道远啊,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7-25 18:34:2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棲霞客 于 2015-7-25 18:34 编辑
解廌角 发表于 2015-7-25 17:43
“而我本人坚信此次股市大跌背后一定有境外势力作祟,原因就是我明白“国际股权资本争夺”正在白热化。”
- ...

我就想知道"境外敌对势力"在当时的南车(现在的中车)4块多的时候有没进场? 如果有那表示"境外敌对势力"不只作空也会作多. 如果没有的话, 那麼"境外敌对势力"还不如我的一个朋友, 他在4或5元的时候倾全部家当买入, 即使发生股灾之后资產也膨胀了5倍. 那李中堂也不用搞暴力救市, 找我朋友当顾问对付"境外敌对势力"足矣!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7-25 20:23:46 |显示全部楼层
棲霞客 发表于 2015-7-25 18:34
我就想知道"境外敌对势力"在当时的南车(现在的中车)4块多的时候有没进场? 如果有那表示"境外敌对势力"不只 ...

哈哈,原来你的那个朋友就是境外敌对势力!他既然4元左右买了南车,就应该坚定地持有,李中堂亲自推销的中国中车,将来一定会涨到400、4000、40000元1股,根据你提供的线索,需要查一查你那位朋友是不是在中车39元时“恶意做空”把股票卖了!他卖的可不仅仅是股票,他卖的是“五星红旗”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7-27 20:33:52 |显示全部楼层
境外敌对势力猖獗!
沪指7月27日午后持续走低,连续失守4000、3900、3800关口,指数下跌逾8%,下挫逾345.35点,创8年来最大跌幅。两市逾千股跌停,再迎跌停潮。盘面上,金融、资源等权重股领跌两市,两桶油重挫,全跌停。两市成交逾1.3万亿。
这次暴跌与上次暴跌不同(不同在哪里?在此不多说),切莫随便抄底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0:05 , Processed in 0.032795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