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713|回复: 1

IMF一声令下,“特色”沪指暴跌8.48%逼近3700点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7-27 22:45:54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15-7-29 06:10 编辑

IMF一声令下,“特色”沪指暴跌8.48%逼近3700点 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作者: 报刊文摘(楚.埠.香.岩) [size=-1][223066:2352], 07:01:25 07/27/2015:

    - 论剑谈棋 豪杰尽聚 -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毫无征兆地,大盘今天再度放量暴跌,千股跌停的梦魇再次出现!今天沪指低开后低位震荡,午后更是一泻千里,迅速跌破3900、3800点整数关口。在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里,跌停个股从不足200只迅速扩大至1700余只!大量资金加速出逃,导致踩踏,个股哀鸿遍野,满盘皆墨。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截至收盘,沪指暴跌8.48%报3725.56点,创下近8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深指跌7.59%报12493.05点,创业板指跌7.4%报2683.45点。

    盘面上,连此前一直坚挺的猪肉、养殖业、酒店及餐饮板块都翻绿;而银行、证券、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跌幅更是进一步扩大。涨停个股数不足30只,跌停个股数扩大至1700余只。

    资金出逃速度也在加快。同花顺数据显示,截止下午2:30,沪市BBD大单流出大825.466亿元,深市达501.04亿元。

    自7月9日的低点以来,A股主要指数已经反弹了30%,但投资者对于中期行情仍未形成一致的预期,甚至略偏谨慎,风险偏好下降是市场派的主要担心。


    消息面上,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6月份工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0.3%,在连续两个月的正增长后重回负增长。

    在光大证券看来,总量货币政策是否继续宽松、传统需求回升力度、市场稳定政策如何落地和改革举措能否到位,是A股走出“混沌”需要解决的四个问题。其中,前两个代表着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如何搭配,决定市场的流动性背景;股市政策是现阶段资金面的最主要变量;改革是牛市最强的内生性逻辑。由于这四个问题都还没有确定性的答案,我们也没必要对中期趋势进行过多预判。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net"



    ————————

    IMF要求中国撤出股市救市措施

    2015年07月24日 13:30来源:汇通网编辑:星光

    汇通网7月24日讯——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退出此前所采取的股市救市措施,把市场决定权还给普通投资者。此前,中国股市在6月中旬至7月初大幅下跌逾30%,股市市值被抹掉近4万亿美元,为了遏制这一跌势,中国政府采取了入市干预措施。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这位因相关讨论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IMF此前已向中国政府提出警告:虽然为了防范市场严重混乱,干预股市的做法总体上是适宜的,但政府应当让市场力量促使价格稳定下来。中国官员向IMF保证,这些措施应被视作是暂时性的,将立即撤离。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net"

    这位知情人士本周说,IMF并没有将对中国政府干预股市的担忧,与今年就是否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SDR)的评估挂钩起来。这表明,只要救市措施不是永久性的,那么中国通过继续开放金融体系仍有可能获得IMF的认可。

    IMF发言人赖斯(Gerry Rice)在周四(7月23日)于华盛顿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组织的货币评估主要依据“一套定义明确的标准”,包括长期努力开放本国金融体系和发展资本市场,不是根据短期市场变动来决定的。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随着上证综合指数在截至7月8日的四周里狂跌超过30%,中国决策者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救市措施。而对于上述消息传闻,中国央行尚未做出进一步回应。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7-28 08:00:06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这回麻烦真是大了。股市要不然不救。既然要救,索性救到底,又顾虑所谓市场经济国家地位、所谓市场必须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以及其它一些拿不上台面的猫腻(抓在美国手里的把柄等),救了一半又要退出。如此首鼠两端、进退失据,最后必然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有他们好看的。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8:00 , Processed in 0.022096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