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49|回复: 0

天津爆炸涉事企业遭揭 曾多次事故演练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8-14 07:31:22 |显示全部楼层
  天津爆炸事件牵动人心,救灾之余当局对事故原因的调查也高调展开。8月13日(当地时间,下同),陆媒最新消息显示,发生爆炸的涉事企业为天津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员工70人,年危化品吞吐量100万吨,2014年曾举行数次危化品泄露事故演练和隐患排查。但目前发生爆炸的究竟是何种危险化学品,当地安监部门和涉事企业均尚未对外界透露。

  此前,天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8月13日2时31分发布消息,8月12日22时52分许,天津滨海新区天津港7号卡子门瑞海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集装箱堆场,装有危险品的集装箱起火爆炸,造成轻轨东海路站建筑及周边居民楼受损,爆炸原因及伤亡人数正在调查核实中。

  瑞海国际官网介绍称,2014年3月5日14时,该公司曾在其剧毒品仓库北库进行剧毒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演练。该公司按照天津港治安支队的要求安排和公司年度演练计划,进行剧毒品事故的培训、演练。演练要求增加剧毒化学品的安全意识,进一步了解公司重大危险源和剧毒化学品,掌握剧毒化学品事故的应急处置技能,达到会使用化学防护服、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担架抢救受伤人员、处置剧毒化学品泄漏的演练目的,另外会使用手提干粉灭火剂和推车干粉灭火剂、沙子对剧毒化学品泄漏泄漏物的覆盖,义务消防队员进一步学会消防水袋的使用,稀释泄漏物,增强义务消防队员自救能力和库区现场员工疏散逃生的能力。演练期间有治安支队、消防支队、派出所、海关等视察演练全过程,并在结束后分别做了点评与指导。

  在瑞海国际的公司官网上,显示该公司的安全文化方针是:“更科学、更严谨、更规范,对生命负责”。并称:“金钱再好,没有生命美好,时间再紧,没有安全要紧”、“安全不是万能的,没有安全却是万万不能的。”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2:54 , Processed in 0.026824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