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022|回复: 1

习近平动态: 习近平全球性金元外交惹国内非议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0-27 20:25:0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照胆之镜 于 2015-10-28 19:48 编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0月24日结束了为期5天的访英旅程。这次外交活动,达成了包括核电、高铁等国家级项目、金额为4,000千亿元(约645亿美元)这一中英史上最大的贸易合同,被中国媒体高调宣扬为习近平访英的5天,是中英构筑友好关系的蜜月、中英黄金时代到来。但中国内部外交专家中,却对习近平接连在访美和这次访英、以及在联合国的行动中,表现出的金元外交倾向大为不满,认为更应该把经费投入到改善国民经济的行动中。

  

  习近平访英得到最高规格礼遇

  中国官方媒体,多日以来被习近平访英的报道占满了几乎所有版面,在铺天盖地、内容雷同的报道中,从103发礼炮的最高迎接礼遇、白金汉宫国宴、到习近平历史性地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以及习近平和英国首相卡梅伦亲如老友般地在酒吧小酌,都无不高调宣示出中英新时代良好关系的构筑,是习近平政府最新的外交成果。

  但这一切都有着巨大的经济利益背景。外交领域中,英国是最典型的唯利是图型国家。也正是上世纪英国外相哈默斯顿明确指出,“国与国之间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这是国际关系的绝对准则,否定只能被斥为虚伪,而中国却在这方面长时间存在根本性认识误区。

  远的有抗美援越、持续至今的则有对朝鲜和非洲的各种不计后果、不需偿还的金融与物质的援助。然而付出却无所收获则有目共睹。而随着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强大,这种金元外交、购买国际好评的面子工程,竟然不知不觉间蔓延至世界发达国家的做法,则令中国国内也不得不开始提出质疑。

  习近平在9月末的访美中,大手笔购买波音飞机、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宣布成立中国基金、免除多个国家对中国债务。随后,在刚刚结束的对英访问中,再次以大手笔出手英国几成烂尾的核电项目,以承担其中部分建设资金为代价,获得中国核电进入英国门槛的结果,是同类项目首次进入发达国家,可以说是一种突破,但只是政治意义上,而不是经济上。

  报道同时指出,习近平政府的这些做法也有出于无奈的原因。由于中国这两年在南海问题上的某些做法,招致美、日以及东盟各国的警觉,并联合起来进行抵制,包括英国的欧洲各国也对此持同样意见。因此,受到国际性孤立威胁的中国,亟需通过外交途径改善被动局面。

  但向中国民众高调宣扬习近平受到国际礼遇以表达中国并未被世界排斥的同时,如此挥霍般通过巨额费用“买来”对方好感的做法,却让民众难以接受。中国大陆的网络上已有评论认为,如果向非洲投入大量资金援助还勉强有情可原的话,向比中国普通民众生活水准高出许多的发达国家撒钱不可理喻。

  甚至对于习近平夫妇受到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为首的国宴礼遇一事上,针对官媒所褒扬的“受到异乎寻常礼遇”的报道,网络上的评论,则是“以国民缴纳的血汗税钱,给他们买了个白金汉宫晚餐券”为代表,进行的揶揄讽刺,表达出中国民众的厌弃之情。

  而且,就在这两个月中国政府在世界上扮演金元大使角色时,中国自身正在遭遇多年来最低潮的经济困境,民企倒闭连肩接踵、失业率居高不下、各项经济数据均在低迷中萎靡不振。因此,对于政府不顾民意的盲目做法,反对声音正逐步高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0-27 20:27:19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国家等同于个人所有,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国人皆为愚民四六不懂,抢杆子在手你能奈我何?整个一流氓!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0:55 , Processed in 0.027006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