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80|回复: 2

台独分子为保“永久”执政 必将力推“文化台独”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2-1 00:19:41 |显示全部楼层
台独分子为保“永久”执政 必将力推“文化台独”海峡导报   2016-01-31 09:58  
评论
我要分享


海峡导报1月29日讯(驻台记者 薛洋)一群稚气未脱的中学生昨天(28日)又现身“立法院”,声嘶力竭地喊着“退回课纲”,他们身边就站着新科“立委”、昔日的“太阳花红人”黄国昌。

去年夏天,台湾上演了一场声势不小的“反课纲运动”,学生们贴大字报、占领官署,把政坛弄得人仰马翻。由于当时执政党在“立法院”还占多数,他们虽然能折腾,但也无可奈何。

“大选”落幕,蓝绿翻转。当学生们重返“立法院”时,俨然是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因为他们废除新课纲的诉求,几乎得到民进党以及“时代力量”籍“立委”的一致支持,其中当然包括“时代力量”主席黄国昌。学生们要求“立委”通知“教育部”,“立即撤回微调版课纲”,“不要等到5·20,2月1日新一届‘立法院’上路后就要做!”

按照目前“立法院”的政治生态,泛绿阵营占总席次接近三分之二,他们想废掉新课纲可以说是易如反掌。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党,为了台湾长远利益考虑,本应抵制民粹。但对岛内某些政党来说,它们只会迎合所谓的“民意”,甚至从中推波助澜,“反课纲”运动就是典型的例子。

蔡英文以大胜300余万票问鼎领导人宝座,其中青年票更是可用“席卷”来形容。青年象征着未来,当蔡英文都自认“台湾青年‘天然独’”时,其实就不必指望她在两岸态度上能有太大的松动。

两岸很多学者几乎有个共识,即民进党上台后出于拼经济的需要,或许会在某些方面对大陆释出善意,但在岛内一定会推动“文化台独”。废掉新课纲,无疑就是“文化台独”的重要一环。

意识形态是影响人类行为的深层次东西,看着台湾“反课纲”世代的激情表演,让人不由得对两岸关系前景感到担忧。

给新闻加点料:

台湾若继续推行“去中国化” 大陆武力攻台将不可避免

在12月6日的环球时报2014年年会上,原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院长刘精松上将发表主旨演讲,在谈到台湾问题时表示,台湾问题不会久拖不决。刘精松上将说,“我们绝不会放弃使用武力这一条,必要时将依法用军事手段解决台湾问题,也是选项。”刘上将表示,台湾问题是我国核心利益,根据党的十八大以来有关建设海洋强国战略部署,解决台湾问题不应久拖不决。台湾无论是谁主政,唯有与大陆共同维护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并最终实现统一,才是活路。同时,他表示,作为军人,我们为统一祖国而战而感到无上光荣。

笔者作为一个长期致力于用和平手段解决台湾问题的人,为何突然支持武力统一台湾的之说呢?事实上武力统一台湾一直是最后手段,中央也从来没有放弃这条。这条不是针对台湾同胞的,而是针对台独分子以及支持它的外部势力。笔者在从事两岸网络交流时提倡和平统一,有意无意的淡化武力统一的色彩。为何要这样做呢?这是基于两岸关系的现状以及当今世界和平发展的主流决定。自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005年访问大陆之后,两岸关系在国共共同努力下,虽然屡有波澜,但是仍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特别两岸之间实现了三通(通邮、通航、通商),两岸人民往来的规模扩大,两岸经济文化各方面的交流取得新成果,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了两岸地震监测合作和气象合作两项协议,尤其是国台办与陆委会建立了常态化沟通机制,具有深远意义。

虽然两岸关系有了很大的进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是要看到两岸关系发展的过程中潜藏着很多暗流,这些暗流如果不加以限制和警告,在适当时候将成为阻碍两岸关系发展的障碍。

国民党对大陆两岸政策的“漠视”态度。马英九虽然在两岸关系发展大势的推动下,做了很多对两岸有贡献的事,但是要看到其仍然顽固的坚持三不原则,不独、不统、不武。柔性的阻碍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进程。特别是国民党中至今还有一部分人抱着对中共的敌视态度,携洋自重。

民进党的顽固坚持“台独”党纲。蔡英文在“九合一”选举之前就放出豪言称:只要民进党取得2016年选举的胜利,大陆方面自然就会调整对民进党政策。这次“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取得空前的胜利,台湾22个县,民进党取得13个,按照媒体的说法,国民党输的就剩下“总统府”。获得大胜情况下,指望民进党放弃或者冻结“台独”党纲,也是不现实的,因为它没有必须修改的紧迫感和动力。更有甚者民进党会自以为获得台湾的民意支持,有可能在“台独”道路上走的更远,更加激进。

台湾社会的“去中国化”因为从李登辉开始,陈水扁去“中国化”教育做的很彻底,马英九又不敢拨乱反正,这些小孩现在成长了,现在30岁以下都是李登辉时代成长的。现在台湾最大的危机没有中国人。不要说年轻人不认同,包括很多大陆过来二代的精英“绿化”,现在一连串人天天在骂大陆也好,骂国民党,骂马英九,这些精英基本上大部分都是外省二代。反对服贸协议的“太阳花运动”就是集中的体现。台湾社会的年轻人对于“中国”概念日渐淡薄,“台独”观念已经根深蒂固。台大教授王晓波曾告诉海峡导报记者,这么多年来,岛内教科书都是体现“一边一国”的“台独”思维,“当提到李白时,不会说是‘我国诗人李白’,而说是‘中国诗人李白’。在这种教育制度下,学生不会觉得自己是中国人,反而对‘中国’字眼充满敌意”。在一个对“中国”充满敌意的社会,推动两岸关系的良性发展将更加困难。如果台湾民意的“台独”倾向不发生改变,指望用和平手段统一台湾将是不可能的。

美国对华的遏制政策美国方面,美国一直视“台湾”是一艘不沉的航空母舰,用来牵着中国大陆的最好的一张牌。冷战时如此,现在仍然如此。12月4日美国国会通过决议批准向台湾出售4艘佩里级驱逐舰。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中期选举中,一向“亲台”的美国共和党控制了参议院和众议院。未来不排除在遏制中国发展战略下做出更多对台军售的决定。共和党和军火商的关系亲密无间,以至于共和党执政,不是出现军事对抗,就是直接的军事战争。军售一直美国破坏两岸关系的重要手段之一。特别是在两岸军力对比彻底导向大陆的时候,美国或许会提高售台武器的质量,甚至放开对台湾武器的发展的限制,这些都是大陆不得不防的。

因此,基于上述原因,刘精松上将重提“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不仅很及时,而且也非常具有前瞻性,是对各种敌视两岸关系发展的势力当头棒喝和严厉警告。刘上将以战斗英雄身份再提武力统一台湾,意在告诫解放军官兵要有打仗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准备。(张幂)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2-1 02:34:03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肯定的!如果大陆满足于菜英文所谓的不挑衅的言词那是要上大当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2-1 09:12:11 |显示全部楼层
置于大陆法西斯政权统治下,还不如台独,这是一
口头统一与否都无法否定事实上的台湾独立
台湾何去何从,从马列主义来看,必须台湾人自己决定
既然台湾人的自我意识越来越强烈,说明它的民族分化是事实,必须用民族自决原则对待台湾,否则你越是强加大陆特别是法西斯当局的意识给台湾,台湾就更加感受到压迫,更加不能理解你的主张。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9:23 , Processed in 0.020989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