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69|回复: 3

台湾高雄6.7级地震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2-6 23:40:32 |显示全部楼层
台湾高雄6.7级地震


02月06日03时57分在台湾高雄市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台南地区传出多起大楼倒塌灾情,有7层楼瞬间变4层。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6.7级地震造成台南永康的维冠金龙大楼倒塌,17层大楼变成断垣残壁,目前已有两人无生命迹象。

搜救人员出动搜救犬在瓦砾堆间寻找受困住户,但疑似灾情太惨重,有一只搜救犬被吓到腿软哀叫,被抬出现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2-7 22:55:45 |显示全部楼层
两岸一家人,同胞遭灾怎能叫我们不难过?微信公众号“周成洋CY”   2016-02-07 15:47  
评论
我要分享


过年了,回家看看。”这样一句朴素话语的背后是浓浓的深情和爱意,有些人用了很久的时间才悟透其中的滋味。在某个年龄段,当你闯荡多了,在社会上漂泊久了,或是获得所谓明面的成功后却又感觉有所失落,或是取得一些成绩后却又遭重挫倍感失望,你可能会生出一种迫切的心理,想要找到一个安全的港湾,去投向她的怀抱,静静的,再静静的。在绝大部分的情况下,这个“怀抱”最安全最可靠莫过于“家的温暖”了。

我们都有一种“家”的情缘,小时候的家,长大后的家,都是我们家思情感的寄托。一年三百六十多天,三百六十多个日日夜夜,我们不说,我们不提,我们不念,但心里依然有家。尤其是身处异地的人,归家而又不得,归心难以圆满,其心结和苦涩必然不会少。多嚼一会儿,苦味也就淡去了。所以我们不表现明显,并不代表我们不想家,爱得深沉未必多言。

过年了,已经回家的朋友祝好,还没回家的朋友也祝好。

从文化情感、历史情感、民族情感的角度出发,我们还有一种“两岸一家”的特殊情结。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缘故,此处我便不再多提。

近些年,大陆与台湾的民间往来已经变得频繁,过年时终于不再是被那弯浅浅的海峡所隔。尤其在这三年来,每到过年时刻,两岸同胞互相探访,看望家人亲朋也变得更加方便。这是历史的进步,也是“九二共识”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两岸打断骨头连着筋,同根同源的特殊性在促使着民族团聚以及同胞团圆。

愈发的了解我们的文化,了解我们的历史,了解我们的民族,我们也就愈发的向往着“两岸一家”真正的“团圆”。毕竟中国一家人,也是一家亲。

在农历猴年将要到来之时,在这几天全国都在忙着欢喜过年的时候,2月6日我突闻一条噩耗,台湾高雄发生了6.7级地震,多间房屋倾斜倒塌,造成多名人员伤亡,有大人,也有婴孩。目前,救援正在进行中,仍有多名同胞下落不明。不禁一番苦涩滋味在心头,有的人还没开始丰富的人生便已经走了,有的人还没看着孩子慢慢长大也已经走了。家庭啊,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只听一曲殇歌回荡。

眼泪,悲伤,遗憾,软弱无力的痛苦可能没有任何意义,或许都只是情感的正常流淌,最终还是要流向远方。可是,我们没有放弃,知道这件事的大陆同胞们没有放弃,他们纷纷加入到了祈福的行列,在社交平台传播温暖,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关心。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没什么意义,但请别说那与我们无关,我们从来不把善良的台湾同胞当外人,两岸永远一家人。也请别说美好的祝愿没用,别说温柔的情感无益,我们是人啊,我们是热血温温的人啊!我们的同胞,我们的家人,遇到了灾难,怎能叫我们不难过?怎能叫我们不关心?怎能叫我们不悲伤?

台湾,加油!高雄,挺住!我们为你祈福!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2-8 01:28:04 |显示全部楼层
临到年关闹地震,老天不懂人间情!祝受灾的同胞也能过一个安稳的年!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6-2-8 03:22:17 |显示全部楼层
天若有情天亦老,怨天何用?是否人们向大地母亲进行残酷的收刮,才频繁出现大地震怒?对受难的台胞,我们只有同情和祈祷。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6:55 , Processed in 0.019329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