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596|回复: 36

中国的霸权主义之路 [复制链接]

Rank: 2

发表于 2016-2-7 22:08:3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子牛 于 2016-2-7 22:12 编辑

中国的霸权主义之路
一、中国走霸权主义道路是官僚资产阶级继承毛时代工农业物质遗产的必然结果。
    这几年中国境外投资和跨国收购不断,尖端武器陆续列装,对外逐渐变强硬,但仍有很多“左派”无视这一切,硬说当今的中国是一个半殖民地。他们的头脑中扔掉了毛时代,而把蒋时代与猫时代直接连在一起,进而等同视之。这是因为他们“心忧炭贱愿天寒”,似乎水不深火不热就不能激发中国人民的革命豪情。这种心情完全可以理解,1928年中共湘南特委的“焦土政策”不就是这样出台的吗?
    然而只有回顾历史才有可能解释现在,进而创造未来。
    毛时代,中国实行了人类历史上迄今最先进的生产关系和其它配套社会制度,收获了一个门类齐全、结构合理、人才济济、潜力强劲而持久的工农业体系,实现了人类历史上最快速的生产力大跃进。可是当奋斗成果即将泉涌、超英赶美已经不是远景时,毛主席逝世了,资产阶级复辟了。尽管如此,中国经济和社会各项客观指标极佳、物资储备丰足,这些优势会因为复辟而降低效能,但不会消失。
    为了窃取苏联遗产,苏联官僚实行了“休克疗法”。但苏联没有毛主义,没有文革,导致经济和社会结构畸形,所以苏联真的“休克”了。为了窃取毛时代遗产,中国官僚同样实行了“休克疗法”,那是在八十年代。农业被彻底摧毁,大量工业部门被转卖外资,大量尖端技术被下马,大量科技组织解散人才流失;八十年代可以说是中华民族工业、农业和文化的全方位浩劫。然而中国有毛主义和文革,所以伪共由于不敢太过分而没下台,中国也就没解体,虽经“休克”,仍然拥有基本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强大的中央集权。中国官僚资本集团为了自身的利益,从九十年代末开始不得不停止“休克疗法”,于是毛时代已经夯实了的基础和尖端工业企业得以重新发展,到现在二十年了,出成果是必然的,比如高铁、飞机、航天、核能、通信、电力、化工、计算机、激光等。反观俄罗斯,由于“休克”过度积重难返,想要重新“崛起”已是奢望。
    总之,毛时代大量企业挺过八十年代的浩劫而得以存续,毛时代积累的社会发展潜能得以部分释放,强大的物质基础使得中国官僚资产阶级有能力走向霸权主义,全球资产阶级内部的生存竞争使得中国官僚资产阶级不得不走向霸权主义。尽管俄罗斯有个普京,尽管任何国家的资本主义都天然趋向帝国主义,但其工业基础已被摧毁,在国际竞争中处于劣势,俄国发生进一步的分裂是必然的。
二、中国的帝国之路还有大约20年上升期,其“长寿”是毛主义和文革的必然结果。
    当前中国仍有50%的人口是小资产阶级,即农民。虽然四十年来社会贫富分化很大,但当前中国社会的整体结构仍然是西方经济学津津乐道的“橄榄型”的“稳定结构”。这种结构的资本社会,确实是内需旺盛、成本低廉,适于资本主义扩张的。因此虽然全世界“发达国家”的资产阶级普遍遭遇严重危机,但中国官僚资产阶级的危机并不伤筋动骨,无论国内国外,它们还在稳步扩张之中。同时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中国贫富分化加速,随着全球资本家之间竞争的加剧,随着金融资本与工业资本结构性矛盾的不断升级,中国国内阶级矛盾、中国统治阶级内部矛盾一定会日益严重,中国的国际环境也一定会日益恶劣,战争就在不远处。
    中国官僚资产阶级过去能够“长治久安”,将来还可能会“稳定”一段时间,显然是得益于毛时代全世界最公平的社会结构,得益于文化大革命——由于毛主义的先进性,使得中国统治者在复辟之后四十年依然不敢那么野蛮落后,比如直接往土改之前倒退。
    也正因为当前还不是阶级矛盾总爆发的时候,又加上中国在仅仅67年之前还是封建社会,所以中国的无产阶级觉悟很低,不但在过去丢掉了社会主义的江山,而且当前仍旧处于散沙状态,还不是一个组织起来的阶级。往后20年的时间,必须有新主义的诞生,必须有新主义的实践,否则无以促进中国无产阶级的觉悟。而这个新的主义,必须是马列毛主义的继承和发展。真的毛主义者,应该先成为工农,先成为调查研究者,先当小学生,再谈革命理想。
    插议:基尼系数不能反映中国社会的贫富分化状况,同时针对传统资本主义国家世界分工体系的“发达”和“发展中”也不适用于描述中国,因为中国是从人类文明巅峰复辟而来的野蛮国家,不同于欧美那些“未开化”国家。

三、第三次世界大战将在台湾爆发。
    未来二十年,资产阶级全球矛盾的焦点必然是中美矛盾,中美矛盾表现在军事上必然是台湾问题,因为:(1)美国会避开同时得罪俄罗斯的风险,所以不会在中国西北方向首先开战;(2)中国半数以上的能源、商品都要走南海;(3)中国跟南海诸国交恶;(4)对中国而言南海问题的关键是台湾。既然中美矛盾一定会上升为军事冲突,那么台湾一定会是导火索。
    如果毛主席能多活十年,那么解放台湾的最佳时机是八十年代——国际环境、武器装备等各项条件全都达成。可那时候毛主席已死,中国已经复辟、正在经受浩劫,所以机会失去了,这是今天南海成为问题的根源。中国的资产阶级并非铁板一块,里面有的是买办和汉奸,比如官场中有大海,在野的有马云马化腾。这种分裂使得中国官僚资产阶级力不从心,它们一定会能拖延就拖延、能妥协就妥协,直到不得不跟美国开战。
    美国其实也不想开战,因为它在不可抗拒的衰退中。可是面对中国资产阶级的“崛起”,它又不能不冒险一战以巩固霸权地位。至今没开战并不是因为什么博弈,而是因为量变尚未引发质变。当前,火药在积聚,导火线在燃烧。

四、三战之后可能会诞生一个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策源地——国土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公里的新中国。
    祝同志们春节快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2-8 04:36:1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16-2-8 04:50 编辑

楼主不过是说客观上毛主义发展了资本主义,还能保驾护航20年,讽刺
毛客观上只是保证了一个官僚框架,一个独裁的自上而下的官僚体系,这个体系把公有制直接转为垄断的资本主义体系。
其实我一直怀疑毛的文革就是为资本主义发展服务,为官僚的资本主义复辟服务的,就是抵消工人阶级政治革命的动能,这点被楼主说对了,不过楼主污蔑工人阶级觉悟低,我看是毛觉悟低。无能建立有效保证社会主义工人国家的制度说成是工人阶级觉悟低而不是毛觉悟低,是唯心主义的。这场背叛的革命不但直接导致资本主义复辟让工人阶级丧失生产资料成为雇佣奴隶而且把中国拉向二流帝国主义试图更多地剥削世界劳动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2-8 04:55:3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16-2-8 04:57 编辑

有文章指出,文革后期,毛抛弃造反派(其实他是要打压造反派,引蛇出洞的不是右派,文革引蛇出洞的是造反派)同时和美帝靠拢,原来客观上就是达到楼主说的东西,虽然我怀疑这不仅仅是客观上,可能就是主观而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2-8 07:15:0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16-2-8 07:16 编辑

毛时代,中国实行了人类历史上迄今最先进的生产关系和其它配套社会制度
---------------
楼主,你自己不觉得荒谬可笑自相矛盾吗,迄今最先进其它配套社会制度,居然连公有制都保证不了,复辟为法西斯资本主义,最先进的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6-2-8 11:28:4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apl 于 2016-2-8 11:36 编辑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16-2-8 07:15
毛时代,中国实行了人类历史上迄今最先进的生产关系和其它配套社会制度
---------------
楼主,你自己不觉 ...

没办法,80年代人们看到四小龙人民的富裕,许多人认为毛走社会主义道路是错误的。当时许多人都说中国如果早走刘少奇的路,人民早就富裕了。工人阶级觉悟低是真的,他们可不会去看马列著作。你到工厂调查一下,看看他们的思想观点,现在都认为私有化要比公有制好,因为现在打工者的生活是比毛时代工人生活水平高,他们是不会想到这是生产力发展带来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2-8 15:29:05 |显示全部楼层
责编:燧鸣调整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1 01:13:05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2-11 02:17:19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几位,工人阶级觉悟低,请问为什么1949年革命能成功,社会主义改造能成功,关于这点,毛派肯定说这是毛泽东觉悟高(英明领导)的结果,而文革失败,却说是工人阶级觉悟低,或者在毛领导下社会主义教育30年后反而觉悟低了,这是什么逻辑。现在的工人阶级觉悟可能是地,原因是苏联解体后新自由主义的意识形态反攻和斯大林主义和社会民主主义的恶劣影响,毕竟30年的反革命教育的产物,但是说30年的毛的包括文化大革命后工人阶级的觉悟在当时居然很低,说不过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2-11 02:18:32 |显示全部楼层
bapl 发表于 2016-2-8 11:28
没办法,80年代人们看到四小龙人民的富裕,许多人认为毛走社会主义道路是错误的。当时许多人都说中国如果 ...

楼上几位,工人阶级觉悟低,请问为什么1949年革命能成功,社会主义改造能成功,关于这点,毛派肯定说这是毛泽东觉悟高(英明领导)的结果,而文革失败,却说是工人阶级觉悟低,或者在毛领导下社会主义教育30年后反而觉悟低了,这是什么逻辑。现在的工人阶级觉悟可能是低,原因是苏联解体后新自由主义的意识形态反攻和斯大林主义和社会民主主义的恶劣影响,毕竟30年的反革命教育的产物,但是说30年的毛的包括文化大革命后工人阶级的觉悟在当时居然很低,说不过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2-11 02:19:49 |显示全部楼层
子_云 发表于 2016-2-11 01:13
呵呵,再次夸奖托派网友的”可爱“。教育红中网的读者”托派是中国革命的敌人“,没有比这位托派网友做得更 ...

你也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楼上几位,工人阶级觉悟低,请问为什么1949年革命能成功,社会主义改造能成功,关于这点,毛派肯定说这是毛泽东觉悟高(英明领导)的结果,而文革失败,却说是工人阶级觉悟低,或者在毛领导下社会主义教育30年后反而觉悟低了,这是什么逻辑。现在的工人阶级觉悟可能是低,原因是苏联解体后新自由主义的意识形态反攻和斯大林主义和社会民主主义的恶劣影响,毕竟30年的反革命教育的产物,但是说30年的毛的包括文化大革命后工人阶级的觉悟在当时居然很低,说不过去。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0:59 , Processed in 0.029884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