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87|回复: 0

卢映西: 习近平的反腐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4-3 10:14:2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益友 于 2016-4-3 10:55 编辑

习近平的反腐

卢映西

http://www.caogen.com/blog/index.aspx?ID=123



2013-11-25

1976年,一些老百姓边看批邓大字报边窃窃私语:“哼!要是这次不批邓,还不知道邓小平是好人哩!”这段历史让人看得心惊肉跳。为什么?因为历史总喜欢不断重现。当年的情形如果“穿越”到今天,大概会变成这样:老百姓边看法院布告边窃窃私语:“哼!要是这次不公审某某某,还不知道某某某是清官哩!”


2014-01-21

邓小平说过制度不好使好人也无法做好事,这是至理名言。但他没想到的是,市场经济正是这种不好的制度。比如说,节俭是好事吧? 然而从中国古代的管子到西方现代大经济学家凯恩斯,都发现节俭不利于经济繁荣。又如,反腐是好事吧?我们看到目前中国的反腐力度前所未有,餐饮业的发展却跌至近年最低点(“庆丰包子”除外),而且公款消费减少及广大公务员消费能力下降,已冲击到各行各业。所以要想做好事,先得改造市场经济。


2014-04-04

美银美林在最近的报告中指出,中国的反腐扫黄运动已经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政府存款异常高增长,商品销售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报告建议中国当局把闲置的财政资金花费在社 会福利项目上,努力逆转这种趋势。换句大白话来说就是,“打土豪”和“分田地”必须同时进行。只打土豪不分田地,那是与梁山好汉同一档次的行径,不可能有前途。这点道理早年的共产党人是懂的,现在却要外人来教,而且很可能教都教不会。

2014-08-01

大老虎周永康倒了,有觉悟的人民群众都拍手称快。但总有些没觉悟的人,例如章立凡先生,说此事的关键不在腐败,而在“站队”二字。如果此说成立,问题就大了。因为由“站队”引发的血雨腥风,那是史不绝书啊!太平天国的革命元勋杨秀清站错队,满门抄斩;打虎英雄韦昌辉还是没站对,脑袋搬家。真是杀心一起,没完没了。这样的历史怎么可能重演?所以没觉悟的话不能信。反正咱们既无条件当老虎,也无本事当武松,就当个有觉悟的看客吧,那还是力所能及的。


2014-10-13

旧上海闻人杜月笙的长孙杜顺安在口述回忆中说:“蒋经国打老虎失败,一方面是由于他年轻气盛,另一个更大的问题,是他不知道大陆经济崩溃的关键因素是什么。他误以为经济问题很单纯,他用的那套,完全是苏联学来的,他认为只要发号施令办人就行了,事实上,解决问题哪有那么简单的。”这也算是一家之言吧。心有灵犀者,兼听则明。

2014-11-13

胡德平先生标榜自己的先见之明:“王立军公开说:只要把政治问题变成法律问题来查,我们就有绝对的发言权。我曾给中央写信说过,这个说法很恐怖……”果然玩恐怖的王立军很快就玩完了。然而恐怖不自王立军始,也不会到王立军终。因为恐怖不在于要查什么问题,而在于“绝对的发言权”。绝对即恐怖,只不过有时是红的,有时是白的。


2014-12-22

大快人心事,副国级大老虎 凑够了“四人帮”!其实早在12月8日,英国《金融时报》就有消息说令计划很可能是中国反腐运动的下一个目标。国内媒体则一如既往滴水不漏,12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还刊载了令计划署名文章,其中16次引用习近平讲话。又一次,西方媒体的谣言成了遥遥领先的预言。看来,欲知中国事,须读外国报。

2014-12-28

这一年,搞贪腐的和反贪腐的,都是蛮拼的。打虎英雄哪个强?中央纪委书记王!大戏高潮迭起,情节精彩纷呈,全世界也跟着醉了。搞改革的和抓调控的,眼睁睁看着红利日渐枯竭,政策左支右绌,经济且行且下滑。别心塞,美其名曰新常态,就不愁没人喝彩!虽然明知不作死就不会死,奈何股市突然雄起,随后上演过山车。你这么任性,家里人知道吗?2014,不将薪比薪的话,离中国梦只有一步之遥。

转一个网上段子:《民间坊议》

领导哪个忙、哪个难?

甲:习总抓恁多坏人真不容易!

乙:胡总容易?干了10年,政法头是坏人,带枪的是坏人,地方诸侯是坏人,连多年的大内总管他娘的也是坏人……在一帮坏人的辅佐下却从胜利走向胜利!

丙:组织部用坏人,纪委抓坏人,双方都忙啊。难怪马路挖了填、填了挖。

丁:再忙也忙不过宣传部,今天宣传是好人明天宣传是坏人,换稿都来不及!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6:34 , Processed in 0.016927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