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4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长子西: 评马晓力回应凤凰资讯的访谈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5-25 10:26:2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z2z2 于 2016-5-25 10:40 编辑

评马晓力回应凤凰资讯的访谈
长子西
2016-05-23


想想这小部分号称“红二代”的人,也真会闹事。想当年“文革”刚开始,就怀着“血统论”的优越感,以极左的面目把水搞混,把运动搞乱;而时隔五十年的今天,又再一次以形“左”实右身姿兴风作浪,闻听得在唱“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的是毛泽东思想”就呈现出风声鹤唳、歇斯底里(马晓力的原话是“引发我本能的恐惧”)继而咬牙切齿,帽子、棍子满天飞……



近日有友人转给我一篇网文,说的是马晓力给中央领导写了一封信,接着又在网上公布了这封信,引发了公众广泛的议论。信的内容是向中央举报,有几个单位于五月二日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了一场名为“希望在田野上”社会主义经典交响演唱会,演唱了《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海航行靠舵手》等的歌曲,竟然掀起轩然大波,被马女士认为“大逆不道”而要追查“责任”。马女士还表示决心要穷追猛打,拿她本人的话说:“我是不会让步的”。
这给我的直觉是这些新中国建立不久就为亿万人唱熟了的革命歌曲,如今竟被马女士这号人列为禁歌了!这难不是真的告别革命、继而反对革命了!再一个直觉仿佛这号人已把自己处身于国民党统治下的地区了,在他们心眼里,似乎中国真的变天了!



令马女士特别深恶痛绝的是其中一首《大海航行靠舵手》,用她的原话说,是“引发我本能的恐惧”。这真奇怪了,中国革命靠的是毛泽东思想,乃是历史的定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常识,经历了这场革命历程的马老、你的父亲(马文瑞同志)是懂的,而你不懂;我们这些靠共产党翻身、改变了奴隶地位的劳苦大众是懂的,而你马女士不懂!
我深信,受人尊敬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马老若在世,必定要和这个女儿反目,这有他晚年的文章和言行作证。这使我想起早在1989年政治风波中,一位受人尊敬的革命老干部和风波中成了“青年领袖”的儿子绝交的故事。做儿子的狂妄宣告:“我老子革他老子的命,我革我老子的命!”了解他家庭出身情况的人,懂得他父亲当年参加革命叛变了他身为地主的爷爷,而到了新中国他又叛变了父亲,否定之否定,何其相似乃尔。
世界充满了哲理,人生活在哲理之中。想透了也就不奇怪了。凡事都会一分为二,所谓的“红二代”也是;多数“红二代”确实继承了一颗红心,而有一部分号称“红二代”,则已经在利益上、思想感情上远远脱离了广大劳动人民而又狂妄不自知!



想想这小部分号称“红二代”的人,也真会闹事。想当年“文革”刚开始,就怀着“血统论”的优越感,以极左的面目把水搞混,把运动搞乱;而时隔五十年的今天,又再一次以形“左”实右身姿兴风作浪,闻听得在唱“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的是毛泽东思想”就呈现出风声鹤唳、歇斯底里(马晓力的原话是“引发我本能的恐惧”)继而咬牙切齿,帽子、棍子满天飞……。

说到“文化大革命”,一开始本人就没有马女士们那么幸运,在最早的五十天里就被当权派抛出,接着被红卫兵错当“牛鬼”,尔后又被单位内部的派性压制,有一大半时期翻不了身,其间我何尝没有错误?随着“文革”年月的逝去,我也在反思。对于受到的冲击,当作是一生中受到的考验和在非战争年代的锻炼。我对“文革”的评判,要说的是“要从大处着想”,也就是说总的方向是正确的,基本理论是光辉的;若一定要细说,就得区分十年中的前后不同时期的不同评估,区分不同力量的表现和成败得失的原因,等等,“一言以蔽之”是不科学的。

马女士手中唯一的杀手锏,就是《建国以来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然而要知道,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乃是“七大”决议中的重要内容,而且至今还写在党章、宪法上的;要说“决议”,八届十中全会关于重提阶级斗争的决议,开展文化大革命、《十六条》等一系列,哪一个不是全党作出的决议?难道我党历史所有的决议都可不算数,唯有一个决议才是四十年丝毫不可变,五十年一百年永恒而丝毫不可变?依照历史唯物主义观点,所有的《决议》都要经过实践的检验,《建国以来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也不能例外。迎春的文章说得好:“《决议》发表以来,我国社会已经发生了根本变化:由社会公有制转变为资本主义的雇佣劳动经济制。人们的认识是客观事实的反映,社会性质发生变化,必然引起人们观念的变化,这是任何人的主观意志改变不了的。”说明活生生的现实已经动摇了《决议》的权威性,你再作为杀手锏来挥舞以壮声势,可以吓人一时,却不能服人永久。

马女士反对唱“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的是毛泽东思想”这类的红歌,口口声声唱绿歌,言道:“我现在组织的草原恋合唱团,大部分唱的是绿歌,都是草原歌曲”“歌唱草原,保护草原,热爱草原,和谐草原,民族团结”,这样的绿歌无可非议,我也很赞成。但马女士就不想想,没有毛泽东领导、没有毛泽东思想武装的中国共产党的革命,这些草原还在国民党反动派和农奴主统治下的地盘,不属于广大农奴和全国人民的草原,你唱什么唱?轮不到你唱,哪来的“和谐草原”和“民族团结”?学历不浅的人,怎么连“饮水思源”的常理也搞不清呢?



马晓力女士的这封举报信原先是写给中央领导的,事后却又公开上网,活显出向中央施加压力,妄图绑架中央的舆论导向;同时又向曾经唱过演过至今还热爱这些革命歌曲的广大群众大泼冷水,向热爱毛主席和拥护毛泽东思想的党员、工农兵以及知识分子进行挑战!其用心何其毒也,其行为何其丑也!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16-5-26 08:43:15 |只看该作者
唱红歌再次为民众所接受,并日益深入人心。马晓力不识时务地公开谴责红歌与文革的关系,将两者画上等号,这恰恰提醒了民众,迫使他们进行这样的思考:既然红歌是共产党的,那么高唱红歌的文革难道会是坏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板凳
发表于 2016-5-28 19:14:44 |只看该作者
马晓力多年前曾经唱颂《东方红》歌曲。“2009年7月19日四川《巴中日报》报道说‘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当草原联合唱团团长马晓力唱起这首响彻寰宇的陕北民歌时,一下把观众的情绪推向了高潮,台上唱,台下观众跟着优美的旋律一起高唱”。
  《大海航行靠舵手》和《东方红》,两首歌都是歌颂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领导马晓力怕毛泽东思想,就不怕毛泽东?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6:58 , Processed in 0.023812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