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674|回复: 22

群众和文革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5 20:34:5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16-6-5 20:37 编辑

在文革前,群众对于毛官僚主义搞的大跃进的毛病是很有意见的,要求政治革命(托洛茨基意义上的)清除公有制计划经济运作中的官僚主义毛病,毛也是有可能受到冲击的,于是毛发动了文革,太极推手法借力抵制了群众的政治革命要求,导向了所谓的针对知识分子的和后来的所谓的走资派的混战,随着群众重新转向政治革命要求自由组织时,毛又太极右转,在文革期间,群众被利用,人人不安,群众也只能胡调,你一表现反对文革,就有性命之忧,毛一死,邓否定文革,一个人都没有意见。而在文革中就反对文革的不是死了就是关起来了。我现在要问的是你们这些忠于文革的在邓否定文革时做了什么拼命反抗的英雄之举?一会儿斗刘少奇,一会要打倒接班人林彪了,一会儿邓小平复出,一会儿又打倒了,最终群众在文革中耗竭了政治革命的热情,毛一死,被邓小平一举推翻公有制计划经济。

100年前巴黎公社可以做的,毛不能做,为什么要普选,要巴黎公社原则,就是因为人们有利益差别,或者所谓的资产阶级法权,没有了,就不需要巴黎公社原则了,无产阶级专政也不需要了。

请百度一下,什么是巴黎公社原则,只有这个才是无产阶级专政唯一正确的道路,毛泽东只懂资产阶级法权,就不懂巴黎公社原则是无产阶级专政唯一正确的道路,还搞什么左右平衡,所谓什么既要又要,结果葬送无产阶级专政。请记住只有一个道路是正确的就是巴黎公社原则,其他都是错误的。历史证明毛的方法无效,是错误的。

毛是官僚体系的改良主义者,而一切改良主义都是要失败的。

所谓公社的原则,首先是工人阶级不能简单地掌握现成国家机器并运用它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而是必须打碎和摧毁现成的国家机器。列宁在其名著《无产阶级革命和叛徒考茨基》中特别指出,马克思恩格斯认为他们由总结巴黎公社经验得出的这个结论非常重要,“因此,在1872年对《共产党宣言》部分‘过时的’纲领仅仅作了这个修改”。此外,为了杜绝“人们去追求升官发财”,可靠地防止国家和国家机关由社会公仆变为社会主人,公社采取了两个正确的办法:(1)把行政、司法和国民教育方面的一切职位交给由普选选出的人担任,并规定选举者可以随时撤换被选举者;(2)对所有公职人员,不论职位高低,只付给和其它工人同样的工资。

毛30年和文革10年根本没有把普选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始终贯彻国家公职人员的官僚封建任命制,甚至死后还任命继任者。彻底违背巴黎公社原则,文革必然失败已经确定了。

国家公职人员不通过巴黎公社原则进行工人阶级民主控制和管理,因为存在资产阶级法权,这些公职人员就会由社会公仆转变为社会主人,而通过狂热的个人崇拜下维持的清官制和工人阶级无法真正确定公职人员的批斗制(官僚任命制下),工人阶级无法真正有效地民主控制和管理社会公职人员,你无论如何批斗,结果这些官僚的职位去留在于上面和组织任命,和群众无关。邓小平无论如何被批斗,结果他复出,还是毛他们的组织安排的,下台也不是群众导致的,还是上面组织安排的。

资产阶级法权中的按劳分配并不会导致特权和两级分化,这种不平等是社会可以承受的,而且按劳分配克服了资产阶级社会的压迫性,社会主义社会公有制建立后,最核心的问题是如何克服社会公职人员产生特权和转化为社会主人,对于这,世界上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和托洛茨基都认为唯一的道路是巴黎公社原则。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5 21:20:0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16-6-5 21:20 编辑

40年的资本主义复辟证明了文革不能防止资本主义复辟,还不明白,如果没有40年的资本主义复辟反而证明文革是有效的手段,当时的右派和官僚派在如此的个人崇拜下一也只能和群众一样胡调,还有当然是口是心非的狡诈,他们知道只要口头上拥护毛,毛死了,没有什么可以控制他们,这是他们的战略,所以策略上拥护毛,他们知道文革不能形成一个真正的工人阶级民主和控制的机制(巴黎公社原则),完全是围绕官僚主义者毛一个人转,毛要求他们做为人民服务的清官,他们就假装做,毛一死,他们就可以转变为社会主人。他们比你更加清楚文革的性质和局限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5 21:35:3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16-6-5 21:41 编辑

个人崇拜和明星崇拜不是一个概念,个人崇拜往往是来自政权层面一种崇拜形式,这种崇拜来政权为了推某一个人至高无上的地位来确保一种制度和政权,比如斯大林,比如毛泽东,比如希特勒等等。这重崇拜是通过政权国家工具大力造神运动的产物,有时不得不崇拜,在这种崇拜下根本不可能出现不同的声音,否则是及其危险的,这和明星崇拜不同,后者完全来自个体心理体现。比如我个人崇拜马克思,这不是个人崇拜,还有比如现在毛派崇拜毛也不是个人崇拜,而只有在政治高压和政治造神运动中通过国家形式形成的对领袖的崇拜才是个人崇拜。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5 22:02:0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2z2 于 2016-6-5 23:09 编辑

同任何你以前写过的东西一样,这篇东西没有逻辑,没有证据,除了胡编乱造歪曲篡改, 就是随意强加到别人的头上,是一种典型的痞子行为的大暴露。你写的东西全是垃圾!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6-6-6 06:57:0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apl 于 2016-6-6 07:17 编辑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16-6-5 21:35
个人崇拜和明星崇拜不是一个概念,个人崇拜往往是来自政权层面一种崇拜形式,这种崇拜来政权为了推某一个人 ...

为什么毛泽东要说的自己死后会被“打得粉碎”?毛明知道发动文革要得罪官僚集团和文人集团的人,你道说说看官僚集团和文人集团如何在毛去世后怎么让老百姓个人崇拜毛,永世依赖毛?还有文革为什么要叫“文化”大革命,而不是叫其他别的什么运动?文化大革命还有一种提法, 就是触及人们灵魂的大革命,你能给解释一下吗。没有托派和右派胡说八道,如果不是他们让世人见识了,戴眼镜的匪徒比拿刀子的强盗更加隐蔽的凶残、冷漠和自私。我还真不知道文革的伟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6-6-6 07:27:09 |显示全部楼层
z2z2 发表于 2016-6-5 22:02
同任何你以前写过的东西一样,这篇东西没有逻辑,没有证据,除了胡编乱造歪曲篡改, 就是随意强加到别人的 ...

你不知道中国的托派是由知识分子组成的吗?文革不就是让一些知识分子、官僚子弟人因为仅仅过了几天普通老百姓、农民的日子,就诉苦诉了几十年,好象只有他们的“苦难”才是苦难,而今天那些死亡的矿工、失学的儿童、职业卖血人、爱滋病患者、卖身的妇女等等似乎不存在。他们在控诉自己“不平”遭遇的同时,一再透露出一个信息—我是多么地高人一等啊。所以马列托主义者能不仇恨文革吗?

点评

z2z2  谢谢提醒。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这个马列托 根本不在乎今天那些死亡的矿工、失学的儿童、职业卖血人、爱滋病患者、卖身的妇女等等的痛苦,而颠倒黑白地、发狂地反毛主席反文革。   发表于 2016-6-6 07:40:57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6 09:21:5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16-6-6 09:23 编辑
bapl 发表于 2016-6-6 07:27
你不知道中国的托派是由知识分子组成的吗?文革不就是让一些知识分子、官僚子弟人因为仅仅过了几天普通老 ...

你搞什么搞,我和这些被打压的托派也不是亲戚关系,即使他们没有被打压,我照样要批评毛及其文革的荒诞。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6 09:33:47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要提托洛茨基,他其实就是列宁,就是马克思,但是他是出现违背马列主义的斯大林主义后还在坚持马列主义的,所以特别提托洛茨基,于是你们就分不清了,还说什么,托洛茨基一事无成,就等于说马列一事无成,一事无成不过是在成功的奋斗路上,而这种失败在于社会民主主义和斯大林主义的干扰,而我们正在于社会民主主义和斯大林主义斗争,而斯大林主义和社会民主主义从建成社会主义的革命意义上已经失败,而且导致失败的就是他们本身,从维护资本主义的意义上,他们成功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6-6-6 13:44:00 |显示全部楼层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16-6-5 21:35
个人崇拜和明星崇拜不是一个概念,个人崇拜往往是来自政权层面一种崇拜形式,这种崇拜来政权为了推某一个人 ...

四大门户网站曾经发布他们的调查结果,拥护毛泽东的人占比80%以上;民众自建的毛泽东雕像遍布神州大地;毛泽东纪念堂瞻仰毛泽东的人群最为壮观;每到清明和毛泽东的诞辰和逝世纪念日,祭拜伟人的人数不胜数;网上肯定毛泽东的网帖最为众多……

我们历来反对搞个人崇拜,但是我们也认为,不能把个人崇拜和人民群众对伟大领袖发自内心的拥护和爱戴混为一谈。同样马克思和列宁的思想主义好,因而有人崇拜!是否也说他们搞个人崇拜?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6-6-6 13:46:10 |显示全部楼层
1967年12月13日,湖南省革筹小组给中央发电,请示关于庆祝毛泽东塑像落成、韶山铁路通车事宜。面对这件电报,毛泽东写下了300余字的批示,严格禁止个人崇拜的发生。批示写道:(一)绝对权威的提法不妥。从来没有单独的绝对权威,凡权威都是相对的,凡绝对的东西都只存在相对的东西之中,犹如绝对真理是无数相对真理的总和,绝对真理只存在于各个相对真理之中一样。(二)大树特树的提法也不妥。权威或威信只能从斗争实践中自然地建立,不能由人工去建立,这样建立的威信必然会垮下来。(三)党中央很早就禁止祝寿,应通知全国重申此种禁令……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6:25 , Processed in 0.077814 second(s), 11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