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2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士兵对来犯之敌敢于开枪是国家独立的真正标志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7-22 10:18:2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士兵对来犯之敌敢于开枪是国家独立的真正标志
——对七十年代中国猎潜艇俘获美国核潜艇的点评


张宏良


    文中张召军将军讲的这个战例很有思考意义。1971年中国两艘猎潜艇在去船厂维修的途中,探测到水下有美国核潜艇,立刻用深水炸弹将其炸出水面,押解而去。被押解的美国核潜艇向菲律宾的美国海军基地呼救,美军派出两架鬼怪式飞机准备抢回核潜艇。可是飞行员不敢擅自开火,只能向美国海军基地请示,海军基地也不敢决定,又向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请示,太平洋舰队司令也不敢决定,再向美国国防部请示,就这样一级一级地一直请示到美国总统,而总统的回答很干脆:不准开火。

  这个事情放到今天,完全是天方夜谭。莫说是把美国核潜艇俘虏而去,就是在美国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撞死中国飞行员、又降落中国机场的情况下,中国军队都没有开枪,又怎么可能去轰炸和俘获美国核潜艇呢?所以才会有人骂张召忠将军是吹牛。其实,这种事情在当时司空见惯,根本就算不上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保卫祖国是军人的神圣职责,“有来犯者,只要好打”,看到来犯的美国舰机就打,在当时军人看来,就像农民下地,工人上班一样,完全是十分正常的事情,根本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当时不仅中国军队这样做,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军队也都是这样。1968年,美国武装侦察船侵入朝鲜领海,船上有80多名美国武装人员,被朝鲜一艘载有几个战士的巡逻小艇给拦住了,一位不到20岁的年轻战士跳上美国侦察船检查,看到美国人企图持枪抗拒,立刻一梭子子弹打过去,把美国人当场击毙,其他美国人举手投降,缴获的武器弹药堆在甲板上像个小山。几个年轻战士押着俘获的美国武装侦察船高歌返航。

  军人遇到来犯之敌开枪抵御,这本来是所有国家军队的神圣职责和本能反应,没有什么可惊叹的。如今中国人之所以把军人开枪保卫祖国,看得如同天方夜谭那样不可思议,完全是30多年韬光养晦的对外软弱态度造成的。当初那两架美国鬼怪式飞机之所以眼睁睁地看着美国核潜艇被俘获而去而不敢开枪,只能请示等待,就如同30年后(2001年)烈士王伟的战友眼睁睁地看着王伟被撞死、美国侦察机奔向中国机场而不敢开枪,只能接连不断地请示一样,并非是军人不敢战,而是国家不敢战的结果。

  如果当时美国鬼怪式战机面对的不是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军队,而是今天伊拉克利比亚的军队,美军还会一层一层地请示到总统吗?美国总统宁可核潜艇被俘获也拒绝美军的开火请求,不也恰恰证明了惧怕中国的并非仅仅是美军个人,而是整个美国政府吗?今天中国许多人不相信毛泽东时代的军队会对美国舰机开火,同样是由中国政府对外软弱造成的。

  就拿2010年以来日本多次抓捕特别是在钓鱼岛海域抓捕中国渔民来说,中国的软弱就到了让人寒心的程度。本来解决这类事情很简单,中国军舰赶上去,将侵入中国领海抓捕中国渔民的日本舰艇击沉,不就完了!可是中国却相反,往往是放过日本舰艇,在国内搞个鸡飞狗跳:外交部发声明,网管删帖子,汉奸和五毛党紧急出动,汉奸骂爱国网民对美日不敬,五毛党骂爱国网民不懂韬光养晦的伟大苦衷。中国船长詹其雄被日本逮捕和审判就是一个典型。

  在这种情况下,你怎么能够让中国老百姓敢相信,两艘小小的中国舰艇在出差的路上,就顺便俘获了一首美国核潜艇!况且,今天美国军舰就在中国南海家门口,不断侵入中国领海,并且每次来之前都要公开发表声明:美国军舰在什么时候要进入中国12海里巡航。可是,有谁见过中国军舰俘虏过一艘入侵的美国军舰?可见,许多老百姓不理解不相信毛泽东时代中国军队敢于武力保卫国家的种种英雄事迹,责任并不在老百姓,更不在中国军队,而在于国家无休无止的韬光养晦。

  当军委副主席都对外宣布“既便是在国家主权和领土遭到侵犯时,中国也绝不轻言动武”时,我们又怎么能够指望中国士兵敢于独自对来犯之敌开枪呢!当年毛主席对来犯之敌的态度就是8个字:有来犯者,只要好打。全军将士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所以只要看到来犯之敌,就是一个反应——打!并且有了毛主席这个最高指示,根本无需再做什么请示。

  1969年苏军入侵中国珍宝岛,一个营级干部孙玉国未经请示就下令开枪消灭了来犯之敌。毛主席和中央军委不仅没有追究孙玉国擅自开枪的责任,反而把孙玉国由一个营级干部提拔为沈阳军区副司令员。这种情景会让全军将士怎么想?只会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打。可惜邓小平上台后把孙玉国撤职查办,从此以后,中国就再也没有了开枪消灭来犯之敌的英雄事迹,美军舰机也就能够大摇大摆地进出中国领海领空了。

  可见,当今中国最需要的,不是在网上发多少中国天下无敌的帖子,而是中国士兵敢不敢对来犯之敌立刻开枪。一个国家的士兵在领土遭到侵犯时敢不敢立刻开枪,是一个国家是不是真正站起来的根本标志。

  
    张宏良微信公众号:Zhanghongliang010
     张宏良微信号:Zhanghongliang102——103(2个号)
          2016年7月20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16-7-22 18:24:52 |只看该作者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16-7-22 20:13:58 |只看该作者
热线不就是不让军人保卫国家而设吗?根子上梁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16-7-22 21:34:34 |只看该作者
可悲的还在对国内老百姓敢动用军警镇压。还指望什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16-7-23 04:33:42 |只看该作者
范长龙的这句话是最经典的,我要记他一辈子:“既便是在国家主权和领土遭到侵犯时,中国也绝不轻言动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6#
发表于 2016-7-24 00:33:44 |只看该作者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

点评

z2z2  精辟!  发表于 2016-7-24 01:00:48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21:10 , Processed in 0.070721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