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12|回复: 0

社会主义时期的官僚特权阶级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8-23 10:22:2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2z2 于 2016-8-23 10:23 编辑

社会主义时期的官僚特权阶级

作者:学亦思


   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是性质不同的两个革命阶段。前者的革命对象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后者的对象是资产阶级的经济基础以及资产阶级与一切剥削阶级的意识形态及上层建筑。从1935年起到1976年毛主席领导了这两个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了基本的胜利,它的彻底胜利必须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彻底胜利。

   毛主席在1967年说,老干部们官高,薪高,有大房子,有汽车,有了这四条,他就不革命了,反对革命。这不是刘少奇一个人,而是有一批人。1975年底1976年初毛主席再次讲了这样的话,还尖锐地说,还有服务员,比资本家还厉害。毛主席的这两次讲话,抹去了社会主义时期不再革命,反对继续革命的老干部的光环。不必忌讳老干部这个称谓,事实证明,在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特别是文革时期反对继续革命的老干部是大多数,这是他们的社会地位,经济地位,传统的官僚观念决定了的。如同朱德周恩来那样追随毛主席的老干部是少数。而老干部都有着民主革命的光环,谁是革命的,谁是不革命的,谁是反革命的,识别起来比较难。

   毛主席逝世四十年了,现在对这个问题的认识应该清楚了。特别是1976年的“10-6”反革命政变,1976年的“4-5”天安门反革命事件,直至1989年的“6-4”屠杀镇压,这些事是谁干的,是官僚特权阶级走资派干的,是半截子革命派——民主派干的。四十年来的改革开放倒退复辟,走上资本主义道路,1981年作出反对毛主席的继续革命理论,反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议”是谁干的,都是官僚特权阶级走资派干的。苏联中国都是曾经实现了公有制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的国家,为什么会出现倒退复辟,这个问题要深重思考。

   倒退复辟的最核心力量就是官僚特权阶级走资派。没有官僚特权阶级与走资派密切结合,“10-6”政变能发生吗?能倒退复辟吗?究竟存在不存在官僚特权阶级,1989年的“6-4”屠杀镇压最能证明。当时全国风起云涌的群众革命运动几乎统一的口号就是反官倒。官倒是什么,就是官僚特权阶级利用手中的权力掠夺全国人民的财富。官僚特权阶级及其子女用手中的权力,一夜暴富,弹指间成为十万、百万富翁。当时的十万元普通工人劳动一百年也得不到。什么是部分人先富起来,这就是最好的说明,你能说不存在官僚特权阶级。

   “10-6”政变不是偶然发生的,它存在着社会基础,这个基础就是官僚特权阶级。由此能够得出这样的结论:共产党人要把消灭产生官僚特权阶级与消灭私有制看的同等重要。否则,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还会被官僚特权阶级倒退回剥削阶级社会。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5:39 , Processed in 0.02841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