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96|回复: 0

黎阳: 女排精神能王者归来,毛泽东思想更能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8-23 10:32:2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2z2 于 2016-8-23 10:32 编辑

女排精神能王者归来,毛泽东思想更能


黎阳




  “女排精神”本来就符合毛泽东思想:

  ——“百摧不垮、打不烂、永不服输”、“永不放弃”、“顽强拼搏”、“可以被打败,却始终无法被打倒”、“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知道有时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尘土,依然眼中坚定”—— “这个军队具有一往无前的精神,它要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人所屈服。不论在任何艰难困苦的场合,只要还有一个人,这个人就要继续战斗下去”、“他们从地下爬起来,揩干净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的尸首,他们又继续战斗了”、“发扬勇敢战斗、不怕牺牲、不怕疲劳和连续作战(即在短期内不休息地接连打几仗)的作风”、“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为国增光”、“振兴中华”、“艰苦创业”、“自强不息”

  ——“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

  ——“永不满足,永远学习”——“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军队有一个很好的内部和外部的团结。在内部官兵之间,上下级之间,军事工作、政治工作和后勤工作之间;在外部军民之间,军政之间,我友之间,都是团结一致的”、“使部队万众一心,大家想办法,大家出力量,不怕牺牲,克服物质条件的困难,群威群胆,英勇杀敌。这样的军队,将是无敌于天下的”……

  ——“别一赢就提女排精神,女排精神一直都在”——毛泽东思想也一直都在。

  既然女排精神能“王者归来”,那毛泽东思想为什么不能?

  既然有“王者归来”,那就得问问为什么会“王者离去”?——女排八十年代“五连冠”何等辉煌,为什么到九十年代会急转直下、惨到连泰国韩国都能白欺负、“2013年,国际排联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国仅列第五位。伦敦奥运会未能跻身四强”?为什么到朗平重执教练时居然会是“女排可以这么差。没有基本功没有心理素质,没有防守没有移动也没有串联,亚锦赛三十八年的最差战绩,女排荣光的大厦在这一刻仿佛就要倾倒”?这一切是谁造成的?

  简单得很——市场化商业化大潮、“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给多少钱打多少球”、集体主义不再、个人主义时髦、自由主义压倒一切、追求当官的当官、追去发财的发财……“覆巢之下岂有完卵”,毛泽东思想不吃香了,符合毛泽东思想的女排精神岂能独善其身?

  为什么如今女排精神又能回归了?“物极必反”、“事情正在其变化”——“普世价值”倒行逆施的本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看透,人心所向是毛泽东思想代表的正能量。潮流变了,风向也开始变。“公知”横行霸道的时代就要过去,毛泽东思想的回归即将到来。符合毛泽东思想的女排精神能“王者归来”就是一个征兆。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一个“不当官,不发财,只做事”的朗平就能力挽狂澜,让女排一扫萎靡之气,重振“五连冠”的威风,实现“女排把观众打哭,乒乓把对手打哭,男篮被打哭,男足在家哭”,可见只要领导得力就能改变面貌,不管原来情况有多糟。女排如此,其他地方同样如此。

  女排精神能王者归来,毛泽东思想更能。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9:09 , Processed in 0.017032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