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172|回复: 0

张宏良: 当务之急是解决丧尽天良的底线问题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8-24 09:09:2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2z2 于 2016-8-24 09:40 编辑

当务之急是解决丧尽天良的底线问题
——对兰州交大被开除癌症教师死亡后舆论的点评

张宏良


  当今中国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但是最紧迫的问题就是解决丧尽天良的问题。丧尽天良是人类社会不能逾越的最后底线,一旦突破了这个底线,就不再是人类社会,而变成了兽类社会,甚至连兽类社会都不如。兰州交大开除癌症教师刘伶利,使该教师在极度绝望和悲愤中死去,随后迫于网络压力,仅向死者道歉并宣布人事处长停职,就是这种丧尽天良的标志。

  兰州交大开除癌症教师,原本就已经丧尽天良,随后又宣布人事处长停职这种欺诈式处分,则更加丧尽天良。然而,比兰州交大处理此事更加丧尽天良的,是“每日甘肃”代表的官媒居然把这种丧尽天良的所谓道歉称之为是“迟到的公平”。整个社会居然还接受了这个所谓“迟到的公平”!如果说兰州交大丧尽天良的行为还是被外部改革逼迫的局部堕落,那么赞扬兰州交大道歉是对死者公平的说法,则反映了这个国家和这个民族的整体堕落。

  即使是按照丧尽天良的法律党制定的法律来衡量,兰州交大也属于“过失杀人”犯罪行为。因为兰州交大完全能够预见到开除癌症教师必然会导致该教师死亡的结果。所有人都知道,治疗癌症需要巨额医疗费用,兰州交大之所以开除患有癌症的刘伶俐教师,也恰恰是能够免除巨额医疗费用。连一所大学都望之却步的巨额医疗费,必然会造成被开除的教师陷入死亡。这个结果,所有人都能预料到。所以严格说起来,不仅仅是犯有过失杀人罪,甚至可以说是犯有故意杀人罪。至少是比《水浒》中王婆的罪恶更加严重。

  犯有如此严重罪行,不仅未见有一个院校领导被撤职被开除,甚至连当事人都没有一个被开除被法办的处分,而只有一个人是完全应付差事的“停职”,这种所谓“停职”(连个停职检查都没有)完全是一种流氓政客欺骗公众的行为。兰州交大敢这样做,官方媒体敢这样称赞,说明开除癌症教师这种丧尽天良的行为,绝不仅仅是兰州交大的个案,而是除国家公务员之外所有行业的普遍现象。

  凡是把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地方,采用这种开除癌症员工来节省开支、追求利益最大化,就肯定会成为一种必然现象。这种原本属于丧尽天良的罕见现象,也就必然会成为所有官员和老板本能选择的一种普遍现象。在此虽然与领导和老板的个人品质有关系,但是关系不大,主要是体制这个客观环境决定的。如同马克思所指出的那样:资本家当中也不乏有品格高尚的绅士,但是他只要踏上资本经营这条路,面前就只有两种选择:或者杀人或者被杀,此外绝不可能有第三种结果。

  今天包括高校改革在内的所有企事业单位的私有化和皇权化改革,就具有这种逼良为娼、逼良为匪的罪恶性质。开除一个癌症员工可以节省几十万乃至上百万,这是需要扩招许多学生才能达到的经济效果,何乐而不为?今天媒体纪念邓小平生日仍然在歌颂“猫论”是对中国改革的最大贡献。既然如此,那么开除癌症教师,节约单位开支,当然就是百分之百的“好猫”。不仅私有化改革的结果如此,皇权化改革更是如此。既然改革把全体员工的命运交给了单位官员,把中国的企事业单位变成了欧洲中世纪的庄园,那么作为庄园主的单位领导,自然要对员工进行优胜劣汰的筛选,淘汰掉那些已成为累赘的“负能量”员工。30多年改革的要求一直就是如此。

  所以,当今中国的问题,绝不仅仅是基层官员和老板的问题,也绝不仅仅是姓资姓社的问题,而是改革自身文明性质的问题。我们应该对改革自身的文明性质进行认真思考了。我们究竟是在推行什么文明性质的改革?是西方早期的奴隶制文明,还是中世纪的庄园制文明,亦或是后来的资本主义文明?我们40年来所要改革掉的究竟是什么文明?是新中国的社会主义文明?还是旧中国的半封建半殖民地文明?亦或是1840年以前的封建文明?现在这些东西必须说清楚了,不能再糊里糊涂地用一句改革所掩盖了。

  即使是不敢回答改革的历史性质和文明性质,至少也应该直接回答改革的利益和权利在向谁的手里集中?改革是利益和权力的再分配。目前中国利益和权利的再分配,是在向百姓和员工手里集中?还是在向官员和老板手里集中?如果是在百姓和员工手里集中,是在加强百姓和员工对官员和老板的权利约束,那么这种改革就是历史的进步,就是文明的进步;相反,就是历史的反动,就是文明的倒退。十八大后习总系列讲话之所以要坚持共产主义,坚持公有制,坚持共同富裕,其实质就是要坚持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反对剥削阶级政治文明。当今中国必须按照习总系列讲话的这三条,重新审视中国改革的文明性质。

  多少年来我们总是纠缠于改革的姓资姓社问题,而从来没有问过改革的文明性质和伦理底线问题。现在看来,所谓姓资姓社问题,完全是那些打着教条式马克思主义旗号的红色精英与那些全盘西化的白色精英之间的一场双簧戏,这场双簧戏蒙蔽了全国人民的眼睛,结果就是让中国的改革突破了人类文明和伦理的最后底线。最终不是把中国变成了资本主义社会,而是变成了实行丛林法则的兽类社会。这才是当今中国需要解决的实质问题。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7 00:02 , Processed in 0.01986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