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71|回复: 1

张宏良: 卖牌子的官员比买牌子的老板更加丧尽天良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8-26 11:24:2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2z2 于 2016-8-26 11:24 编辑

卖牌子的官员比买牌子的老板更加丧尽天良

张宏良



    评论兰州交大开除癌症教师刘伶利致其死亡的文章刚刚发出几分钟,就有人找上门来,声称兰州交通大学下面的博文学院,与兰州交通大学没有任何关系,只是挂着兰州交通大学的牌子,向兰州交通大学交纳管理费。以此认为我们不应该提兰州交通大学,而只应该提博文学院。来人要维护兰州交通大学声誉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如果来人所说是事实,兰州交通大学在向资本家个人卖牌子,那就不仅仅是丧尽天良的野蛮兽性,而且是严重的刑事犯罪行为。

  兰州交通大学是国家名校,国家名校属于国有资源,兰州交通大学的官员,只是这个这块国家资源的管理者,没有任何权利出售这块国家资源。特别是更加丧尽天良的是,国家名校与国家企业不同,它不仅仅是一个物质资源,同时也是文化资源,精神资源和信用资源。这个信用资源不仅仅是属于国家,也不仅仅是属于当今的国家政府,同时还属于世世代代创造这个信用资源的全体中国人。这个全体中国人,不仅包括横向的全体中国人,也包括一定历史时期内纵向的全体中国人。兰州交通大学的官员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讲,都无权出售兰州交通大学这块牌子。他们擅自出售这块牌子,不仅在伦理上丧尽天良,而且在法律上属于刑事犯罪。

  在这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出售兰州交通大学这块牌子的无形资产,与出售兰州交通大学的土地楼房等有形资产,具有截然不同的性质。出售兰州交通大学的有形资产,仅仅属于是国有资产的流失,仅仅属于是腐败问题,但是出售兰州交通大学这块牌子,则完全是属于一种针对社会公众的诈骗行为。为兰州交大辩护者说得很清楚,博文学院完全是独立运作,只挂兰州交通大学的牌子和向兰州交通大学交纳管理费。这就完全形成了对社会公众的欺诈行为,因为它门口的牌子和所有文件全都是“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从字面上看与兰州交大内部的学院完全相同,根本看不出与兰州交通大学只是个牌子买卖关系。由此而招收的学生和收取的学费完全属于诈骗行为。

  显然,出售兰州交通大学牌子的官员肯定要为此承担各种风险,如果没有个人利益,很难想象这些官员会心甘情愿承担个人风险而去为老板牟取利益。如果中国不是因为全面否定文革进而否定有罪推定原则,而是象美国等西方国家那样实行有罪推定原则,那么人们特别是兰州交通大学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就完全可以向法院起诉,请求兰州交通大学的官员到法庭上去自证清白,证明出售国家名校的牌子并没有个人利益,否则就要承担刑事和民事责任。

  谈到这里,或许很多人就会明白,为什么当今的贪官污吏和知识精英,要全面否定文化大革命了。因为只要全面否定文化大革命,美国等西方国家从文革中所吸收的共同诉讼制度,就永远不能回到中国,中国老百姓也就永远抓不住那些贪官污吏和知识精英的犯罪证据。

  只要他们的上级领导和纪委不出面调查,他们就永远是安全的。而要避免上级领导和纪委的调查,比起要避免群众的调查来讲,显然要容易得多。这就是他们为什么如此仇恨文化大革命,如此仇恨那些拥护文革人们的根本原因。毛主席说的好:“世界上绝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绝没有无缘无故的恨。”那些仇恨文化大革命,仇恨毛主席,仇恨中国左翼的人,他们的仇恨完全是来自于贪腐利益。否则,他们绝不会对文革产生那种比“杀父之仇,夺妻之恨”还要更加深刻的深仇大恨。

  这也是他们开始仇恨西方文化的一个主要原因。他们所仇恨的不是西方资产阶级腐朽文化,而是西方从中国文化大革命中吸取的先进政治文明,比如美国开始实行的有罪推定原则、公民陪审团制度和惩罚性赔偿制度这三大原则,就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吸收中国文化大革命先进政治文明的成果。

  所以他们才提出了“既不走西方的邪路,也不走过去僵化的老路”,他们不走这两条道路所要竭力避免的,就是中国文革所探索的、目前已在西方逐渐实行的大众民主制度和大众政治文明。中国老百姓应该学会从这些表面看来完全是套话官话的政治语言中,听出其真正的话语含义。这也是我们希望大家多多传播左翼文章的原因,大家不是在传播左翼的声音,而是在传播你们自己的声音。

  请大家一定要重视名校卖牌子这件事情的严重后果。名校的牌子就如同女人的贞操一样,是绝不能随随便便出售的,旧中国那么腐败,中国的名医名校都没有出售自己的牌子。现在可倒好,中国的名校不仅出售自己的牌子,还到处理直气壮地高声嚷嚷:“那个学校不是我,而只是挂的我牌子”。这就如同一个出售贞操名誉的女人在到处嚷嚷:“那个嫖客嫖的不是我,而是我的名头”。你说古往今来最注重名节的中国知识分子,而今竟然不要脸到了何等程度!

  更加要命的是,现在要想收回这个牌子都不知道向谁申诉!首先,兰州市政府没有权利收回,因为它是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教育部也无权收回,因为它不管国有资产;国资委又不管高校,更是无权收回。要想收回就只有一个办法:由国务院下达行政命令。可是如此以来,法律党一顶大帽子正等着你——违背依法治国原则。在此,估计许多人已开始领悟到了所谓依法治国的奥妙所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8-27 07:04:23 |显示全部楼层
老张说得好!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8 16:20 , Processed in 0.03867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