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211|回复: 0

邓小平“特色传奇”的秘诀:无耻+无畏+吹捧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8-26 11:55:4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2z2 于 2016-8-26 11:56 编辑

邓小平“特色传奇”的秘诀:无耻+无畏+吹捧

作者:三峡人家



   有人说邓小平是个传奇式的人物,主要是指他的“三起三落”具有传奇色彩。不过,这只是表明他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强,两面派手法娴熟,总能够逃脱人民的惩罚,是一条传奇式的“变色龙”。如果这也算得上是“传奇”,那么,他篡党夺权之后,在短短十几年时间里就创立了所谓“邓氏特色理论”,并统治中国长达近四十年之久,才是真正的“传奇”,这不是一般的传奇,暂且叫作“邓氏特色传奇”。究其成功的秘诀就是:无耻+无畏+吹捧。

   有些俗语的确包含着深刻的道理,人们不服还不行,比如“无耻者无畏”就很在理。因为他一无所知,说起话来就没有任何拘束,时不时就有惊天动地的言论冒出来,虽然常常也不乏荒诞,不尽常理,奇就奇在有识之士说不出这样的荒诞话来。邓小平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虽然他内心阴暗,骄横狡诈,利欲薰心,也不爱学习,不学无术,但是,他却敢讲敢说,尽管满嘴荒唐言,却能受到徒子徒孙们的吹捧和堕落文人的逢迎,经过这些喽啰们的收集、粉饰和包装,“狗屁胡说”一下子就变成了“邓氏特色理论”,可谓点屎成金了,这就是传奇。

   举例说,邓小平曾放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是一句非常无知的话,说这样的话就表明他对生产力的概念一无所知。但是,邓小平不同凡响,他敢讲居然也讲出来了,这是何等的无耻无畏!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生产力是指人类征服和改造自然的能力。生产力包括三个要素:劳动者(人的因素)、劳动对象(物的因素)、劳动工具(联系人与物的纽带)。这三个要素中最活跃的起决定作用的是劳动者——人。而科学技术,并不是生产力的一个独立要素,它作为人类在征服自然和改造自然过程中,通过应用智力和体力而形成的一种系统化和理性化的知识经验和成果,既不能单纯归结为人的因素,也不能把它看作是物的凝结,而是应当视为一种介于人和物之间的具有潜在推动力和影响力的中间体和媒质。显然这种中间体和媒质只有通过人类的学习、思考和运用,才能发挥其作用和显现其存在。举例说,拖拉机可以算作是一种包含了一系列科技成果的科技产品(劳动工具),但拖拉机本身不能形成生产力,还必须有懂得拖拉机驾驶技术的人(劳动者)和可供拖拉机耕作的土地(劳动对象),只有三要素齐全且有机配合才能形成生产力。可以说三要素中任何一个要素都不可能单独形成生产力,而科学技术根本还不是一个独立的要素,他怎么能独自成为生产力而且还是第一生产力呢?科学技术的确对生产力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但这种重要性必须通过物化在工具中的科技成果,掌握相应科学技术的人和劳动对象共同作用才能表现出来,缺一不可。离开了人,离开了劳动对象,科学技术什么也不是,只能是一堆死知识和一堆破铜烂铁。生产力是具有“力”的属性的东西,它一旦离开了“力”的供给源头——人的因素,他就不再具有能动的属性和本质了。所以科学技术根本不能称作生产力,更不是什么第一生产力。再说,有些科学技术,是不能推动生产力发展的,例如核武器制造技术和转基因技术,它们不仅不会为人类创造财富,而且会消耗大量的社会财富才能制造出来,一旦被法西斯反革命分子掌握,就会给人类带来灾难甚至毁灭,能说这些是第一生产力吗?必须特别指出的是,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是特别强调人的决定性作用,特别是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作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技术观不仅强调科学技术的重要,更强调科学与道德的统一,反对那种不道德的反人类的科学技术。邓小平们恰恰相反,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就是排斥科学技术要为人类造福的思想,把“科学”看作是能够更有效地榨取劳动者血汗以及满足他们低级的人性需要的工具,轻视和蔑视广大劳动人民在社会发展中所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主张一小撮知识精英对人民的统治。这就是他们鼓吹“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反动目的和实质。所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既是不合逻辑的也是反动的。

   如果邓小平还知道一点关于生产力的常识,他还会胡说什么“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吗?我想一般是不会的,明明是一句错话还要去讲,他就一点也不顾及自已的声誉和影响?如果硬要强调科学技术的重要,一定还有别的正确说法可用。在这件事情上,不正是他的“无耻”才促成了他的“无畏”吗?

   出人预料的是,正是他的这种无知无畏的胡说,却收到了传奇般的效果。不信,你只要上网输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字样进行搜索,闪现在你面前的有上千个条目,一片肉麻的赞扬歌颂声,说什么:邓小平同志的这一论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生产力理论和科学观。“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既是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特点,也是科学技术发展必然结果。如此等等,不一而足。邓氏特色集团还把邓小平这句话标榜为“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理论”,纳入邓小平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以宣扬。我们清楚地看到,没有邓小平的无知无畏的胡说和喽啰们的不遗余力的吹捧,就没有邓小平“特色理论”的问世!这就是“特色理论”的真实来历。在奴才们的眼里,邓小平的任何胡说八道都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和发展”。就是主子放个响屁,也可能被他们捧为是对马克思文艺理论(管弦乐)的“丰富和发展”呢!由此可见,奴才的作用也是不能小觑的。这才是“特色传奇”产生的真实原因。一个无耻无畏的“传奇”,一个无耻吹捧的“传奇”。这两个“传奇”加在一起就创造出了一个更大的“特色传奇”。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3:09 , Processed in 0.02068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