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479|回复: 35

对马列托之胡说及其多重标准的反驳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9-2 04:14:3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2z2 于 2016-9-2 05:59 编辑

对马列托之胡说及其多重标准的反驳


z2z2



文森特网友已经对马列托的胡说一一作了反驳, 我在此作一点补充。本文只反驳马列托的胡说。关于毛泽东主义继续进行社会主义实践能否成功之问,将另行回答。

(1)马列托关于巴黎公社80天和中国社会主义30年不同标准之胡说

马列托说: 巴黎公社虽然只短短的80天不到就失败了,但是不能证明巴黎公社原则失败了。毛主席去世后,30年的社会主义被邓小平复辟了,却能证明毛泽东主义失败了。

正如文森特网友所指出的: 堡垒往往更容易从内部攻破,叫做里应外合,所以失败也有被外部攻破,也有被内部攻破的,这不能算作正确与否的标准。

如果马列托的说法成立,那么,按照他的逻辑,只有外部的敌人才是敌人,内部的敌人不是敌人,或者说,在马克思所说的阶级的社会中,内部不可能有敌人。这是多么无知多么荒唐可笑啊!

(2)马列托关于列宁去世后和毛主席去世后不同标准之胡说

马列托说: “列宁主义在列宁去世后就被斯大林主义取代了,失败的是斯大林主义不是列宁主义”。

在这里我们不必分析这句话是否正确(事实上,文森特网友已经分析了这句话),我只要用他的逻辑,就可以轻松点破他关于毛泽东主义失败的胡说。

马列托的逻辑是,列宁去世后不管发生了什么,都与列宁无关,都与列宁主义无关。 那么,
按照他的逻辑,毛主席去世后不管发生了什么,都与毛主席无关,都与毛泽东主义无关。

马列托说: “列宁主义在列宁去世后就被斯大林主义取代了,失败的是斯大林主义不是列宁主义”。那么,按照他的逻辑,毛主席去世后,毛泽东主义就被华国锋主义取代了,失败的是华国锋主义而不是毛泽东主义。

马列托说: 苏联失败了,列宁主义还是正确的。那么,按照他的逻辑,中国资本主义复辟了,毛泽东主义仍然是正确的。

总之, 只要不使用多重标准,就必然得出马克思、列宁和毛主席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结论。

由此可见,马列托以这种诡辩方式和多重标准来攻击毛主席,太小儿科了,连小孩子都骗不了。他这么做,非但撼动不了毛主席,反而暴露了他的无知和无耻,反而搬起石头砸了他自己的脚。马列托没有一点自知之明, 以卵击石, 其结果只能如此!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9-2 07:51:52 |显示全部楼层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9-2 09:01:34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批驳,我看即使真诚一点的毛派看了也是要笑的
1.如果没有内部敌人,那么巴黎公社原则就不必要了,既然马克思强调巴黎公社原则就是为了对付内部敌人的,而且马克思认为是最有效的防止内部敌人(就是当局变质复辟)的手段,而巴黎公社原则无法保证被外部敌人推翻,因为巴黎公社原则是在无产阶级获得内部政治优势下建立并维持一种优势的,而如果一开始外部力量就非常强大,那么巴黎公社原则没有保证当局对外的优势,在外部力量过大的情况下,政权被颠覆是完全可能的

2列宁主义的几年非完整的社会主义实践和毛的30年的社会主义实践能比吗,几年什么都没有稳定下来,你毛用了30年失败还不能证明毛主义不行?
2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6-9-2 11:28:14 |显示全部楼层

高级模式
1、毛泽东学习的苏联体制,不是巴黎公社,后来他才发现苏联体制有问题,因为人民没有参加国家管理,他想通过文革改变这个体制,经过30年的时间,苏联的那种官僚体制的力量已经非常强大,多数官僚不愿放弃从这个体制中得到的利益,他们从内部反抗,文革失败了。
2、列宁几年,那么还有斯大林继承后的几十年的实践,也不是失败了。

点评

z2z2  是的。  发表于 2016-9-2 11:39:25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9-2 11:36:3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2z2 于 2016-9-2 12:53 编辑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16-9-2 09:01
这种批驳,我看即使真诚一点的毛派看了也是要笑的
1.如果没有内部敌人,那么巴黎公社原则就不必要了,既然 ...


可笑的是你马列托,一看原先的说法站不住脚了,马上就改口开始新的胡说。 但是
马列托信囗开河之新的胡说仍然站不住脚。

在反驳之前,本人声明:  本人不会象马列托那样,为了一已之私
用一个革命导师来攻击另一革命导师,所以本人仅仅以标准的一致性来作反驳以避免伤害革命导师。

第一,马克思主义是唯物论,而不是唯心论。也就是说,马克思主义尊重事实,尊重实践。因而,没有经过实践检验的东西都不能作为标准。

马列托说,巴黎公社原则
对付内部敌人。很好。可惜的是,在世界历史上,不存在这样的例子可证明这一点。再说一遍,你们托派可否按照巴黎公社原则组织起来, 让大家看看?否则,你马列托说的没有实践证明,是唯心论。谁信?

第二,假设巴黎公社原则能防止内部敌人颠覆,但却未能战胜外部敌人,连生存都成问题,又怎能证明它比毛泽东主义优越? 除非根据自己的意愿决定标准。 如果是这样,他人同样可以说,能战胜外部敌人更重要更优越,因为至少能够生存。所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决定标准没有客观性,因而是没有意义的。

第三,即使
按马列托说列宁主义实行30年,你怎么知道或证明列宁主义不会失败? 你马列托说的没有实践证明,是唯心论。谁信?

所以,马列托基于唯心论的东西本身就是反唯物论,因而是反马克思主义的。 这再次证明,无论马列托怎样反毛,其结果必然是反马克思主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9-2 13:05:48 |显示全部楼层
z2z2 发表于 2016-9-2 11:36
可笑的是你马列托,一看原先的说法站不住脚了,马上就改口开始新的胡说。 但是,马列托信囗开河之新的胡 ...

列宁主义和巴黎公社都没有实践证明行还是不行,但是毛主义被实践证明不行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9-2 13:08:1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16-9-2 13:08 编辑

自己变质和被外部颠覆完全不同,对付的方法也不同
就如李大钊先生他不能保证不被军阀杀害,但是他能保证自己不变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9-2 13:11:27 |显示全部楼层
毛面临的主要不是外部颠覆的问题,而是内部变质,而毛主义不能有效地防止内部变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9-2 13:14:52 |显示全部楼层
文森特 发表于 2016-9-2 11:28
高级模式
1、毛泽东学习的苏联体制,不是巴黎公社,后来他才发现苏联体制有问题,因为人民没有参加国家管 ...

斯大林已经改变了列宁,列宁需要做得首先是稳定政权,其次是实践社会主义原则,包括公有制计划经济,工人阶级民主控制和管理,和国际主义,可惜他在短短几年内来不及全面推进这些东西了,斯大林在十月革命的压力下推进了公有制计划经济,但是其保守的一面又把工人阶级民主控制和管理国家政治经济和国际主义放在一边,这是斯大林主义的本质特征,这是反列宁主义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9-2 13:16:36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列宁的最后岁月,在如此不稳定的带有战时特征的情况下,他还是开始反对官僚主义,反对斯大林,可惜未能完成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2:12 , Processed in 0.032144 second(s), 11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