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01|回复: 4

宣扬雷锋精神和一个故事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9-6 09:17:1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16-9-6 09:18 编辑

毛教30年宣扬雷锋精神,让利他主义者为利己主义者牺牲。
我父辈讲了一个故事
80年代初,当时还是集体经济,当时是一个大队,下面分好几个小队,相当于现在的村和下面的组。
当时小队大概有10来户人家组成,大家一起搞养殖珍珠,后来要去销售珍珠,由小队的队长和富队长去外面某个地方销售,结果回来说珍珠丢了。其实是被他们私吞了
但是大家没有证据,这个队长还演戏,说要自杀谢罪,后来经过大队的书记来劝说,终于没有自杀
10来户人家也不能说什么,就不了了之了
过了几年,队长翻新房了。
这就是没有民主控制的集体经济的必然结果
80年代以后,整个中国的国有集体经济就在官僚们的合法下盗窃走了。
雷锋精神到底有没有发挥作用呢,80年初虽然不是毛时代了,但是很多还是毛时代的东西
结果就是10来户人家当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雷锋,而利了这个利己主义的队长。

当时号召官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最精致的利己主义,对官僚一点用都没有,只是欺骗了群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9-7 14:19:46 |显示全部楼层
马列托不要挖据这样个别的例子,学雷锋做好事,大量的正面的事迹多得说不清,每个单位都有这样的学习雷锋的好人好事,这是主流,你是为了反毛,到处寻找阴暗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9-7 14:28:55 |显示全部楼层
老汉 发表于 2016-9-7 14:19
马列托不要挖据这样个别的例子,学雷锋做好事,大量的正面的事迹多得说不清,每个单位都有这样的学习雷锋的 ...

毛30年教育官僚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结果呢,剥夺劳动者30年辛苦积累不就是这些官僚们吗,这就是一个讽刺,还个别例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9-7 16:23:48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主要问题是无法保证社会不变质,结果当年学雷锋的不少都为走资派做了嫁衣,充当了廉价乃至免费的劳动力。比如钢厂职工不图回报亲手盖起厂房,最后厂房却成了厂长剥削新工人的凭证。(我出了生产资料(厂房),所以有权要求剩余价值)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6-9-7 19:29:4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apl 于 2016-9-8 12:53 编辑

现在有证据证明他们私吞了吗?没有只说明你父辈乱说!有,村民为什么不报案?为什么不敢与坏人做斗争?毛泽东时代学雷锋做好事蔚然成风,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现象比比皆是。是因为在毛泽东时代好人有好报,英雄人人都在学习,社会不仅把荣誉赋予了英雄,英雄的荣誉还惠及子孙亲朋,好事有人夸,坏事有人抓,见义勇为人人争;所以让一切心怀不轨的人收敛了犯罪的欲望,这些队长在学雷峰的时代不敢私吞,只有在利己主义时代他们才敢私吞。因为只有在利己主义时代你父辈和村民不想学雷峰敢于和坏人做斗争的精神。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8:28 , Processed in 0.02924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