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70|回复: 0

张宏良: 我们无颜面对烈士的在天之灵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10-1 10:22:32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无颜面对烈士的在天之灵

张宏良



今天是烈士纪念日。看到邱少云烈士的弟弟86岁的邱少华躺在病床上的衰弱样子,让人不由得感慨万千,悲愤难耐!历时三年的艰难诉讼,漫长焦虑的一年等待,终于彻底击倒了这位86岁的老人,在听到法院判决后,便住进了医院。

为了捍卫邱少云烈士的荣誉,老人不知道付出了多少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付出了不知道多少钱财,直至付出了自己的健康,才终于换来了“赔礼道歉和赔偿一元钱”的判决,并且判决还仅限于是向邱少云烈士的亲属道歉,而不是像烈士本人谢罪。可就是这样一个判决,都让邱少华老人连称高兴,可见当今法律是何等没有天理,邱少华老人又是何等高尚!

只是面对仰卧病榻的邱少华老人,我们不知道邱少云烈士的在天之灵能否安息?邱少云烈士是为国捐躯的,是为13亿中国人民捐躯的,可是当烈士受到侮辱时,共和国的法律却规定13亿中国老百姓全都无权捍卫烈士荣誉,只有烈士的直系亲属才有权提起诉讼。请问全世界哪个国家还有如此丧尽天良的法律(其他国家的此类法律只适用于民间纠纷,而不是用于英雄烈士)?

特别让人感到愤怒的是,法院竟然判决销售额超过上百亿元的加多宝公司只赔偿一元钱精神损失费!所以侮辱烈士的加多宝公司才会如此高高在上,兴奋异常,打开电视,仍然是加多宝那异常亢奋的广告,甚至比判决前的广告声音更加响亮。因为法律站在它的一边,让它用10万罐加多宝饮料侮辱烈士而最终只付出1元赔偿金。这还是官司打输了,如果官司打赢了,还会追缴对方赔偿的企业经济损失,那对烈士家属来讲,肯定将是一个天文数字。

1百亿元和1元这个比例,与其说是警告人们不要侮辱革命烈士,不如说是在号召人们侮辱革命烈士。因为侮辱革命烈士的风险成本,只有一元钱。而捍卫革命烈士荣誉,则需要倾家荡产,失去健康!面对善恶之间惩罚如此颠倒的巨大反差,面对如此保护侮辱烈士之人、如此惩罚捍卫烈士之人的法律,我们还有脸说出“烈士在天之灵安息吧”这句话吗?不仅邱少云烈士的在天之灵难以安息,相信所有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的在天之灵,都将难以安息!

让革命先烈在天之灵难以安息的,不是他们个人的荣誉遭到了侮辱和践踏,而是他们不愿意看到天理人伦遭到侮辱和践踏,不愿意看到他们为之牺牲的这个民族将会遭到的罪孽报应!如果这个民族对侮辱革命烈士的行为是愤怒的,对这个善恶惩罚颠倒的判决结果是愤怒的,对孙杰和加多宝的罪恶是愤怒的,那么遭报应的将是侮辱革命烈士孙杰和加多宝个人。可是事实确实相反,就在此时此刻,电视里亢奋到变态程度的加多宝广告,仍然响彻云霄。作为大众媒体的网络同样没有多少人关注这位身体已经被诉讼击垮的86岁老人,没有多少人反对加多宝在响彻云霄的亢奋广告。如此悲哀的现实,又怎么能够躲过将来悲惨的命运!

在今天烈士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为当初没有能够阻挡住现在又没有能够废除掉那些专门为侮辱烈士而设置的法律,向无数烈士的在天之灵表示深深的歉意、深深的自责和深深的忏悔。在此我们向革命先烈的在天之灵发誓,只要我们还有一口气,就一定会坚持斗争,最终彻底废除这个专门为侮辱烈士而设置的丧尽天良的法律,而代之以保护革命先烈荣誉的法律,让革命先烈的在天之灵真正得到安息。

今天我们没有脸说烈士在天之灵安息,而只能向烈士的在天之灵说一声: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我已经泪流满面,说不下去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4:35 , Processed in 0.022597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