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49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习总书记,这究竟是为了表明什么呢?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4 09:08:1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z2z2 于 2016-10-24 09:10 编辑

习总书记,这究竟是为了表明什么呢?

作者:三峡人家



习总书记钧鉴:

10月21日你在庆祝红军长征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拜读了。中央如此高调地召开这样一个庆祝会,并且你亲自在庆祝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不能不说是华厦的一件大事。我想吃透你的讲话精神,然后去宣传去落实。可是本人生性愚钝,有许多个地方横竖读不明白,根据党章所规定的党员的基本权力,只好斗胆向你求教了。

你说:“长征,宣告了国民党反动派消灭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图谋彻底失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肩负着民族希望胜利实现了北上抗日的战略转移,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新的伟大进军。”这些话都讲得不错,但是我怎么也看不出毛泽东在长征中的关键性和决定性作用。为什么长征之前毛泽东受排挤受处罚时,共产党和红军几近灭亡,遵义会议之后毛主席领导长征,条件更难苦,环境更恶劣,敌人更疯狂,反而节节胜利呢?能不能这样说,长征的胜利,没有其他任何一个领导人都无关大局,唯独没有毛泽东是绝对不行的。全党全军全民和全世界都知晓的毛泽东的这种伟大历史性作用为什么不突出地加以强调,反而避而不谈,这究竟是为了表明什么呢?

你说:“这一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这里好象也缺了点什么,长征的胜利难道最主要的不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避开这一点究竟是为了表明什么呢?还有,共产党领导的长征,仅仅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吗,蒋介石不是早就复兴过吗?共产党同国民党在目标上的根本区别在于共产党不仅是为了民族复兴,更重要的是为了解放全人类并实现共产主义。既要共产党人讲信仰又避谈共产党人的最终目标,这究竟是为了表明什么呢?

你说:“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人们都知道,这句话一字不差的出自于毛主席《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毛泽东选集〉第一卷第135——136页)一文,这是毛主席对长征意义的科学而生动的概括。邓小平的话你总是开口就说“小平同志说”,这里为什么不来个“泽东同志说”呢?你不是讲过“两个不能互相否定”吗?对待毛与邓的这种差别,究竟是为了表明什么呢?

你说:“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同志就告誡我们:‘夺取全国胜利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新中国建立后经过艰苦摸索和实践,我们开启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迈上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长征之路。”这里在逻辑上似乎不太连贯,从“夺取全国胜利”一下跳到“改革开放”,为什么抹掉从1949年到1976年这一大段历史呢?正是这段历史不同于资产阶级民主革命阶段,而是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建立社会主义公有制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的时期,是中国历史上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好,人民当家作主,社会风清气正,人人安居乐业的欣欣向荣的伟大时代,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社会主义革命,抹掉这一段光辉的历史还能“记得来路”吗?避开这一段历史究竟是为了表明什么呢?另外,共产党用28年的时间夺取全国胜利“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第二步应当是从1949年到1976年的28年却被抹掉,而接着的改革开放却不是第三步而是一个“新的长征之路”了,如果用二万五千里所包含的步数来计算,那恐怕是多少亿亿步了,“改革开放”也太伟大过分了吧,难道改革开放要万万年,还有个穷期吗?这样讲法究竟是为了表明什么呢?

你再次强调了“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既定的方向上继续前进,而不是改变方向”。我不知道“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中包不包括三千万下岗工人,包不包括二千万被迫卖淫的妇女,包不包括上亿的农民工和遭强征强拆的失地农民等等,难道他们会真心实意地认可这样的“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吗?当前,全面彻底的私有化大有“壮士断腕”之势,人民如何把私有化与共产主义联系起来呢?“四个自信”又从何而来呢?

我只是个基层党员,不愿看到苏联亡党亡国的悲剧在中国重演,我心里着急啊!依我的愚见,如果不在方向路线上再来一个伟大的历史转折,只在邓小平这条路线上修修补补,让人民发扬长征精神,再一次跨越“雪山”、“草地”,再一次征服“娄山关”、“腊子口”,谈何容易呀!难道你不知道,在“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政策引导下,人们私欲澎涨,富人在忙着转移财产和享受奢靡的生活;穷人在苦苦支撑,忙于生计,还有的人在死亡线上垂死挣扎;更令人可怜的是那些为革命献出鲜血和生命的烈士们和复转军人们,不仅没有享受任何物质利益和应有待遇,而且还遭到一些人的抵毁和诽谤,得一个身败名裂的下场,还有谁愿意去拼命呢?那些作这些事的人不是在扯你的后腿出你的洋相吗?你想想在这种情况下会有多少人愿意再跟着党去“新的长征”呢?当然,你也强调了人民的伟大历史作用,难能可贵,可是底层的一些人眼光短浅,奉行“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的信条,也被邓小平的忽悠害苦了,没有实招他们怎么会轻易相信呢?我想,共产党是绝不会亡的,出路也是存在的,那就是真正回到毛主席革命路线上来,恢复公有制,让人民当家作主。不然,“新的长征”也许真的成为中国“梦”了。

我这个人有赤子之心但水平太低,况且还在初学之中,这些疑问最好帮助解答一下,以免把你的精神理解偏了,那就坏了大事。也许带来上述疑问可能是秘书们起草讲话稿时不仔细有关,与你并无实质性关系。即使那样,解释一下也无防。有不当和得罪之处,务请海涵。

  谨呈
  顺致冬安!

                     三峡人家
                   2016年10月22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16-10-24 12:39:57 |只看该作者
胡挍蛮缠!称毛主席不比称"泽东同志"更显尊重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16-10-24 22:55:14 |只看该作者
再说,谁敢与毛主席平起平坐,互称同志?周理,江青都称毛泽东为"主席",习进平岂敢称"泽东同志"?正式的文件中也只能规规矩矩地称"毛泽东同志"。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12:24 , Processed in 0.042279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