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3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官方被迫高调纪念长征的解读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4 10:30:3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官方被迫高调纪念长征的解读

师爷莫三先生
2016-10-22


这一段时间,官方正在高调地进行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其表现出来的主要内容,集中在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克服种种艰难险阻,以坚强的理想信念、顽强、坚忍不拔的意志取得长征胜利等方面。号召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用长征的精神激励自己,开辟新的长征路,打赢特色改革开放的攻坚战。

可以预料,此轮表现一出,将又有一部分自称为“左翼领袖”的人以及一大批善良的民众,会立即再一次地激动起来,热烈欢呼执政党“左转”的现象,欢呼“红军又回来了”,纷纷表示“支持”和“力挺”。

然而,假如我们每个人都能稍稍冷静、理智一点,用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方法去对待目前这种玩意儿,也许才能得出较为真实、正确的结论。

众所周知,当年红军之所以进行长征,是因为毛泽东主席创建的红色根据地被执行错误路线的中央糟蹋得所剩无几、革命事业面临地失人亡的危急关头而被迫进行的战略转移。就是说,如果不是这样,长征也就不会发生。即便是因为北上抗日或扩大苏区的需要而进行转移,那也会有另外的一种形式,会通过不同的途径去实现。

所以,讲述、评价、纪念长征,首先需要讲清楚的是——长征,是错误的政治路线和错误的军事策略所导致的产物,却又由最初盲目的逃跑主义主导,后经过毛泽东耐心的说服教育,带领转变过来的同志与错误路线斗争并取得胜利,扭转了败局之后才走向不断胜利的伟大壮举。

如果搞清楚了这个核心内容,那么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虚无革命历史几十年、整天歌颂特色改革开放取得“万众瞩目成就”的今天,却突然高调纪念起长征胜利来了的真实用意——是不是走资本主义道路的“改革开放大业”也面临生死存亡的关头了?需要大家在“甩开膀子”、“壮士断腕”无效果,过不了“深水区”之后,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创新”特色理论,走好改革开放这条“新的长征”路呢?

打左灯向右转,在始终强调当今的执政党与当初的革命党一脉相承的同时还决绝地与毛泽东切割,把共产主义理想、社会主义道路与权贵封建资本主义混为一谈,“创新”出“特色”理论来掩盖大搞资本主义自由化市场经济的实质,是自邓时代以来历届“核心”的拿手好戏,尤以本届为甚。

但是,无数历史和现实的事实证明,逆历史潮流而动的路是永远不可能走通的,全球范围内经久不息的经济危机已经宣告新自由主义经济全球化末日的到来。国内层出不穷的资源、气候、劳动力、资金危机,以及堆积如山且越积越多的各类社会矛盾,不仅正在无情地吞噬着改革开放的“红利”,而且已经形成压垮骆驼的那一根根稻草。放弃输出革命的战略制高点,不再作为世界上被压迫、被剥削民族和人民的代言人,反而去与帝国主义霸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合作共享”世界经济发展的成果,结果却不但丧失了真朋友,用金钱外交也“买”不来几个脱了裤子既强奸又收钱、提起裤子就翻脸的假朋友,再被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一遍遍地抽耳光、一次次地剪羊毛,“崛起大国”的外交已是焦头烂额,进退失据。

在以快速形成又快速固化的权贵资本与老牌帝国资本争夺世界霸权为实质内容的“复兴之路”上,步履蹒跚地刚刚迈出两步,便遭到包括台独、港独在内所有敌对势力联合起来的围追堵截,国家周边已是硝烟弥漫、虎狼成群。在这样的情势下,即便有四十个“自信”,又能维持多久呢?何况那么多的“泡沫”即将破裂,那么多的资金准备大规模地外逃,那么多包括主粮在内的产业被控于敌手,那么多的汉奸卖国贼窃据在诸多重要位置上!一旦风起于青萍之末,接踵而至的恐怕就不是用“山崩地裂”可以形容的了。

在这样的形势下,不画出一个“如此接近梦想”的大饼,不重新拾起“爱政府主义”的大旗,不“加强”理想、信念的教育,不充分利用纪念长征的契机强调长征精神以收拢人心,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16-10-24 13:14:06 |只看该作者
不愧是师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16-10-24 19:17:46 |只看该作者
这么说,在毛主席逝世40周年时,当局被迫不纪念毛主席?确实是个鬼师爷,说死说活都凭一张嘴!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5:53 , Processed in 0.028908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