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267|回复: 2

林彪走了,尼克松来了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1-20 16:30:53 |显示全部楼层
林彪走了,尼克松来了,这两件事有没有联系
是一种巧合吗
尼克松被认为是反共斗士。
日本媒体说当时尼克松越过日本去见毛泽东确实是出乎意料
传言毛泽东说直来直去表达意见的共和党(尼克松)和那些心口不一的左派就是不同。
听说毛泽东比较喜欢共和党。

现在共和党特朗普上台,我们看到了中美的对抗,但是也可能出乎意料地出现毛泽东和尼克松的关系。

但是时代背景不同了,毛泽东和美国据说对抗了20多年,突然毛泽东和尼克松来这一出戏
而现在天朝和美国据说夫妻关系了30多年,特朗普和习来一出戏——离婚大案才叫出奇。

林彪叛国,林彪到底做了什么东西最终这个状态,他跑路是去苏联?毛不喜欢苏联,林彪喜欢苏联?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1-20 22:30:44 |显示全部楼层
1946年,尼克松当选美国众议员,其政治观点保守,素有反共斗士之称,与参议员约瑟夫·雷芒德·麦卡锡齐名,是麦卡锡主义的拥护者和极力倡导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1-20 22:34:39 |显示全部楼层
透过乒乓球活动尝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并支持其进入联合国,史称“乒乓外交”,改善了中国大陆与美国的关系。尼克松于1972年2月访问中国大陆,是美国总统第一次访问一个与美国没有正式外交关系的国家,对中国大陆的7天访问被称为“改变世界的一周”。当时,尼克松率团访问了北京、杭州、上海三个城市,并在杭州西湖边的园林中与周恩来草签了轰动世界的《中美联合公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美国两国关系正常化,美中苏三角外交的态势开始形成,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决定国际形势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0:03 , Processed in 0.025076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