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24|回复: 5

封堵毛主席纪念馆意欲何为?!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5-7 21:51:37 |显示全部楼层
来源:红色参考

  昨天(2017年5月5日)半夜,河南省方城县土山毛主席纪念馆被多辆警车和数十名防爆队特警包围,纪念馆内外一片混乱。当地政府公然出动警力,武装保护当地村委的一个非法建设项目连夜强行施工,并当场抓捕张茂林等两名试图阻止非法施工行为的纪念馆群众。

  土山毛主席纪念馆位于方城县城南五公里的券桥乡土山村。该馆始建于2005年,是在时任土山村党支部委员徐保卿、当地村民张茂林等人的带动下,由方城县各界群众自发捐款捐物,历经十年艰辛,在村外这座名为“土山”的荒岗上修建起来的。每到逢年过节,包括毛主席的诞辰、忌日,附近县市的群众都会自发来此,纪念毛主席,缅怀革命前辈。可以说,这里已经成为当地远近闻名、深受群众自己认可的一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也同时极大地丰富了土山村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是一个真正能够为他们提供日常学习娱乐的、名副其实的农民文化大院。

  当地群众热爱毛主席,十几年如一日地坚持宣传毛泽东思想,已经得到了全国各地很多人的支持。现在的纪念馆馆名就是原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张全景同志亲自题写的;不久前去世的革命老人马宾、李成瑞,原毛主席机要秘书高智等人,也都在生前曾为纪念馆题词。毛主席的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曾专门委托人向方城群众转达谢意,并多次表示,希望能有机会亲自来这个农民自建的毛主席纪念馆参观瞻仰。乌有之乡、红歌会、毛泽东旗帜网、红色中国网和《红色参考》等红色网站、刊物都曾向读者介绍过土山毛主席纪念馆。

  土山毛主席纪念馆发起人之一农民徐保卿(左)、赵玉玺(右)展示原中组部部长张全景同志的题词手书。

  然而,虽有民心所向,土山毛主席纪念馆在当地少数有权有势者眼里,却一直被视为“异类”,成为他们的眼中钉肉中刺。早在2011年,县乡两级的有关部门就曾试图强拆毛主席纪念馆,后经当地群众坚持合理合法的斗争,并有全国各地热爱毛主席的正义之士声援支持,才使纪念馆得以幸存。但那些人仍然千方百计,不惜利用各种手段找机会干扰破坏。土山村现任党支部书记崔东旭就公开扬言,毛主席纪念馆是邪教!不能让他们日子好过!而昨夜这次警民冲突,也正是源于崔东旭出面主导的一个专门针对毛主席纪念馆的非法建设项目。

  在土山这座荒岗上,除了毛主席纪念馆,还有土山村小学和一座民间庙宇并存。土山村小学要扩建学生操场,三年前村里就已有规划,操场扩建在小学东墙外的一片未利用的荒地上。这个选址合理科学,正好利用了荒地,又将学校整体建筑方方正正地连在了一起,也经村民讨论通过。按当地一位村组干部的话说:谁都知道学校东边的荒地就是操场,扎地基的鞭炮都放过了!只等开工建设!

        这块小学东墙外至今未利用的荒地,其实才是原来规划的扩建操场用地。

  但这位崔东旭当上土山村支书之后,却突然擅自改变原有规划,要将操场改建在学校西墙外、已被部分土山村民开荒耕种了十几年的一块已利用土地上。而这块土地,恰恰就在土山毛主席纪念馆的大门前!这块地上,除了部分村民耕作之外,已被纪念馆绿化多年,种植了一排排的风景树——正是纪念馆每每搞群众纪念活动的场所。而崔东旭不仅仅要将操场硬生生地“插”进这里,更要以“保障学校操场安全”的堂而皇之的名义,在四周圈起高高的围墙——其目的显而易见,他要用围墙把毛主席纪念馆封堵起来,让这里的群众纪念活动再没法搞!

  毛主席纪念馆的群众当然明白门前垒起这道高墙是何用意。

  徐保卿、张茂林等人支持学校扩建操场,但质疑崔东旭以一人之言将操场改建在纪念馆门前的合理性与合法性!改建通过大部分村民讨论决议了吗?有乡建部门和土地、规划部门的正当审批手续吗?崔东旭当然拿不出来合法手续,但他没有手续也要施工。而群众向券桥乡主要领导反映此事,却一直无人理睬。追的急了,某领导甚至说,这是村里的事,乡里管不了,你们自己协商。

  而有恃无恐的崔旭东是不屑于跟群众协商的。5月5日上午,他带领施工队用铲车、钩机开路,冲到现场强行施工。遭遇徐保卿等群众阻止时,双方一度发生冲突。徐保卿被几个人撕扯在地,抬出现场。

  阻止非法施工的徐保卿被撕扯在地强行抬出现场,右边身穿灰色短袖者即为亲自上阵的村支书崔东旭。

  但是,仅凭一个村支书岂能有如此一手遮天的能量?!崔东旭指挥施工队要连夜突击施工,券桥乡派出所迅速赶赴现场“保驾护航”。更有多辆防暴队警车封锁四处路口,数十名防爆特警在周围“枕戈待命”。当张茂林等群众再度阻止非法施工,要求崔东旭出示建设手续时,现场警察公开说,我们不管他有没有手续,你们不让施工就是违法!当场将七十多岁的张茂林和另一位丁姓老太太强行架到警车上拉走。撕扯过程中,甚至将这位老太太推倒在地,完全不管她是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5-8 08:11:54 |显示全部楼层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5-8 12:29:22 |显示全部楼层
特色党和他们扶植的右派的所谓民主在哪里呢?我们看到的是无理强拆,打伤老百姓!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5-8 20:56:06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此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5-9 04:28:10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没有理解错的话,情况是: 伪共(特色党)的村书记叫来武装帮凶,把真共的祖宗用高墙围起来,遭到信仰真共的群众的抵抗。
面对武装到牙齿的镇压机器,手无寸铁的群众是不会象‘外娇部’那样,‘表示抗议’就 完事了的。 他们会有他们的斗争手段的---现阶段是阻挠,阻不成就会破坏建设,让伪共花钱搞个豆腐渣工程,之后就会对豆腐渣进一步破坏摧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5-9 09:07:23 |显示全部楼层
从图片上看,都是老人

点评

龙翔五洲  这就是当前中国农村人口结构的现状,年青人大多都外出打工了 。  发表于 2017-5-9 09:33:31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8:56 , Processed in 0.032506 second(s), 11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