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71|回复: 1

李铭 : 香港纪念文革五十一周年活动纪实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5-22 23:06:17 |显示全部楼层






由香港毛泽东思想学会发起和组织的,以“纪念文革,反思改革,不忘初心,继续革命”为主题的纪念《五·一六通知》发表五十一周年活动于5月15日至16日在香港九龙城举行,来自内地和香港的一百多位信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学者和各行各业的同志参加了活动。

本次纪念活动分为三部分,15日下午2时至晚上9时30分,在香港九龙城富豪东方酒店举行研讨会;16日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在九龙城街道进行游行。16日下午的公开辩论因为反文革代表人物缺席改为林敏捷同志主题演讲。上海的钱昌明同志给会议递交了书面发言。内地与会同志16日下午参观了毛泽东思想学会会址。

(香港毛泽东思想学会会长林敏捷同志做大会演讲)

研讨会由来自北京的范景刚同志主持。

(会场的主会标)

首先由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郝贵生教授做了“反思改革与邓小平理论”的主题报告。

(郝贵生在做会议主题发言)

郝贵生教授从哲学、社会、经济、法律、教育、外交等方面将邓小平理论概括为22个部分,通过铁的事实和严谨的论述,阐明邓小平的所谓理论都是反马克思主义、反毛泽东思想的,都是全面否定毛泽东时代和毛主席开创的社会主义道路的。比如:

邓小平提出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就是一个荒谬的理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根本标准,但不是唯一标准,理论也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另外,立场不一样,实践得出的结论就不一样,地主富农肯定会认为农民运动“糟得很”,而农民和无产阶级就认为农民运动“好得很”。

邓小平提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个说法看上去很正确,但他的“解放思想”的实质是否定晚年毛泽东思想,否定毛主席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理论;而邓口口声声“实事求是”,可他的做法恰恰是不实事求是,如对待文革的评价。邓小平的“解放思想论”就是当代历史虚无主义的总源头。

邓小平的“发展论”,强调发展就是硬道理,不问姓资姓社,其实质就是姓资,就是推行资本主义市场化,就是全盘否定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

邓小平主导的改革就是从违法抓捕、审判所谓“四人帮”开始,农村改革、国企改革都是严重违反《宪法》的。所谓改革,本质上就是化公有制为私有制,改社会主义为资本主义。

邓小平奉行的“韬光养晦”是将方法当成战略,是推行投降主义的象征。

郝贵生老师还从哲学、阶级、国际、历史等角度阐释了邓小平理论产生的根源,深刻地指出,邓小平理论完全符合列宁对修正主义的论述,比伯恩斯坦、赫鲁晓夫的理论危害更大。邓小平理论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背叛,是教育党和人民大众政治觉醒的最好的反面教材。今天的中国,必须全面批判和否定邓小平理论,社会才能进步,共产党才能重新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郝贵生的讲话激起现场所有同志的强烈共鸣,随后,有若干来自内地与香港的同志从不同的方面总结文革的经验与教训、反思改革错误与危机:

(王清泉在做会议发言)

来自江西的王清泉同志历数邓小平的犯罪事实,他认为邓小平代表的就是资产阶级,邓小平理论是复辟资本主义的经验总结,将邓小平理论说成是当代马克思主义,是无耻的吹捧,是莫大的讽刺,邓三科的改革是带有黑社会性质的改革,比西方资本主义更加罪恶。

(杨道远在做会议发言)

来自武汉的杨道远同志作了“捍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捍卫毛主席的晚年辉煌”的专题发言。他指出,总结无产阶级继续革命理论,发动文化大革命是毛主席晚年最主要的功绩;不同阶级不同立场的人对文革的评价是不同的;文革是成功了,不是失败了,只是被叛徒否定了,走资派谈文革而色变就是文革成功的最好证明;左翼要旗帜鲜明地宣传文化大革命的胜利,要总结经验教训,将文革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使走资派复辟资本主义的梦想不能完全实现,即使得逞于一时,也将以失败告终。

(接下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5-22 23:08:06 |显示全部楼层

(陈红兵同志在做会议发言)

来自河南的陈红兵着重阐述了毛主席“两个国家理论”的重要现实意义,即在新生的社会主义国家中还会存在一个资产阶级的国家,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毛主席去世以后,中国会有资本主义复辟。陈红兵认为,80年代后,舆论反对“独裁专制”,实际上是反对无产阶级专政,反对民主集中制,为资产阶级上台做准备,他们反“独裁专制”的结果,就是官员大面积贪污腐败,道德沦丧,黄赌毒泛滥,老百姓都变成了弱势群体。

(林金庆同志在做会议发言)

来自香港毛泽东思想学会的林金庆同志,在社会主义中国大陆生活了30多年,在资本主义香港生活了30多年,他通过切身经历和长期思考,最终理解了毛主席继续革命理论,从而更加敬仰、崇拜毛主席。林金庆认为,文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否则不会出现今天这样声势浩大批评资本主义的局面,不会出现全民毛泽东热;社会主义的本质就是开放的,否则怎么理解“解放全人类”?关键的地方在于开放是为公还是为私,现在的改革开放完全是为了私有化;中国成为第二大经济体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环境污染,贫富悬殊,贪腐横行,信仰危机,道德败坏,这一切问题都出在顶层设计,邓小平就是这个总设计师;40年前,有3000万党员,却让走资派复辟成功,教训惨痛,值得深思;现在全世界信仰毛泽东思想的越来越多,是因为人类迷失了方向,需要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

(钢筋水泥同志在做会议发言)

来自湖南的钢筋水泥同志从经济发展的角度对改革进行反思。他认为,改革开放30多年创造了大量的物质财富,是将祖宗遗留给我们和我们应该遗留给子孙的资源全部耗光带来的结果,而这些财富和创造财富的劳动者没有本质的联系,其中的绝大部分都被少数人占有;经济快速发展的成果,源源不断地向西方尤其是美国输送,以保障西方人尤其是美国人过上轻松、宽裕的生活;改革开放创造了很多“人间奇迹”,如同世界比较,中国的超级富豪增速最快、人数最多等;有人说改革开放搞的是资本主义,那是抬举,实际上搞的是卖国主义、殖民地主义。

(三峡人家同志在做会议发言)

来自湖北的当年被毛主席接见过的红卫兵三峡人家谈了对“走资派”的认识问题。他指出,“走资派”是毛主席继续革命理论的核心概念,理解了“走资派”,也就理解了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的社会现实。三峡人家认为,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衡量,文革有无可置疑的正确性,中国只有开展第二次、第三次文革,才能挽救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科学社会主义复兴。

(顽石同志在做会议发言)

最后,顽石同志做了“擎旗应有后来人”的发言。顽石指出,毛主席发动文革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培养千百万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由于时间短,经验不足,这批接班人尚未完全成熟,毛主席就离开了我们;接班人不成熟,是导致文革后走资派迅速复辟成功的重要原因,抓捕、审判文革旗手,全面清理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所谓“三种人”,通过会议和决定全盘否定文革,全面否定毛主席继续革命理论,均未遇到大规模的反对,就是接班人不成熟的证明;但中国没有步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的后尘,颜色革命在中国屡屡失败,也正是因为有毛主席培养的千百万接班人成为了这个时代的中流砥柱,从这个角度看,文革无疑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要想社会主义旗帜不倒,要想中国不重蹈苏联覆辙,广大左翼同志就必须唤起工农千百万,唤起青少年千百万,同心干,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才能后继有人,培养和造就新一代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是左翼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后集体合影留念)

(游行一瞥)

16日上午,与会的一百多位同志穿着印有毛主席头像、“毛泽东思想万岁”的红色T恤,戴着红军帽,举起“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要社会主义,不要资本主义”、“批臭死不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等标语在香港九龙城街头游行,游行队伍一路高喊“毛泽东思想万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私有化改革是犯罪”、“打倒邓小平”、“邓小平是共产党最大的叛徒”、“邓小平是中国人民的罪人”等口号,引来许多香港市民围观、喝彩。

   本次内地、香港信仰毛泽东思想的同志举行的纪念文革、反思改革的活动按计划进展顺利,获得圆满成功。

香港毛泽东思想学会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2:12 , Processed in 0.048059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