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12|回复: 4

与迎春同志商榷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7-18 22:55:0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龙翔五洲 于 2017-7-18 22:55 编辑

与迎春同志商榷
         沙海之舟
  一、  关于谁拥护谁以及“敌人”的问题
说:走资派推行资本主义经济制度,却坚持以共产党的名义执政,既被工农群众反对,也得不到资产阶级的拥护,这样的政权完全没有阶级基础,是建立在“沙滩上的大厦”。
毛主席指出:修正主义上台,也就是资产阶级上台。修正主义上台之后,由于实行鼓励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政策,扶植起来一大批新生资产阶级。修正主义叛徒集团恰恰代表了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和新生资产阶级的利益,怎么可以说“得不到资产阶级的拥护”呢?改革开放之后,大量引进外资,外国资本蜂拥进入国内,继而形成了一个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外国资本正是依靠官僚买办资产阶级,才赚取了高额的利润,它们感激修正主义叛徒集团还来不及,怎么会不拥护这个政权呢?一些民族大资本家暴富的历史,无不是通过“官商勾结”这个手段才暴富起来的,它们怎么会不拥护这个政权呢?
说:对于资产阶级来说,无论是“走社派”还是“走资派”当权,共产党始终是他们的敌人!
修正主义叛徒集团虽然打着“共产党”的旗号,却是“挂羊头卖狗肉”,走的是资本主义道路,代表国内外资产阶级的利益,修正主义叛徒集团所标榜的“共产党”实际是资产阶级政党。但是,不是类似于西方的资产阶级政党,而是大资产阶级政党,法西斯政党。对于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和新生资产阶级来说,这个实际是大资产阶级政党的假共产党,恰恰是它们的朋友;只有毛泽东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即真共产党才始终是他们的敌人。
二、关于“空中楼阁”的问题
说:可见,走资派掌握的政权,既没有工农阶级的支持,也不受资产阶级的欢迎,是没有阶级基础的“空中楼阁”。
所谓“空中楼阁”的说法,是不科学的。修正主义叛徒集团怎么会没有“阶级基础”呢?无论是无产阶级专政还是资产阶级专政,都必然有其阶级基础,否则连一天都统治不下去。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的阶级基础,就是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和新生的资产阶级。将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界定与“工农阶级”和“资产阶级”之外,也不符合毛主席关于“修正主义上台,也就是资产阶级上台”的论断。
关于“走资派”的提法也值得商榷。“走资派”毕竟是当年文革时提出的概念,是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提出的“概念”,是历史的范畴。当年,与之相对应的还有“走社派”。以毛主席为代表的一大批共产党人就是“走社派”。如今,在修正主义叛徒集团内部,还有“走社派”吗?这个党还是无产阶级政党吗?党内还有所谓“走社派”吗?这里所说的党内是指党的各级领导层,而不是那些坚持与修正主义斗争(例如在网络上坚持斗争的普通党员)。修正主义上台之后,就大力清剿“走社派”,如今,党内各级领导层中的“走社派”早已被修正主义叛徒集团清剿干净了,那些普通党员也早已经被边缘化了。如今党内,几乎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当年,毛主席明明白白地指出是“搞社会主义革命”,所谓“搞社会主义革命”的前提就是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所谓“无产阶级专政”就是专政的机器还掌握在无产阶级手里,也就是说:军队还是无产阶级的军队。那么,今天的历史条件还是无产阶级专政吗?做为专政的主要工具――党领导下的军队还是无产阶级的军队吗?(接下页)
  






[/tr]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7-18 22:55:19 |显示全部楼层

三、关于“毛泽东继续革命理论”问题


说:沿着毛泽东继续革命理论指引的斗争目标,是重新回归科学社会主义道路的根本保证。


毛主席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并没有过时。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丰富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宝库,对如何进行社会主义革命作了一系列科学的总结与概括,依然是我们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的理论指南,必定同巴黎公社的原则一样永放光芒。那么,在无产阶级丧失了政权尤其是在大资产阶级专政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如何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呢?还是应当认真地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结合中国的实际,认清无产阶级的历史使命,认真学习无产阶级政党学说、无产阶级革命学说、无产阶级革命的战略和策略学说,学习决不能将毛泽东思想与马列主义割裂开来。也就是说,不能仅仅学习“毛泽东继续革命理论。


四,关于“先锋队”问题


说:当前的主要问题是,没有一个具有深厚马列主义素养、特别是认真学习和领会毛泽东主义的核心,因此,当革命形势来临时,很难领导、团结革命群众打倒走资派,反而可能因为内部的争斗,造成国家四分五裂的局面。


如果我的理解没有错误,关于“先锋队”所指的是无产阶级政党吧?可是,由于各种因素所致,如今无产阶级政党还没有雏形。关于无产阶级政党,列宁主义认为:党是工人阶级的先进部队;党是工人阶级的有组织的部队;党是无产阶级阶级组织的最高形式;党是无产阶级专政的工具;党是意志的统一,是和派别组织的存在不相容的;党是靠清洗自己队伍中的机会主义分子而巩固起来的。据此,对于组建无产阶级政党,还有较长的路要走。所以,现在谈论“先锋队不能形成一个坚强的集体”为时尚早。当然,时势造英雄,在革命形势成熟之后,必定会诞生无产阶级政党。恩格斯指出:“无产阶级的运动必然要经过各种发展阶段;在每一个阶段上都有一部分人停留下来,不再前进,仅仅这一点就说明了,为什么‘无产阶级的团结一致’实际上到处都是在分成各种不同的党派的情况下实现的,这些党派彼此进行着生死的斗争,就象罗马帝国的残酷迫害下的各基督教派一样。”恩格斯还指出:“看来大国的任何工人政党,只有在内部斗争中才能发展起来,这是符合一般辩证发展规律的。”毛主席领导的中国共产党正是经历了党内历次路线斗争,才不断发展壮大起来。说“先锋队”“因为内部的争斗,造成国家四分五裂的局面”,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前苏联“四分五裂”,是前苏联修正主义叛徒集团造成的后果。如果中国将来也“四分五裂”,同样是修正主义叛徒集团造成的后果。这笔账只能算在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的头上。至于我们同“救党保国”派的斗争,根本就不是所谓“内部的争斗”,而是无产阶级革命派同保皇派之间的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7-19 11:26:22 |显示全部楼层
发布者为龙翔五洲,原作者为沙海之舟。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7-19 20:47:42 |显示全部楼层
责编 水边

此文商榷的是另一篇迎春同志的文章, 不是置顶的那一篇国内形势。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7-19 23:23:25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沙海之舟网友坚持只有官僚资产阶级才是当前革命的敌人,而将大中自由资产阶级划在人民一边。这在红中网里我们曾经不止一次跟沙海之舟网友就对大中自由资产阶级定性的问题辩论过。在本文中沙海之舟说:【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的阶级基础,就是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和新生的资产阶级。】其认识有所改变,本人表示欢迎。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0:06 , Processed in 0.021066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