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59|回复: 0

老田的从“三大权威假话”看中特社会的主流经济学的毛家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8-19 09:38:3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17-8-19 09:50 编辑

老田的从“三大权威假话”看中特社会的主流经济学的毛家写史

老田的文章也看了些,关于文革,虽然老田本意是要维护文革,但是从他写的文革事实中可以看到文革的真实内容和文革的严重不足。

文革是一场无序消耗群众政治革命动能和热情的一场运动

老田本意是要维护毛,这也是他唯一存在的意义,他写文章就是要否定邓后40年,肯定毛前30年,这是他的历史使命,除此之外,他什么也做不了

因为他的对毛的全面肯定导致他的文章除了挽歌的作用外没有什么新意

现在他评主流经济学的林毅夫,其实他们的逻辑出发点很相似,林毅夫要否定毛,肯定邓,所以在老田看了纯粹是意识形态并不科学,而反过来,老田何尝不是呢,他要否定邓,肯定毛。他不能对毛进行辩证的认识,就是为什么毛会通向邓,中共当局的意思前后都不能否定,当然决议中是否定毛的文革的。从某个角度来说,中共当局有点道理,因为毛邓之间有着某种一致性,林毅夫看不到,老田也看不到,不过老田通过评判林毅夫无意中透露了这种一致性,包括老田的其他关于文革的文章也是如此。

我们托派正确地看待中国近代史,对毛进行了一分为二的分析,一方面肯定了毛,一方面不得不否定毛,于是逻辑上贯通了毛和邓的转换逻辑。毛派对这个转换逻辑无法正确说明。要么夸大毛的个人作用,要么不得不承认毛个人的无能为力。比如中国49年革命胜利,是毛的英明领导,而76年文革失败是群众的落后,那么为什么逻辑不是如此:49年革命胜利是群众的先进,而76年文革失败是毛的错误领导呢。30年毛主义教育(铺天盖地的),群众反而更加落后了,这就是毛派逻辑正确地说胜利也好失败也好,都是毛和群众互动的结果。毛能正确地引导群众的积极性完成了49年革命,同样毛不能正确引导群众的积极性甚至挫伤了这种积极性导致了文革的失败(这种失败是就其本意如果是巩固公有制计划经济而言的)

你们回头看看老田的从“三大权威假话”看中特社会的主流经济学的毛家写史能得到什么呢,就是肯定一下毛别无他意。他不是要否定主流经济学,而是否定中特社会的主流经济学。中特社会什么都有特殊性,连主流经济学都是挂羊头卖狗肉,更不要说马克思主义了。
他们为了维护官僚利益总是编造理论,这其实和毛的斯大林传统是一致的。

作为一个社会群体,官僚集团并不具备独立历史前途,无力推出既有别于马克思主义又独立于资产阶级理论之外的、具有长久生命力的严密学说。针对一时一地的具体事务(比如企业内部管理、怎样看待富农的发展、是否与殖民地民族资产阶级结盟),它通常采取极端实用主义的应对手段,并以东拼西凑的政治辞藻为官僚层决策辩护。

国家的诞生与存在是阶级社会时期的历史现象,并将随着阶级的消亡而消亡;国家是阶级专政的暴力机器,从根本上说代表着一群人对另一群人的统治。十月革命后,由于工人代表苏维埃逐渐衰弱,职业官员的专断趋势日益明显,形成庞大的既得利益集团。在政治自由、企业管理与物质生活等方面,专断官僚群全面排挤压制工人群众;在思想理论方面,它千方百计为自身集团的政治特权寻找意识形态落脚点。 作为一个社会群体,官僚集团并不具备独立历史前途,无力推出既有别于马克思主义又独立于资产阶级理论之外的、具有长久生命力的严密学说。针对一时一地的具体事务(比如企业内部管理、怎样看待富农的发展、是否与殖民地民族资产阶级结盟),它通常采取极端实用主义的应对手段,并以东拼西凑的政治辞藻为官僚层决策辩护。把这些辩护词前后联系起来,会立即发现它们经常自相矛盾而自打嘴巴。就国家理论而言,为了替当时普遍的群众贫困与官僚特权打掩护,并诱导工农为超高速工业化付出牺牲,苏共当权派不断强调「再忍耐一段时间,再加把力气,社会主义眼看就快建成了,到时候一起过好日子」;为了至少在纸面上自圆其说,1936年苏联新宪法索性宣布社会主义已经建成,而阶级已经消亡。与此同时,国家机器丝毫无意放弃或放松对社会的控制,而是继续维持自身的特权统治。有鉴于此,官方忽而宣布「社会主义社会没有阶级矛盾」,忽而又声称「越接近社会主义胜利,阶级斗争越激化」。为论证这一矛盾局面(阶级似乎消亡但专政机器仍强大专断)的「合理性」,当局不得不拼凑新理由,并写进了1939年联共党代会的政治报告。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5:37 , Processed in 0.023794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