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423|回复: 0

杨止仁:怎么把当前的反修斗争推向前进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8-19 23:52:44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近重读了《苏共党史》前半部分列宁领导十月革命取得胜利的过程,并重读了《世界近代史》英、法两国资产阶级革命同封建王朝复辟与反复辟的多次斗争,联系我国几千年的阶级斗争,使我更加深了马列毛关于革命的根本问题是政权问题,夺取政权的唯一道路,是武装革命反对武装反革命,批判的武器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别无它路可寻这一论断的正确性。当前我们毛派为回归毛主席革命路线、科学社会主义的斗争,最终也只有用暴力革命解决问题,别无它路可走。当然这需要客观多方面条件成熟、革命力量已形成很大优势,有把握胜利时才能举行,条件不成熟是不可冒险轻率行动的。这就要求我们当前的斗争,有一条正确的符合我国国情的马列毛主义的路线,以积蓄革命力量。毛主席说:“路线正确,没有人可以有人,没有枪可以有枪。”只要我们路线正确,方法对头,千百万人民群众都起来了,一切困难都是可以迎刃而解的。为此,我们需要对当前形势作一如实分析。


当前修正主义当局控制着全部国家专政工具,有权有势,我们是赤手空拳,一无所有,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当局是在毛主席逝世后用武装政变非法手段篡夺了中央领导权,并以保留共产党、社会主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招牌,把自己装扮成毛主席、共产党、共和国的合法继承人,才骗取人们跟着他们走的。他们统治四十年来,已经使我国全面复辟资本主义,造成穷富严重两极分化,(已超过英国)工农基本群众由国家主人重新沦为奴隶;国民经济发展速度大幅度下降,成批工厂倒闭,大批工人失业,农村解散集体经济,逼得农民大批外出打工谋生,大面积耕地撂荒,整个官府和社会腐败透顶,人民逐渐看透了当局假共产党、假社会主义、假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真面目。群体事件风起云涌,上访人群逐日增加。人民怀念毛主席,自发纪念毛主席的活动遍及全国。所有这些又造成修正主义当局失去民心,成为当局的弱势而成为革命派的强势优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利用革命网络网刊,和组织参加群众纪念毛主席的活动和其它有关节日机会向群众大力宣传什么是真假马列主义、真假共产党、真假社会主义、什么是剥削压迫,揭露当局的各种假面具,从理论上批判当局反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种种谬论,利用这种合法半合法行之有效的斗争方法,已经取得很大成绩,发展壮大了革命队伍。当前我们可以在总结发扬这些斗争经验的基础上,在斗争方法和内容上,做一些改进,以丰富提高我们的斗争技巧和效果。比如我们可以组织人员深入工农群众,深入失业的大学生,听取他们的心声,想他们所想,抓住他们迫切需要,组织他们走上街头,公开要求当局解决。如“要求实行全民医疗免费,教育免费,实行住房低价租赁制度,废除买房制。”“要求实行公有制的真社会主义,要求全国人大代表工农兵比例占一半以上,实行真正工农为主体的人民民主专政。”“要求落实《劳动法》,要求工人自己选举工会,工人代表和厂方洽谈定工资。要求政府督促所有企业建立健全劳保设施,工人生产中受伤厂方出资治疗,生产中致伤致残丧失劳动能力,厂方养老。要求工人与干部一样实行八小时工作制,加班发双工资。”“要求政府允许农民自愿建立集体组织,实行按劳分配,走向共同富裕,彻底解决三农问题,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开辟广阔道路。”“要求像毛主席搞‘三反’那样放手发动群众,彻底揭发腐败分子,把反腐搞彻底。”“要求恢复《75宪法》实行言论集会出版游行示威罢工自由”等等。提出以上深得民心的口号要求,必定会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自觉起来同当局作斗争,更快地发展壮大革命队伍。


对于用“二次文革”口号推进革命形势发展,我认为是不适当的。毛主席从来都是说文化大革命是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向走资派夺权的斗争。1967年第二期《红旗》引用毛主席一段话说:“从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手里夺权,是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革命,即无产阶级消灭资产阶级的革命。”1968410日《人民日报》引用的毛主席的一段话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人民群众和国民党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斗争的继续。”毛主席从来没有说过在修正主义篡权全国已实现资本主义复辟的情况下,用二次文革来推翻反动政权,回归社会主义的话。在修正主义篡夺中央领导权后,毛主席在许多场合讲话都是要用革命的暴力推翻修正主义集团的反动统治。薄一波著《若干重大决策与事件的回顾》记载毛主席的一段话说:“如果中国出了赫鲁晓夫主义中央,一个省可以造反,可以独立。”毛主席《1966112日同陶铸、王任重、陈郁、张平化讲话》中说:“各省都要有个x万吨的钢铁厂,能制造机器,制造武器,我不怕你们造反,我自己也是造反的,造了多少次反。袁世凯当皇帝逼出了蔡锷造反。如果中央出了修正主义,你们就可以造反。”又说:“去年十月我在北京讲过,如果北京出修正主义,你们地方怎么办?是不是学蔡锷起义,打倒袁世凯?”毛主席曾讲过,文化大革命还要进行多次,那都是指的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进行的。他讲的第一次文化大革命是一种演习,也是指的在今后整个社会主义历史阶段,直到彻底消灭阶级进入共产主义以前还须要进行多次文化大革命,他领导的第一次文化大革命是一种演习,今后再搞文化大革命可以从这次演习中吸取经验教训,搞得更好。再说,修正主义当局已经正式彻底否定了文革,他们对文革最害怕,最敏感,对一个改良主义的重庆模式都不能容忍,惊动了基辛格亲来重庆调查,向白宫写秘密报告,如果重庆模式在中国蔓延起来,对美国很不利,必须坚决除掉,中国修正主义当权就和美国联手立即颠覆了重庆模式。【星火网编者:其实,习政权实施的是没有薄熙来的薄熙来路线,所谓的“重庆模式”都在习政权的实施中出现过。】我们现在利用上述中国反动当局的弱点、劣势,变作我们的优势,利用反动当局的无理、我们的有理,名正言顺理直气壮地同他们进行合法或半合法的斗争,当局不好赤裸裸地毫无道理地进行镇压。如果当局仍然进行镇压,就造成他们无理,很大的被动,更露骨地暴露出他们是假马列毛主义,假共产党,假社会主义。更脱离群众,背离民心,更有利于我们赢得民心得到群众拥护,更有利于加快发展壮大革命队伍,为什么我们要用二次文革的口号自找麻烦,也行不通,反而造成不利于革命斗争呢?


我提出的上述意见,仅供革命同志们参考,有不同看法还可开展讨论。


2017.6.25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3:31 , Processed in 0.027923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