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1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称霸世界的美元迎来末日意味着什么?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9-16 23:22:5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星火网编者:称霸世界的美元即将迎来末日,这对民族主义者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但在马克思主义者看来却是一个危险的信号。美帝国主义霸权的核心就是美元霸权,回顾二十世纪到现在美国发动的多场战争,特别是中东战争,无不是围绕保卫、巩固美元霸权而展开的。现在随着中国垄断资本的快速崛起,除了在传统制造业领域、高科技领域和军事领域向美帝国主义发起了全面的挑战以外,现在更是向美帝国主义霸权的核心“美元霸权”发起了正式的挑战,它宣告了世界即将迎来两个最大的帝国主义国家之间的激烈碰撞。美元霸权是美帝国主义的生命线,对美帝国主义来说失去美元霸权就等于失去了一切。为了保卫美元霸权,美帝国主义必然会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手段将挑战者置于死地。货币霸权对中国垄断资本同样意义重大,有了货币霸权就可以像美国那样的雄视天下,掠夺全世界,就可以为垄断资本带来滚滚利润,实现“中国梦”即所谓“民族复兴”,就可以极大的缓解国内阶级矛盾,从而巩固自身的阶级统治。所以,对中国的统治阶级来说,货币霸权同样关系生死兴亡,因此,中美围绕货币霸权的争夺必将是残酷的、血腥的。



快讯通财经】(www.kxt.com)讯:《货币战争》作者Jim Rickards称,中国、俄罗斯和伊朗正在建立一个不包括美元的新国际货币秩序,而在这个秩序中,石油和黄金是关键的组成部分,重点是这个新秩序绕过了美元。此外,从美元在全球储备中占比下降来看,美元这个霸主的末日或许真的不远了。

无独有偶,美国知名财经博客Zerohedge分析称,美国维持其对世界其他地区影响力的能力正在不断减弱。


美元或失去避险货币光芒

像19世纪的英镑一样,今天的美元是世界的储备货币,目前美元在全球贸易中占了约三分之二的资金。

不过,知名财经网站Vaulewalk日前撰文称,美元可能正在失去“避险货币光芒”。

进入2017年以来,美元录得全线溃败,年初至7月底期间,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进入了近30年来最糟糕的时期。如下图所示,今年迄今,美指累计下跌近9%,为自1986年以来最差表现,当年的前7个月里美元指数累跌12.5%。

Vaulewalk网站指出,美元可能正失去一些作为避险货币的光芒。当美国本身成为全球地缘政治和市场不确定性加剧的根源时,美元在不确定时期就变得不那么受欢迎了。美元贬值反映出全球投资者对于美国的信心不断恶化。【详情点击→神话破灭!美元或失去避险货币光芒,人民币大涨,中国雄狮已醒?

据【快讯通财经】(www.kxt.com)此前《去美元化达到高潮!这个国家不接受美元结算石油,谁是最后赢家?》文中提及,委内瑞拉政府继宣布官方汇率机制从下周开始将使用人民币等一篮子货币,不再使用盯住美元汇率制。日前又下令石油贸易商停止接受或发起美元支付,无论是进口还是出口石油及相关产品都已经转向欧元支付。报道称,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Petróleos de Venezuela SA(PdVSA)已经通知要求其私营合资伙伴开立欧元账户,并将现有现金资产转换为欧元。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进一步暗示,南美国家将考虑使用人民币,而不是其他货币。他还表示:“如果他们用美元来追求我们,我们将使用俄罗斯卢布、人民币、日元、印度卢比和欧元。”

甚至,这一事件被市场解读为“去美元化”的高潮!【详情点击→去美元化达到高潮!这个国家不接受美元结算石油,谁是最后赢家?


(接下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17-9-16 23:23:37 |只看该作者
美国在黄金市场也出现信任危机

黄金市场不时传出“阴谋论”,认为美国的实物黄金储备早已“不知去向”,有些边缘派观察人士质疑,这些黄金储备是不是已经丢失或是被盗用了。尤其是最近的黄金市场的这两件事情更好加重这一怀疑!

  • 美国财长努钦视察了近半个世纪没有被看过的诺克斯堡的黄金。

  • 德国央行提前计划完成将黄金储备从纽约和巴黎运回法兰克福。


《货币战争》作者James Rickards认为,黄金市场正在发生一些“奇怪的事情”。Rickards表示,无论是德国央行的黄金储备,还是诺克斯堡被视察,都表明了一个道理:“那些政客们在公开场合总是贬低黄金的,但这说明他们私下是在密切关注着黄金的。”(这让小快想起一句话:嘴上说不要不要的,身体却很诚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始黄金囤积方面,中国、俄罗斯和印度已经走在了美国前面。因为他们认识到,在不久的将来,硬通货资产将成为衡量真正财富的标准,而不是法定货币。这些国家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恶性通货膨胀教训,也巩固了贵金属在本国货币体系中的重要性。

不幸的是,大多数美国人不了解过去,在面临下一次经济衰退的时候,他们甚至可能会接受更多的政府救助和大量印发的纸币。甚至就连美联储的官员也承认,更大规模的量化宽松政策可能是经济未来唯一的路径。


人民币计价原油期货呼之欲出

自1974年以来,全球原油交易就是以美元为中心的,当时沙特在原油出口贸易中,只接受各国国家以美元支付的款项,背后是美国政府和沙特政府达成的协议。

但现在,中国——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正准备建立一个完全绕过美元的石油市场。《日经亚洲评论》日前报道称,世界头号石油进口国——中国准备发行以人民币计价、可转换成黄金的原油期货合约,该合约有望成为最重要的石油基准,并且允许出口商们绕过美元计价基准,用人民币交易。

据了解,该原油期货将是中国首个向外国投资者、交易所和石油公司开放的商品合约。这种绕过美元的交易可以允许诸如俄罗斯、伊朗这样的石油出口国通过人民币交易避开美国制裁。【详情点击→厉害了我的国!中国或推出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还可兑换黄金?

根据这一计划,俄罗斯和伊朗将能够将人民币置换为比中国纸屑更可取的资产。或许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中国近年来囤积了这么多黄金!

美国宏观智库FFTT创始人Luke Gromen评论称:“原油交易的游戏规则将会因此彻底改变”。

而Jim Rickards评论说,这个系统标志着石油美元终结的开始。

Jim表示:“中国、俄罗斯和伊朗在合作建立新的国际货币秩序,这个秩序是不包括美元的。它包括好几个方面,也意味着美元的末日。俄罗斯和伊朗在用石油换来人民币后,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将这些人民币转换成现货黄金,这标志着美元霸主地位末日的开始。”

人民币不是主要的储备货币,因此对俄罗斯或伊朗来说,这不是一项特别有吸引力的资产。中国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提供将人民币转换成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现货基础上。

这标志着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1974年与沙特阿拉伯合作完成的石油美元体系的开始,当时尼克松放弃了黄金。

其实,伊朗在几年前就开始接受中国使用人民币购买原油,而如今中国向俄罗斯购买原油也是用人民币支付的。

但不仅仅是中国、俄罗斯和伊朗,他们正试图推翻美元。其余的“金砖四国”(巴西、印度、南非)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截止2016年,它们GDP总量占全球GDP总量的27%,人口总量占到全球人口总量的42%。【详情点击→牛!金砖国家到底有多强?连英美法德日意加“七国集团”都害怕!

在上周在中国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上,各成员国宣布对中国的计划进行全面支持。这条信息很清晰,就像杜松子酒一样:“过度特权”的日子必须结束。

一句话:美元主宰的时代,或许很快就要过去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发表于 2017-9-19 23:56:22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7:46 , Processed in 0.017641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