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97561|回复: 0

搞资本主义私有制搞得过帝国主义吗?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9-20 01:20:19 |显示全部楼层

搞资本主义私有制搞得过帝国主义吗?

[color=rgb(153,153,153) !important]2017-9-19 20:37| 发布者: [color=rgb(153,153,153) !important]砥柱中流| 查看: 32| 评论: 0|来自: 网络



摘要: 毛主席(1958年)在井冈山和当时的中共湖南省委第一书记张平化的谈话 “我为什么把包产到户看得那么严重,中国是个农业大国,农村所有制的基础如果一变,我国以集体经济为服务对象的工业基础就会动摇,工业产品卖给 ...



毛主席(1958年)在井冈山和当时的中共湖南省委第一书记张平化的谈话


   我为什么把包产到户看得那么严重,中国是个农业大国,农村所有制的基础如果一变,我国以集体经济为服务对象的工业基础就会动摇,工业产品卖给谁嘛!工业公有制有天也会变,两极分化快得很,帝国主义从存在的第一天起,就对中国这个大市场弱肉强食,今天他们在各个领域更是有优势,内外一夹攻,到时候我们共产党怎么保护老百姓的利益,保护工人、农民的利益?!怎么保护和发展自己民族的工商业,加强国防?!中国是个大国、穷国、帝国主义会让中国真正富强吗?那别人靠什么耀武扬威?!仰人鼻息,我们这个国家就不安稳了。”

    毛主席还说:“事情不是那么简单,人家资本主义制度发展了几百年,比社会主义制度成熟得多,但中国走资本主义道路走不通。中国的人口多,民族多,封建社会历史长,地区发展不平衡,近代又被帝国主义弱肉强食,搞得民不聊生,实际上四分五裂。我们这样的条件搞资本主义,只能是别人的附庸。帝国主义在能源、资金等许多方面都有优势。美国对西欧资本主义国家既合作又排挤,怎么可能让落后的中国独立发展,后来居上?过去中国走资本主义道路走不通,今天走资本主义道路,我看还是走不通。要走,我们就要牺牲劳动人民的根本利益,这就违背了共产党的宗旨。国内的阶级矛盾、民族矛盾都会激化,搞不好,还会被敌人利用。”

  从上面的讲话可看出:


    毛主席是个自始至终都站在广大劳动人民利益基础上的,有些人可能不理解毛领导的时代为什么在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充裕的年代以前的生活为何却那么穷困潦倒,通过这些以及现时的主流报道(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来判断毛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觉得这是完全不公平的或者说这是完全不正确的判断事物的做法,我们在定论一件事情的时候更应该多一些的去了解它或者去关注它,多找一些这方面的资料来看来分析,不能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这往往跟历史的真实现象所背离;如果你去认真的看过或者研究过毛自身的成长路线或者他的思想以及精神路线那么我想就不会有那么多人会对他产生诸多的疑惑,因为毛虽然没有带给我们太多的物质享受可是却带给整个中华民族不屈的民族精神;毛为什么在我们老一辈人中(除了部分知识分子)有那么高的精神地位,那是因为毛是一个一直都站在劳动人民群众利益上,为这一利益不惜打倒劳苦功高的功臣甚至开国元勋,谁违背了这一利益他都会坚持这一真理把他打倒.


    人性本恶的那一面即要承认,更要改造。

    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都在改造人民的恶性。

    邓相反。

    邓承认人性的恶劣面,但是他是利用恶劣推动恶劣面自由发展,以至现在人性泯灭。

  

    他说要调动积极性。难道积极性只有通过人的恶性面才能调动?

    自私利己都是可以通过教育改造的。邓忽略(不好说事不是故意)了这个,只知道发扬利己主义调动积极性,必将使人类走向更恶劣。今天人性恶的一面更加发扬光大,其破坏力已经体现出来。

    自私利己是恶性,是动物才有的,随着社会进步人类这方面要逐渐消灭。

    西方人比中国人更有爱心。在消灭恶性上超过了东方。

    文革的原因就是消灭人们恶的一面,教育引导人们积极的思想观念。

    毛在晚年曾批评中共大官僚们:“做大官了,要保护大官们的利益。他们有了好房子,有汽车,薪水高,还有服务员,比资本家还厉害。大官们压人,但是小官、学生、工农兵,不喜欢大人物压他们,所以他们要革命。”类似的话,毛还讲过多次。

  


    从一开始起,在他鼓动学生“炮打司令部”“反对资反路线”,明显地要同腐败官僚斗争。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7:03 , Processed in 0.023629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