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8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长,你还好吗?”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5 07:51:5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学长,你还好吗?”

2017-12-24 投稿


图片来自北大校内随拍

不出意料,昨天的文章发出来后,不到24小时就被删除,删除时的阅读量定格在52404,“我爱404”,如果不是单纯巧合,那就权当可爱的网络志愿者对我的警告吧。我很清楚,删帖是现在这篇同样难以摆脱的宿命,多好的圣诞礼物,我不收也得收。


就像校方找那些不断出现在联署名单上的师生喝茶一样,以北大的名义;我该写还是要写,以校友的名义。删帖固然让人愤怒甚至绝望,但我不会放弃,希望大家也要坚持。接下里我会考虑给本号换一个名字,“张云帆师兄重获自由了吗?”


“倘若北大没有声音,我们便是唯一的喇叭。”向那些愿意为张云帆师兄发声的北大校内兄弟自媒体致敬。


如果本文被删除,请回复“墓志铭”。查看最新联名信名单,请回复“最新名单”。


接下来进入正题。


       ————————————————————————


昨天的文章发出来后,有人在后台问我,为什么有老师和同学从最新的名单上消失了?我对比一看,确实少了几个。经过朋友核实,不少师生最近喝了学校的农夫山泉,并且某些院系开始通过内部会议或者私下的途径给所谓平时不那么“听话”的师生打了预防针,关键词:不签、不转、不信。


就像校方此前在龙江豪事件中的态度,这次他们这么干也在意料之中。因为他们行动的逻辑早已不是北大精神,在他们眼里,北大精神只存在历史上和党代会的报告中。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四年求学,一世为家。爱是双向的,校方爱学生,学生才能爱北大。可是校方得知此事后,完全没有表现出世界一流大学管理层所应具有的担当,一句关怀都没有,一个态度都不摆,觉得自己学校出了犯罪嫌疑人,给学校抹黑了,遇事就躲,就想维稳。帖子是你们删的吧?茶是你们请的吧?关键词:不仁、不义、不对。


张云帆因言获罪,北大师生关心他被喝茶,好雷同的逻辑。校方想要万马齐喑,想让大家保持沉默,雷洋案、丁莹案,多少事件的真相在不沉默中都被歪曲,我们不知道不沉默能不能带来真相,但我们知道沉默绝对会使真相湮灭。沉默此时不是金子,而是耻辱。


每次谈到北大,我相信包括北大师生在内的民众所关心的不是谁又发了science,而是北大出了多少诸如张云帆师兄致力于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校友。今天校方可能以他为耻,明天北大将以他为荣。


猛烈批评的人被干死了,剩下的是温和的批评;温和批评的人被干死了,剩下的是理中客;理性客观中立的人被干死了,剩下的人只能高喊万岁,默默鼓掌。直到有一天,因为鼓掌的声音不够大,你也被干死了。当参加线下读书会的人被干死了,离线上自媒体人被干死也不远了。


沉默是每一个犬儒者的通行证,发声是每一个媒体人的墓志铭。


北大的自媒体联合起来,向暗箱操作的程序要真相,向不可见人的行动要说法。那句经典的话我不再引用了,只想说一句话,你我都可能成为下一个张云帆。

[size=0.83em]2017-12-24 22:41 上传
下载附件 [size=0.83em](47.38 KB)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微博用户@FlyingPlanet,了解最新消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沙发
发表于 2017-12-26 00:14:07 |只看该作者
写的不好,不知所云.这种时候还摆这种低姿态,说那些小资产阶级的废话作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板凳
发表于 2017-12-26 00:15:12 |只看该作者
据我这几天在北大bbs的观察,学生舆情也是两极分化,尤其是右派学生,额手称庆,全部都跳出来落井下石.可见资产阶级所谓的民主完全就是胡扯淡.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4:46 , Processed in 0.103074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