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01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究竟谁才是马克思主义者?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2-17 00:49:0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究竟谁才是马克思主义者?

2018.02.16yst为了信仰


登陆中国红旗网,看到网友们同蒋耘中关于究竟谁是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的争论很有意思,今天本人也谈谈自己的看法:


谈这一问题,首先必须弄清楚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目的是什么,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为了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和前进,还是为了自己仕途升迁或谋生的需要,这是区分真假马克思主义者的首要条件。


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目的不同,其方法当然也就不同。毛主席是举世公认的马克思主义者,他老人家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方法就是学以致用。他老人家曾教导我们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毛主席在大革命时期曾在农民运动讲习所向革命战士结合农民运动的实际宣传马克思主义,其目的就是为了推动农民运动的发展壮大。毛主席在延安的抗大曾给学生讲授“矛盾论”和“实践论”,其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学员的革命素质,进而推动革命事业的发展。进入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后,毛主席又组织高层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经济学,为社会主义建设寻找正确的途径。


以毛主席的伟大实践衡量蒋耘中和张云帆,我们会看到蒋耘中给学生讲授马克思主义,就是为学生在政治学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在他这里,马克思主义就是一门学生应试的学科,根本就不再是无产阶级翻身解放的思想武器。由此看来,蒋耘中根本就不是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因为马克思主义在他那里就是仕途升迁和谋生所用的工具。


再看张云帆学习马克思主义,就是为了消灭私有制,使重新受剥削压迫的劳动人民重新翻身解放。这样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人才是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都是将马克只注意作为自己的信仰,而假马克思主义者却将马克思主义作为为自己的仕途升迁或谋生的工具。以此来区分真假马克思主义者,既简单,又准确。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20:58 , Processed in 0.026156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