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078|回复: 1

核心价值观有感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3-14 22:23:53 |显示全部楼层

田寓共: 核心价值观有感

2018年3月14日田寓共来稿


自十八大提出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年来,阐发和论证它的相关文字可谓汗牛充栋,刚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又把它入了宪。然而我重新排列,竟然发现:


民主、自由、平等、公正原本是资产阶级的普世价值;

文明、和谐、诚信、友善原来是封资修的共同价值;

爱国、敬业、法治、富强则是一切私有制社会的永恆价值。


人们不禁会问: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核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底是什么啊?难道把资产阶级普世价值、封资修共同价值、私有制社会永恆价值相加就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不能吧!共产党宣言指出:共产主义革命就是同传统的所有制关系实行最彻底的决裂;毫不奇怪,它在自已的发展进程中要同传统的观念实行最彻底的决裂。作为共产主义第一阶段的科学社会主义不同传统的所有制关系和传统的观念实行任何决裂,还称得上那门子的社会主义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3-15 05:27:29 |显示全部楼层
社会主义价值观要同这十二个价值观中的哪几个、或全部决裂?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0:12 , Processed in 0.02762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