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939|回复: 0

华春莹称,美国的经济恐吓和霸权可以休矣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3-26 23:50:56 |显示全部楼层

在3月26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涅斯(Devin Nunes)25日称,该委员会将调查中国在非洲扩展军事和经济实力。他认为中国在世界各地投资港口和基础设施,是出于军事和控制各国政府考虑,请问中方如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指出,中国有句话叫做“相由心生”,意思是你心里怎么想的,你眼里的世界就是怎么样的。此外,中国还有一句成语,叫“疑邻盗斧”,指的就是不注重事实和根据,对人对事胡乱地猜疑。中方一贯本着真实真诚的理念和正确的利益观来开展对非洲国家的合作。如果说中国的对非合作有什么考虑的话,那我们的考虑非常地简单,非常地透明,那就是中国和非洲国家是患难之交。作为非洲国家的好兄弟、好伙伴和好朋友,我们欢迎非洲国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而且我们愿意为非洲国家促进和平安全,促进振兴和发展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又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最近表示,美国对中国产品征税的新举措表明,美方经济屈服时代已经终结。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 Ross)称,最终将就有关问题进行谈判,而非为此而战,请问中方如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美国有关官员说,美国经济屈服时代已经终结。这句话听着非常别扭,感觉像是张冠李戴了。与其说美国经济屈服时代已经终结,不如说美国经济恐吓和霸权可以休矣。这么说会更恰当。


...摘自多维新闻网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2:42 , Processed in 0.027423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