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721|回复: 0

川普称,放过中兴是“习近平个人请求”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5-18 22:17:55 |显示全部楼层

川普又变脸:中国被惯坏 剥削美太久


编译刘焕彦/综合17日电2018年05月18日





川普总统对于中国在北韩问题与对美贸易顺差的立场又转强硬,13日他才提过要让中兴通讯(ZTE)“起死回生”,17日又说中国在美中贸易上“被惯坏了”,并告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能再这样下去”。


川普也一反先前称赞中国在北韩问题上帮了大忙的说法,17日暗示中国正在影响北韩态度,因为上周国务卿庞培欧(Mike Pompeo)才访问平壤洽谈川金会细节,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就立即访问中国,会见习近平。

川金会出状况 要北韩“毁灭”


川普承认与金正恩计画举行历史性会谈出了状况,他把平壤突然发出强硬论调怪到中国头上,并警告北韩说,只要美朝双方达成废核协议,金正恩就可以继续统治北韩,否则北韩可能面临“完全毁灭”(total decimation)。


川普17日下午在白宫接见了率团访问美国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并在个人推特放上两人合照。

白宫在会后发布的简短声明中表示,政府官员“传达了总统希望与中国达成平等贸易关系的目标,美国官员与中国代表团也在白宫参加与川普总统的会谈,双方同意周五继续讨论”。


但路透与美联社报导,川普17日稍早向白宫记者团表示,中国在美中贸易上已经“被惯坏的很厉害”,中国已经“剥削”美国太久了,他告诉习近平“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只是川普强调,美国仍希望与中国达成全面的贸易协议。


放过中兴 “习近平个人请求”


川普也首次提到,13日他公开提到要放过中兴通讯,是因为习近平的个人请求。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要我看一下这件事,我说我会看看,但我们对中兴通讯的任何处置,都只是整体协议中的一小部分。”川普说,“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们会与中国谈出好结果,希望中国会满意,我们也会满意。”


川普曾威胁对中国进口货品课征最高达1500亿元的惩罚性关税,以对付他指称北京透过合资企业获取美国科技的不当做法,而中国也威胁以同样力道报复,要对从美国进口的飞机、黄豆及汽车课征高额关税。


飞机与黄豆是美国对中国前两大出口货品,去年美制飞机对中国出口金额达160亿元,黄豆是120亿元。


刘鹤17日也会见了财政部长米努勤(Steven Mnuchin)、贸易代表赖海哲(Robert Lighthizer)、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等财经官员。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2:09 , Processed in 0.02270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