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51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川普自认有筹码 “更大余地惩罚中国”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6-18 00:43:4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川金会后 川普自认有筹码 “更大余地惩罚中国”

编译中心/综合16日电 2018年06月17日 06:08


中美贸易矛盾再度升温,“纽约时报”指出,美国对中国采取强硬手段,或与“川金会”顺利落幕有关。随着“川金会”在新加坡圆满举行,川普总统目前有“更大余地惩罚中国”,令美国政府瞄准价值5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


纽时报导,美国过往在落实与暂停向中国征收关税之间徘徊,并意图透过谈判,让美国公司进一步进驻中国市场;中国则提出,向美国购买近700亿美元的能源、农业以及制造业等多种产品,换取美国取消关税。但美国15日宣布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重税,令中美贸易谈判濒临破裂边缘。


川普及其对外经贸团队认为,关税威胁令美国在与中方的谈判中掌握筹码。不过政府有关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未必一次过对所有进口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会分阶段执行,以便双方继续谈判。川普日前接受福斯电视台访问时表示,中国承受不了他在贸易方面的大力打击,他会在未来两周,在贸易问题上对中国采取强硬手段。


国务卿庞培欧日前在北京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面时提到,美国的贸易赤字依然巨大,川普正在进行纠正,以让贸易变得更加平衡、互惠互利及公平,使美国工人受到公平对待。


中国问题专家甘迺迪(Scott Kennedy)指出,中美谈判没有太大进展,美国政府高层官员已达成共识,认为某种处罚是合理的;而中国在北韩问题上有安全利益的考量,不太可能破坏美国与北韩当前的进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18-6-18 07:51:48 |只看该作者
中美贸易战与朝鲜关系不大,是因为中美巳形成了严俊的竞争态势而不可避免的斗争。美国在这次增加关税中避免了波及民生产品,上星期五又再次加息,说明特朗普也不发生希望剧烈的通货澎涨,所以美国能动用的牌并不多,除非他彻底疯了!中美贸易战中国当然会有损失,甚至可能比美国大,但是结果一定不会如特朗普的意,中国只要能保持6%点以上的经济增,美国必输无疑!特朗普是一人位非典式的美国总统,但中国完全可以按步就班地在前进的道路上稳走!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7:13 , Processed in 0.034994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