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0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海南拟设“外国客特区”开放脸书,中国网民怒了!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6-23 23:15:4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18-6-25 06:13 编辑

海南拟设“外国客特区”开放脸书 中国网民却怒了


中国新闻组╱北京23日电 2018年06月23日 06:05




海南官方再为推动旅游发展编订行动计画,不过,其中一项提出设立“外国游客集聚区”,区内解禁网络防火墙,国际游客可正常使用Facebook等社交媒体的方案引爆争议,网民批评这项双重标准作法“像租界”,“难道华人与狗不得入”。

不过,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海南官网已删去这份计画,未知是否与舆论反弹有关。

澎湃新闻报导,海南省政府发布《提升海南旅游国际化水准三年行动计画(2018-2020年)》,将从今年起大力发展观光,吸引国际游客,力争至2020年入境游客量年均增长25%,入境游客量突破200万人次。

在拥抱外国观光客的前提下,《行动计画》提出,要依托海口、三亚两座重点旅游城市,借鉴泰国曼谷、西班牙马略卡等城市发展经验,有计画打造外国游客集聚区。开放在集聚区内,外国人可正常使用Facebook、Twitter、YouTube、WhatsApp等。

一改封锁国际社交媒体,海南省政府不仅要解禁,还打算精准聚焦境外新媒体网络,要上Facebook、YouTube等平台进行宣传,订出对主要境外新媒体投放信息量每月不少于30条,每年流览量超过1亿人次的目标。

此外,还瞄准BBC、CNN、CNBC等国际媒体,将邀请海外宣传策画公司,每三年制作一版内容更新及时、符合外国人喜好的海南旅游专题宣传片,以提升世界能见度。

对于防火墙松绑的“外国游客集聚区”计画,在中国社交媒体引发热议,有网民揶揄这是“中国特色的网络特区”,并质疑“公民不如旅客”“同华人与狗不得进入有什么分别”。

此外,为吸引更多国际游客,浙江在线报导,《计画》强调,实施外语服务水平提升工程,从中小学到大学,在英语教学中增加会话口语比重。允许外籍人员在海南境内开办国际风味餐馆和国际特色酒吧,努力实现旅游全行业、全领域面向境外人员就业全开放。

同时未来将开辟更多的境外航线。根据《计画》将加密国际直航航线,力争至2020年,境外航线达到100条。海南还计画将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打造成24小时通关口岸,推动博鳌机场升格成国际机场,以及推动西沙空中航线向游客开放。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4:10 , Processed in 0.020932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