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253|回复: 1

2017年中国人每天平均“休闲”时间为2.27小时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7-15 23:42:30 |显示全部楼层
每日激评丨时间都去哪了? 热点 6小时前 6 激流网 0

新闻1:7月1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等机构联合发布《休闲绿皮书:2017~2018年中国休闲发展报告》。绿皮书指出,根据国家统计局发起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除去工作和睡觉,2017年中国人每天平均休闲时间为2.27小时,较三年前(2.55小时)有所减少…“工作太忙,没有时间休”是主要原因,这一比例达45.6%,其次是“单位无带薪休假制度”,比例为20.0%,“竞争压力太大,担心失业”占到12.8%。




相比而言,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国民每天平均休闲时间约为5小时,为中国人的两倍以上……




新闻2:清华新闻网 7月14日 由清华大学主办的第七届世界和平论坛在清华主楼拉开帷幕。






激评:


为什么人们的工作时间越来越长,GDP增速倒是在降低?




为什么经济越增长,物质越丰富,人们的工作时间越长?




生产资料是有限的,大多数人越累,必有人越闲,是谁?




有人该说了,欧美人休闲时间多,中国人休闲时间少,那一定是中国人拼命劳动,让西方人享受休闲,果然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尚有沦为半殖民地的风险。说到亡国,日本人要殖民东北,尚且扶植伪满洲国,借中国人统治中国人,这个例子倒也说明,来自外国异族的敲掠,从来是不如本国同族之间的剥削更为专业和深重的。




然而这边还开着世界和平论坛呢,可见这压迫并不来自于外国。




所以,中国人民加班加点创造出来的物质财富,大概也被中国的有闲阶级消费和享受掉了。只可惜有闲阶级实在太少,不足以拉高休闲时间平均数,没法把账面做的好看一点,让人们“被幸福”一回。




据说,人生最最痛苦的事莫过于“人死了钱还没花完”,我想,前面还应加一句,“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7-17 03:42:24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一位中国人死的时候都希望能留下一点钱财给配偶和子女,所以"人死了钱还没有花完"是让中国人感到成就和欣慰的事而不是痛苦的事!⋯ 无关政治。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9:13 , Processed in 0.021279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