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415|回复: 0

泼墨事件後各地撤下习近平画像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10-22 01:43:0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春华 于 2019-7-2 21:07 编辑

有兴趣订阅《社会主义者》杂志,请联络cwi.china@protonmail.com


独裁政权害怕任何公开的反对行动,哪怕只是向领导人的画像上泼墨水。因为一旦这种公开挑衅独裁政权的行动蔓延起来,很可能开启群众运动的闸门。

单向度 国际社会主义前进



7月4日清晨,董琼瑶在推特直播她在上海海航大厦前控诉习近平和中共一党独裁,然後对街头的习近平肖像泼墨。董琼瑶随即被失踪,及後被当局以攻击领袖罪名抓捕,直播这一事态的华涌和董建彪也已被当局半夜抓走。其後等到7月22日传出被送至湖南的精神病院。但当媒体打电话到该精神病院询问时,院方称董琼瑶是政治犯,并说她是受「境外势力」指使。
董琼瑶父亲董建彪和异见艺术家华涌也因要求当局释放董琼瑶而被捕。而且警方命令董建彪所工作的煤矿将他解雇,并拖欠了他三个月的工资。警方也曾建议董建彪制作假病历,来「证明」董琼瑶患有精神疾病,从而为董琼瑶换取较轻的处罚。有消息称,三人均被指控「攻击国家领导人」。

尽管宣传部门大肆歌颂习近平,竖立个人崇拜,但社会上存在广泛不满,习近平政权的群众支持并不是表面上那麽稳固。董琼瑶在街头公开谴责中共专制暴政,表达对庞大镇压机器的蔑视,也表达了群众愤怒情绪,得到了网民的广泛回响,令当局害怕会因很多人效仿。董琼瑶的行动已引起一些零星的效仿。在当前中国工人和年轻人愈发激进化丶而独裁政权加强镇压反抗行动的情况下,遍布街头的习近平海报可能会成为群众公开发泄怒火的渠道。

中共政府非常担心这成为一种潮流。独裁政权害怕任何公开的反对行动,哪怕只是向领导人的画像上泼墨水。因为一旦这种公开挑衅独裁政权的行动蔓延起来,很可能开启群众运动的闸门。特别是在习近平建立起个人独裁之後,加强民族主义和个人崇拜宣传,但这是一场赌博,因为他个人权威的削弱将对整个中共政权造成更大的威胁。所以泼墨事件发生後,中国100多个城市迅速撤下习近平海报。

泼墨事件以及近几个月的大规模罢工丶抗议表明中国社会局势正越来越具有爆炸性。新自由主义政策和专制镇压正在将越来越多的工人和年轻人推向政权的对立面。实际上,十多年前董建彪就曾为了给女儿缴学费而盗取铜线,虽然仅卖了三千元,但被判入狱9年。要想终结政治迫害和争取言论自由,需要群众集体斗争,打倒中共专制政权及其後的资本主义统治。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1:57 , Processed in 0.035236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