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94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被川普击中要害 或会做出空前大让步(图)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5 08:00:0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中国被川普击中要害 或会做出空前大让步(图)

[size=14.6667px]新闻来源: 多维新闻 于 2018-11-14 17:27:10 大字阅读 提示:新闻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size=14.6667px]

中美两国领导人将在11月举行的G20峰会上举行会晤,有传闻称双方会达成贸易协议。而在这之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会再度访问美国,重启贸易谈判。特朗普对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与世界经贸格局都造成了较为深刻的影响,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在11月12日给出了自己的解读,并为北京如何应对贸易战给出了自己的谏言。

尽管外界都认为特朗普(Donald Trump)仅仅是个只看经济收益的商人,但时殷弘认为在对华贸易政策上,特朗普政府表现出了很强的战略思维。在不断提升对中国关税同时,整合与欧洲、日本等国家的经贸联系,采用技术封锁的方式来向北京施加压力,直击北京的要害。 这使得中国经济开始遭受较大的打击,突出表现在金融市场上股市的低迷与汇率下跌,经济增速开始变得缓慢。在这背后,反映出中国经济突出的问题,即面临去杠杆与稳增长之间的矛盾,在特朗普关税打击下,这些矛盾显露了出来。

在G20峰会习特会之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即将再度访问美国,继续两国的贸易谈判。时殷弘预测,面对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中国不排除对美国做出空前让步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应该在“韬光养晦”与“有所作为”战略中寻找平衡,坚决有力地反击美国关税措施同时,做出妥协的准备。尽管妥协并非中国民众所情愿的,却可以让中国的经济损失降低。



中国或在贸易战谈判中做出较大让步(图源:VCG)

对中国而言,与国内经济危局相比,更危险的是中国可能会被美日欧在经贸市场上孤立,这种局面将让中国无路可走。 在10月份美国与墨西哥、加拿大签订的美加墨协定中,存在对中国等非市场行为体的抵制的“毒丸条款”,一旦该条款应用到美国与日本、欧洲签订的自贸协定中,将会意味着中国被杜绝于国际经贸高端市场,鉴于世界上主要的先进科技来源于美日欧三方。

时殷弘警告说,一旦这种局面形成,对中国经济的打击将会十分严重。到时中国只能依赖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低技术层级贸易,无法实现产业链的升级。

为此,时殷弘建议,中国应该尽最大努力杜绝被隔离于高端经贸市场,必须要持久改善与欧洲、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等国的双边关系,防止高技术产品出口出现断裂。 另外,他还建议要积极推进地区经贸组织,例如“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落地,以维持自己与亚太经济体系的联系。


点评

林小红  海!外直播 t.cn/RxmJTRo 禁闻视频 t.cn/RJJZmvl 史书这样评说:他们耗尽地下的矿产,浑浊地面的河流,污秽天上的云彩,沦丧了中华的道德,小孩不敢独自出门,老人倒地无人扶,官匪横行霸道,金钱权力是惟一图腾,善良诚实勤   发表于 2018-11-16 05:15:21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18-11-15 22:31:47 |只看该作者
美国彭博社11月15日报道称,据3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已经向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列出了一系列可以做出的潜在让步。这是今年夏天以来,中国首次这么做。 其中的2名消息人士说,中国的承诺仍然没有达到特朗普政府的要求,并不是他们想要的那种结构性的改革。他们还警示说,前面的谈判之路还很长。 因此,其中的1名消息人士说,这让人质疑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的G20峰会上能达成一个多实质性的协议。 报道称,北京的文件似乎是此前将此前做出的改变改头换面了一番而已,华盛顿要求中国承诺改变诸如《中国制造2025》在内的工业政策,但是北京文件并不包括这个。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也报道称,中国开出的条件并没有包括白宫的核心要求,例如解决强迫技术转移和偷窃知识产权问题。 一名消息人士说:“他们给的东西并不是什么新的,我认为,双方仍处在僵局之中。通道现在再次打开了,但是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无论是局势轻微降温,还是挺火。” ...转自多维新闻网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18-11-15 23:30:36 |只看该作者
传北京书面回复美国贸易要求 2025政策不变(图)

[size=14.6667px]新闻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于 2018-11-15 8:12:49 大字阅读 提示:新闻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size=14.6667px]  中美元首月底会面之前,两国解决贸易摩擦有新进展。路透引述消息称,中国书面回应了美国对全面贸易改革的要求。但据彭博,文件相关内容大部分似是旧调重弹,不符合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的重大结构改革,包括没有承诺改变产业政策,如"中国制造2025",双方谈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路透报道,美国政府3名消息人士周三(14日)称,中国书面回应了美国对全面贸易改革的要求。这可能启动协商,让两国贸易战结束。

  根据彭博,3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官员已向特朗普政府列出一系列潜在的让步,是今年夏天以来首次,标示继续试图化解贸易战。另外两位熟悉会谈人士认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特朗普月底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见面前,中国的提议代表双方进行建设性讨论的标志。


    未改"中国制造2025"政策


  不过,知情人士称,中方目前提出的承诺,其类型不符合特朗普一直要求的重大结构改革,双方谈判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会谈仍持续且具建设性。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因此习特会能够达成多么实质性的协议,引起外界质疑 。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文件大部分内容似是旧调重弹北京已做出的改变,例如提高某些行业的外国投资股权上限。据熟悉讨论的一位知情人士,其中没有包含改变产业政策的承诺,例如华府一直不满的"中国制造2025"。

  美国财政部、中国外交部未有回应。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18-11-16 22:32:10 |只看该作者
本来,川普只是要求缩小贸易顺差。我认为这个要求是正当的、合理的。
可是,偏要上纲上线为”美帝亡我之心不死“而试图针锋相对。贸易战但开战,中国肯定占尽劣势,美国对600亿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中国也对美国600亿商品加征关税,听起来是牙还牙,但是,每年出口商品5000多亿,进口商品才1400亿,怎么以牙还牙?中国已经不再具备毛泽东时代那种”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不怕国际封锁的客观现实条件,却又死鸭子嘴硬,结果把问题搞得越来越严重。
现在事情很明显,要么,做出重大妥协以应对危机,要么彻底断绝与美国贸易往来。两害相权,我认为决策者会取前者,暂时作出比较大的让步(毕竟还可以采取搪塞的态度而不需要立刻兑现),缓过危机再说。而如果采取后者,危机将全面爆发,无产阶级革命的时机要到来了。
从内心来讲,我不希望决策者妥协退让,但是,这是必然的。

点评

远望东方  你这个人有点复杂,还是个投降派!  发表于 2018-11-16 22:47:16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18-11-16 22:52:45 |只看该作者
林小红推荐的 t.cn/RxmJTRo网站是明慧网、大纪元网。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18-11-16 23:22:38 |只看该作者
龙翔五洲 发表于 2018-11-16 22:52
林小红推荐的 t.cn/RxmJTRo网站是明慧网、大纪元网。

我早就怀疑有法轮功侵入了红中网!

点评

龙翔五洲  他们利用人们对该网的无知搞点小动作。  发表于 2018-11-16 23:48:21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8-11-16 23:47:39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8-11-16 23:49:59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9#
发表于 2018-11-17 02:40:34 |只看该作者
尽管各种消息混乱不堪,但现在可以肯定的是美国没有得他们想要的所谓重大让步,美国也在找台阶下。已经放出风来,这次习特会不会达成贸易协议。十月份美股的几次暴跌表明美国经济实际上处于危机的的边缘。股市仍在高位,但是高处不胜寒,一有风吹草动便有可能跳水。美国的新动向是不再在经贸易问题上高声恐吓,而是加强了在其他方面的攻击,如南海,台海,人权及一带一路,等等。习近平说得对,中国是一片大海,不可能被几阵狂风暴雨掀翻。历经风雨5000年,中国依然在这里,面向未来,中国仍将在这里。(不是原话)!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3:09 , Processed in 0.029524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