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473|回复: 2

“黄背心”势不可挡,马克龙躲不掉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12-2 06:26:56 |显示全部楼层
“黄背心”势不可挡 横扫全国 马克龙躲不掉的(组图)

[size=14.6667px]新闻来源: 新欧洲 于 2018-12-01 15:50:45 大字阅读 提示:新闻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size=14.6667px]上周六“黄背心”在香街进行了第二波大型打砸烧示威游行。

浪漫的香街变得混乱不堪。



充满文艺气息的香榭丽舍大道在这一天变成了“黄背心”与警察的战场。



虽然香街已经装扮上美轮美奂的圣诞灯光,可在明艳的火光的映衬下黯然失色。



这一天下来,光在巴黎就有103人被捕,101人被审讯。受伤的有24人,其中包括5名警察……

尽管马克龙一向表现得宽容大度,他曾在电视采访中表示,“既然同胞们认为自己没有被理解、被尊重,那么他们有抗议的权利,有权在周六游行示威。”

可经过这“毁灭性”的周六,他再也忍不住了。愤怒的在推特上对搅和其中的滋事者斥责。

“感谢警察们的勇气和专业精神。那些袭击警察的人,袭击平民的人,袭击记者的人,威胁恐吓民选代表的人,真是可耻。我们国家没有暴力的容身之处。”



上周二,为了缓解这剑拔弩张的社会矛盾,马克龙宣布建立“气候最高委员会”(Haut conseil pour le climat),集中协调并修正能源策略。




但取消燃料税?想都别想了~

到了周四,“黄背心”群体越来越庞大了~可能是作业太少了,高中生也宣布将加入到“黄背心”的行列中。



我们加入“黄背心”只是因为高中改革让我们的教室资源变少、时间表变得复杂、毕业考变得不平等…并不是因为作业太少哦~

关键时刻前总统奥朗德也来插上一脚。

马克龙真过分啊,“黄背心”们,你们有什么不满尽管提出来,继续造吧~

“你们必须继续把自己的心声表达出来,这样社会才能平定啊。”奥朗德暗示“黄背心”们继续行动…



人民、当局者都不肯妥协,各个政党以及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群众又都来插上一脚,这场战役不知会以怎样的方式收场…

转眼间,又是一个星期六,又到了“黄背心”整装待发,走上“战场”的日子。

经历了上周六满目狼藉的香街战役后,政府算是怕了,准备于今天在香街部署严密的预防措施:禁止机动车通行,只允许行人进入,同时加强“有系统的”身份检查。

早上6点,维持香街秩序的警力就以部署完全。但这种做法更是惹怒了大多数”黄背心“…

9点,place de l'étoile,也就是凯旋门附近的强制检查站点,“黄背心”与警方发生了第一次冲突……



示威者们试图占领检查站点,警方用催泪瓦斯和水枪阻止他们。



香街进不了,“黄背心”只能“占领”凯旋门,数百名在凯旋门下高歌《马赛曲》,喊着“马克龙下台”的口号。



连凯旋门上都被写上了“黄背心”的标志。



和上周六一样,“黄背心”准备在place de l'étoile环形交叉路口安置路障,警方出动水炮与之抗衡。



“黄背心”只有被催泪弹和水炮攻击的份?

他们也有自己的武器!一款新型武器“黄色炮弹”——装满黄色油漆的瓶子。






巴士底狱也惨遭“黄背心”攻占……



当然,政府官员也没有闲着~

早上9点,内阁部长Christophe Castaner也来到了香街,与这些维护秩序的警察们一一握手……

“我想向那些保护抗议者的警察致敬,并向他们表示感谢”。



玛丽·勒庞还是继续在推特上煽动啊煽动~

“法国的女性们也应该在”黄背心“活动中积极的挑战政府啊(怎么没看到你们身影呢?)~我们的母亲啊,姐妹啊,子女啊,我们应该站起来,拯救这些被降低社会等级和被剥削了的人民啊!”



政府应允的本是一场非暴力的示威游行,没想到这活动逐渐变成了暴力冲突。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对这种暴力场面表示十分震惊。

下图为“黄背心”用弹弓攻击警察,目前该肇事者以被逮捕。



直至下午3点50,在巴黎就共有146人被逮捕,65人受伤!其中包括11名警察。

除了首都巴黎,其他各个城市的“黄背心”也正在行动。

土伦的游行队伍……



尼斯的“黄背心”摩托车战队…



“黄背心”在戛纳税务中心前,竖起一面防护墙。



马赛的游行示威显得格外有秩序……


卡昂呢,就稍显混乱~



举国上下到处都是“马克龙下台”的呐喊……

目前,马克龙远在阿根廷参加G20峰会,不知道回国后该如何收场这一个个烂摊子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12-2 18:47:41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12-3 00:03:52 |显示全部楼层
:'(:'(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1:10 , Processed in 0.020767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