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4113|回复: 0

习近平家族香港藏匿资产曝光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2-6 02:28:3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春华 于 2019-7-2 20:55 编辑

有兴趣订阅《社会主义者》杂志,请联络cwi.china@protonmail.com

习在上台后开展了大规模的“反腐”运动,一大批高官下马,这也一度使部分民众对习政权产生了幻想。被曝光的资产再一次证明,习的反腐运动不过是权力斗争的一个幌子而已。

肇维 中国劳工论坛

据香港媒体《苹果日报》近日披露,习近平家族在香港坐拥着价值六亿港元的房产,这些财产都归于习近平的外甥女和亲姐姐名下。不过这仍然只是习近平家族资产的一小部分。根据彭博社在2012年的调查,当时习家族总资产大约有30亿港元。而相比于整个中共统治集团,这也只是冰山一角。

在中共的独裁资本主义下,诞生出的是一个个以“红色贵族”家族为核心的系统性贪腐网络,而习近平家族也毫不例外。中共的统治中心本身就是一个富豪集团。习近平上台之后采取空前的政治打压,镇压抗争工人、自由派律师以及其他反抗行动,强化社会控制,正是为了维护这个用来谋取、保护和隐瞒巨额财富的独裁制度。

习家族成员建立各自的公司,利用在政权内的权力地位和人脉来进行牟利。习的两个姐夫都利用家族关系插手国有公司业务,以此来获得巨额的经济利润。如其二姐夫吴龙,利用家族关系,短短几年间就和中国移动定下好几亿的订单,他创立的小公司利润曾一度击败摩托罗拉公司。



打了苍蝇,放过老虎

习在上台后开展了大规模的“反腐”运动,一大批高官下马,这也一度使部分民众对习政权产生了幻想。被曝光的资产再一次证明,习的反腐运动不过是权力斗争的一个幌子而已。对比习政权大力宣扬的“打掉老虎”的周永康贪污案(一亿元资产来源不明),习家族自己藏匿的财产就已经是这个所谓的反腐里程碑的数十倍。

中共和习近平迟迟不愿意实行官员财产公示申报制度。要求公开官员财产的抗议者则被逮捕,甚至被扣上“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原因之一正是因为这种家族式权力寻租也正是习和其盟友的常态。

中共统治精英依靠专制统治掠夺巨额财富,那些在政府支持的基建狂潮中大赚特赚的大型国有企业以及垄断企业多数也都与红色家族有关,而普通群众的生活依然恶劣,贫富差距极度严重。即便按照低得超乎想像的官方贫困线(年收入2300元),中国也仍有3000万贫困人口。


社会主义者要求没收红色家族的资产,并将银行和大企业收归民主公营,将劳动群众创造的财富用于大幅改善公共服务和保障,为劳动者提供免费的住房、教育和医疗。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1:22 , Processed in 0.026733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