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5814|回复: 3

刘鹤的华盛顿谈判就这么过去了?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2-8 00:42:19 |显示全部楼层
刘鹤的华盛顿谈判就这么过去了?

    作者: 报刊文摘(楚.埠.百.花) [size=-1][2374213:4072], 08:48:59 02/07/2019:- 论剑谈棋 豪杰尽聚 -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晨枫

    万众期待的刘鹤华盛顿回合就这么过去了。I came, I talked, I left。美国方面、中国方面都没有多说,谈判到底谈了些什么,谈得怎么样,后面继续谈什么,预期是什么。唯一能确定得是没有谈崩,也没有谈妥。据说莱特希泽会带队在2月中访华,继续谈判,尽管尚未确认,但大概率还是像华盛顿会谈一样,静悄悄的,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刘鹤和特朗普还在白宫见了一面,然后……没了 这一轮是去年贸易战爆发前紧锣密鼓的几轮会谈后第一次高级会谈,中间的副部长级的技术谈判不算的话。那些会谈本来也就是双方保持接触的意思,为高级会谈设定议题。这也是布宜诺斯艾利斯G20上习特会后的第一次实质性的会谈,西方和商界的预期很高,毕竟里特朗普划定的90天期限已经2/3过去了。但是,这可能是超奥运级的高台跳水:在跳台上姿势做足,在空中翻滚扭转,但入水的时候,哧溜一下,水花不兴,没了。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net"

    这也是美方改派莱特希泽担任主谈判代表的第一次会谈。美方对莱特希泽的期望很高,他在90年代把日本拔毛脱皮的战绩美国人想想就带劲,能在中国身上重演一遍,那就爽翻了。不知道是出于什么考虑,中方带队的刘鹤是副总理,团队成员除了央行行长易刚,是清一色的副主任、副部长。美方带队的是莱特希泽,参加的是清一色的部长、顾问。这可能不说明任何问题,但可以想想,刘鹤在上次华盛顿回合双方谈妥又被特朗普翻盘后,不会第二次再上当。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特朗普的谈判策略可能还是老一套:派莱特希泽和他的团队漫天要价,但只有他才能拍板。这是他过去谈生意时的老套。认识到这一点,中方的反策略可能是:什么都可以谈,什么都不拍板,只要特朗普不明确认可中方的关键条件,中方不在关键议题上做明确承诺。其实刘鹤本来是能拍板的,也在上一轮华盛顿会谈中拍板了,但被特朗普赖账了。 在战术上,谈归谈,板不拍,这也是必要的。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net"

    美国把经贸方面传统上的“首席部长”财政部长撤下,因为都认为努钦不够强硬,改派以强硬著称的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领军,摆出要从中国硬啃一块肉的架势。中国作为谈判策略,只有以钢板对钢牙,寸步不让。做好了特朗普把加税威胁统统兑现的最坏准备,就立足于不败之地了,因为实际上退无可退了,美国不会因为中国让步而就放弃讹诈,过去大半年的交手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美国不少人认为,过去被中国“得寸进尺”,是因为对中国不够强硬。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困难很多,对中国再强硬一点,中国就退缩了。强硬是全方位的。在贸易谈判桌上强硬,在贸易壁垒(如华为准入)上设置障碍,在台海和南海“航行自由”,甚至用政治绑架孟晚舟这样的下三滥伎俩,都是强硬的一部分。强硬不仅包括莱特希泽、纳瓦罗,更有博尔顿。中国要和平崛起,必须打破这种迷思。只有证明能战,方有资格言和,否则就是被抄底、肢解了。如果用二战做类比,贸易战本来是在按波兰战役打的,但打着打着,实际上打成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了。败了,要准备重上井冈山;胜了,则是向柏林进军了。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net"

    美国可能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原以为的长驱直入高加索现在打成僵持,但双方都还没有耗尽战争潜力。莱特希泽从来不是多话的人,现在更是对华盛顿谈判一言不发。有意思的是,纳瓦罗在前几轮会谈前后上蹿下跳,唯恐别人不听他的,搅了美国本可以轻易获得的胜利。这次也一言不发。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更加好玩的是,在新华社报导刘鹤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受到特朗普接见的时候,对在场陪同的人是这样排名的: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财政部长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注意,美方主要谈判代表被排在次要谈判代表财政部长的后面。难说这是不是有意的。 在级别上,财政部长比贸易代表高半级,属于“高级部长”;但在这次会谈中,贸易代表才是主场领军。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net"

    不知道刘鹤在谈判中也是明里暗里这样对待莱特希泽和努钦的?不管怎么弄,打掉莱特希泽的气焰至关重要。纳瓦罗,那是应该凉在一边不予理睬的。他本来就没有什么发言权。 特朗普和金正恩要在二月27-28日在河内会谈,很可能会“顺道”访问北京,与习近平最后敲定贸易战停战协议。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理论上3月1日是90天停火期的截止日,但在2月莱特希泽访华期间延长不是难事。这个时机对中国是有利的。特朗普要背对背进行两个高调会谈,压力是在他那边。况且,金正恩玩了几把邪门的之后,明白了中国才是朝鲜真正的依靠的道理。这样背对背与特朗普车轮大战,对中朝都是有利的。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net"

    特朗普喜欢玩高压谈判策略,玩心跳,玩捉摸不定,那就玩呗。对付讹诈,最糟糕的战略就是退让。 中国方面近来不断放出经济增速放慢的信号,大招迭出,好像还没有见效。这是很不同于以往的调门的。但不宜把这解读为中国已经进退失据了。中国在经济数据方面“挤水分”,在舆论上也在“挤水分”。如果还把这当成充满水分(比如那些中国实际GDP增长不到1.5%的说法),而试图在谈判中趁虚而入,那遭到强势反击反而要自乱阵脚。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美国一直认定中国会早早投降,但中国气定神闲地打起持久战来了。美国一直在期望中国单方面让步,这是特朗普、莱特希泽、纳瓦罗都认为天经地义的。应该教他们该如何做人了。





    *** 回应主帖
    *** 返回论坛


    跟帖目录:




    原 帖 [ 0 ]
    大可稍安勿躁国内自从上次特朗普推翻协议后,在很早认定这次所谓的贸易战就是要打击2025规划之后,就没有对短期内结束贸易战抱有幻想。

    前一段时间人民日报把毛泽东的论持久战拿出来评论了一番,就已经说明中国准备对中美之间的对抗冲突做持久战的打算了。这个,连美国媒体都注意到了。

    无论是金灿荣这帮战忽局还是国内一些主流专家智囊在公开场合也提过多次。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美前几轮谈判,中方的态度就是能谈就谈,能拖就拖,不能谈拉倒,耗着美国等下一次金融危机。




    [ 1:432 ] 上下左右(荆.宫.黛.叶) - 09:38:38 02/07/2019 *** 回 帖

    原 帖 [ 1 ]怎么解释《日人民报》社评“美国要求的不正是我们多年来希望的改革吗?”/no_text[ 2:0 ] 松萝(伊.河.隹.松) - 10:11:11 02/07/2019 *** 回 帖

    原 帖 [ 1 ]忽悠,大棋党蒙着脸接着忽悠/no_text[ 3:0 ] 松萝(伊.河.隹.松) - 10:12:38 02/07/2019 *** 回 帖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2-8 22:17:1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19-2-8 22:21 编辑

我认为接受不接受美国的条件,和中共能不能撑下去没有关系
接受,中共得死,不接受,中共也得死,气数已尽,或许这是我的愿望
我是希望中共不接受的,我喜欢看狗咬狗

中国的体制如果成功,条件是美国成为第三世界成员,你们说可能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2-8 22:23:18 |显示全部楼层
同样是死,死法不同,我喜欢看后一种死法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2-9 04:17:30 |显示全部楼层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19-2-8 22:23
同样是死,死法不同,我喜欢看后一种死法

你是看不到中共死的!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6:49 , Processed in 0.03773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