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980|回复: 0

看病难 —— 那就交给莆田系吧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6-15 22:37:3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19-6-16 02:22 编辑

“看病难”?那就交给莆田系吧!丨每日激评 热点 28秒前 3 激流网 0

壹粒药丸吞入腹,从此我命由莆田。




正当西方“福利国家”如火如荼地建设公费医疗制度时,有两件可称为“逆流”的事不禁引人关注:一是几年前特朗普政府否定了奥巴马政府的医保方案;二是昨天(6月12日)国家卫健委等十部委发布了《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各地要严格控制公立医院数量和规模,为社会办医留足发展空间。




是的,你没有听错,我国正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医疗体系:公立医院要为私立医院的发展留出空间,以此为医疗市场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与其这么晦涩难懂地说来说去,不如直接了当的告诉大家:各地要严格控制公立医院的数量和规模,为莆田系等民间资本办医留下充足空间。




《意见》的公布,无疑给甘肃临夏市的人民带来了伤口上撒了一大坨盐。就在5月中旬,临夏州、市两级卫健部门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内的民营医疗机构进行了检查,调查后发现临夏协和、博爱等6家医院存在违法违规现象,其主要问题包括超经营范围、聘用非医疗人员开展诊疗活动、医疗废物处理不当、虚假宣传、夸大疗效等。巧合的是,这6家医院中有5家的法人都来自福建省莆田市。




与其不痛不痒的说“民办医院的乱象”,不如直接道明莆田系医院那些深入人心的“黑”。就在这几年,民间资本开办的医院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全国各个城市,莆田系虽控制着全国约80%的民营医院,却始终隐身幕后;其下属医院的名字也是五花八门,看上去和莆田系毫无瓜葛。从改革开放初期治疗难以启齿的病起步,到包下公立医院的个别诊室,再到现在—直接买下公立医院、自成一家,莆田系的发展如同脱缰的野马,正在向更多利润飞驰、向患者和家属狂吠。




有人曾在微博吐槽民营医院的怪象:“在国内,执业医生想要自己开个诊所都很不容易,而莆田系这种不靠谱的民营医院倒是开得到处都是。”低成本、低技术、高回报—就在这些医院拼命吃人血馒头、用人命敛财的时候,魏则西接受了他们自诩为“世界顶尖”的治疗,随后不幸“牺牲”了。这件事震惊全国,许多人不禁发问:“到底怎么了?”




公立医院的资源无法满足人们的医疗需求,这就成了医疗市场化、开放私立医院的理由。“改革进程中出现的问题,只有在深化改革的过程中才能解决”,如果按照这个逻辑,想要解决公共医疗的问题,就应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公立医疗服务,为什么今天反而要靠私利医院去解决呢?




医疗市场化,对工人阶级乃至岌岌可危的“中产”来说,早已不是剥削,而是谋杀!如果说资本家无情地夺走了劳动者创造的一切,仅给他们留下维持奴隶般生存所需的残羹剩饭;那么,医疗市场化便是压死雇佣劳动者这匹“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把他们最后的财富——生命,也收割完毕。他们现在不是没地方看病,而是没有钱看病、不敢去看病!




医疗市场化只会带来更大的社会灾难:一边是医疗资源的大规模扩张,另一边是劳动者有病不得治。这印证了马克思的那句话:“资产阶级不能统治下去了,因为它甚至不能保证自己的奴隶维持奴隶的生活,因为它不得不让自己的奴隶落到不能养活它反而需要它养活的地步,它的生存不再同社会相容了。“


(作者:慨之。校对:红色黎明。本文为激流网原创首发,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责任编辑:还朝)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0:21 , Processed in 0.01999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