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8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香港各区店铺关门倒闭、恐慌蔓延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8-19 00:37:3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港毒开启溃烂香港模式:各区店铺关门倒闭初现 开启经济萧条模式


    作者: 报刊文摘(楚.埠.百.帆) [size=-1][2375966:1780], 07:39:30 08/18/2019:

    - 论剑谈棋 豪杰尽聚 -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您的位置: 文学城 » 新闻 » 焦点新闻 » 香港示威冲击各区经济实况 店铺转让,倒闭潮初现(图)

    香港示威冲击各区经济实况 店铺转让,倒闭潮初现(图)

    文章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于 2019-08-18 04:35:00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32 次)

    更多新闻请进入文学城“占中专题”专题页面

      综合港媒报道,香港社会暴力事件遍布港九新界,相关地区的店铺无法开门做生意闭门大吉,令这段时间吉铺(店铺转让)涌现。例如钟表珠宝名牌时装,还有饮食业,尤其酒楼等最为显著,生意额少了五、六成,有租户指起码要现租金减30%,才可以捱过寒冬。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全港整体铺位空置率约12%至15%,如经济情况持续恶化,相信未来核心区(如旺角、尖沙咀、中环及铜锣湾等)的内街铺位会出现更高的空置率。

    人流减少 吉铺潮初现  

    香港《文汇报》记者走访各大零售店铺重镇,当中最受影响的地区包括油麻地至尖沙咀一带的商户,发现不论弥敦道或其他内街,均出现不少吉铺,例如佐敦弥敦道金勋大厦地下吉铺,面积250方英尺,以约9万元(港元,下同)放租。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net"

    有区内从事面包店的商户反映,社会事件令周边人流减少,对生意或多或少都有影响。另有诊所医生表示,诊所生意以长者为主,社会事件令恐慌蔓延,不少长者均以家中佣人代为配药,而看症病人亦变得稀疏,与以往诊所坐满人的情境大相径庭。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另外,该报记者发现,弥敦道近佐敦段出现海味店张贴结束清货、要钱唔(不)要货等招纸,该店主表明因自己年纪大,加上社会事件令生意受打击,故索性结束生意享一享清福。

    无独有偶,对面亦有另一家海味店张贴同类招纸,反映售卖海味类货品等奢侈品的租户,在社会事件打击下难以营生。  

    食肆爆结业潮  香港《大公报》记者17日走访闹区,翠华餐厅在铜锣湾谢斐道、景隆街的分店均已关门,翠华早前表示,谢斐道分店是公司部署重新整合地区,按计划在租约期满结束,景隆街则因大厦重建而提早迁出。同区的权发海鲜酒家也于本月结业,附近商户职员称,据了解业主加租,加上最近多次游行都行经铜锣湾和湾仔,生意大减,店东索性关门不做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net"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3:21 , Processed in 0.043445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