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8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香港反送中演变到最后,仍然是内幕交易  关闭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8-22 00:05:3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似乎终于看懂香港反送中演变到最后,仍然是内幕交易


    作者: 网络文摘(梁.江.青.竹) [size=-1][2375996:3848], 14:00:58 08/20/2019:- 论剑谈棋 豪杰尽聚 -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刚刚看以下新闻图片,似乎终于看懂香港反送中演变到最后,仍然是内幕交易。

    才昨天刚刚提出……深圳先行示范区,今天又看到了上海自贸区的临港新片区揭牌。而于此同时,香港特首林正月儿就在今天的记者会上提出,愿意构建对话平台,化解分歧。那时候我在想,香港的这样举动,为什么与中国方面提及的——沪港律政界举行商事调解交流研讨会——这个新闻如此相似到如同“关系同构”或者同一性原理一样


    感觉上,如同香港区域与其——沪港律政界举行商事调解交流研讨会——这件事存在着,时空交错般的“遥相呼应”,互为表里的呢??

    这时候我就联想到了两个关键的概念:【舆论杠杆】以及【司法杠杆】

    我想到的是,香港反送中的内幕交易说到底可能就是——香港房地产商与金融界,上海帮,三方势力的博弈。博弈的结果就是——上海地区,以及香港区域,分别建构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之内的“对话平台机制”。

    司法体系,与其自由贸易区之间相互作用,把两地的司法解释权“金融化”,就正如我刚刚分享的一篇转载文章中提到的——香港房地产家族,如何把科技产业“房地产化,金融化”的市场手段及其司法手段一样。

    何鸿燊家族、王德辉家族、甘穗辉家族,在这些财团、家族里,一家人为了家产撕破脸皮四处骂架再正常不过。

    表面上,他们是现代社会的公司、企业。但是深究下来,选妃一样的选美比赛、事业父死子继、家产多数传男不传女、为争遗产兄弟阋墙骨肉相残……如同古代皇宫内斗的一桩桩一幕幕都在告诉你:这不是什么现代企业,这就是实质上的【世袭制度、封建社会】。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香港不是意识不到这一点,政府也曾经试图改变过现状。1998年,香港提出过一个"数码港"计划,想要发展香港的互联网科技。在1998年,我们现在熟知的互联网巨头们还都没有成型:谷歌只是一个小公司;Facebook和推特还没有创立;马云刚在北京创业失败,回到杭州家里做了阿里巴巴;马化腾还处于起步阶段,在做寻呼软件;刘强东在中关村卖光盘。而那个时候的香港,宽带比内地好,资金比内地宽裕,也比内地能吸引全世界的人才,无论怎么看,香港都比内地做互联网有优势。如果香港真的把数码港做好了,现在的互联网巨头,说不定也有香港公司的一份。

    但是香港没有。

    因为接手这个计划的是李嘉诚的儿子李泽楷。


    李泽楷先是通过游说政府,拿到了政府批的一大片地。按照李泽楷的说法,他要在这片地上再建一个硅谷,然后吸引全世界的互联网公司在这里的写字楼工作,给香港创造就业机会,带来繁荣。数码港项目刚提出来,微软、香港联想、摩托罗拉、朗讯科技、苹果电脑、宏碁电脑就表示会租数码港的写字楼。IBM、惠普、甲骨文、雅虎、华为等更是直接签订了意向书。

    (省略)

    1999年,李泽楷手下的房地产公司盈科亚洲,收购了一个空壳公司,然后改名成了“盈动数码”,借壳上市。作为李嘉诚儿子的名声,加上政府搞数码港的噱头,盈动数码一上市,就被股民狂热地追捧,市值迅速从百亿窜到了足足1000亿,直接进入香港前10。

    但是,这是一家空壳公司,除了1000亿的市值外空无一物,连业务都没有。当时,香港电讯正在和新加坡公司谈合并案,香港电讯是做通讯的公司,有实际业务,每年115亿港元的净利润,比李泽楷的公司规模大得多。李泽楷想用自己的空壳公司收购香港电讯。

    (省略)

    因为李泽楷借钱的汇丰银行董事是他爹李嘉诚。

    有了李嘉诚的背书,再加上李泽楷钻了一条香港法律的漏洞,他凭空借到了130亿美元的贷款,成功收购了香港电讯。但是,买到香港电讯之后,盈动数码做的事跟互联网一毛钱关系也没有,还是原来香港电讯的业务。承诺好的数码港的主要业务也是物业和房地产,入驻的互联网公司没多少。数码港目前最赚钱的公司,是一家叫艾美酒店的五星级酒店。

    从头到尾,这件事就跟互联网没关系

    李泽楷是利用李嘉诚的影响力,借了香港老百姓存在银行的钱,拿走了香港政府用来做数码港的地,帮自己收购了一家规模远超自己的公司。等于香港政府给李泽楷资源让他做数码港,结果李泽楷还给了香港政府一个名字叫做“数码港”的房地产公司。整个流程中李泽楷都是合法的,可能不合法的地方你也找不到证据,香港人想骂都没地方骂。真是一出精彩的空手套白狼。

    (省略)

    李嘉诚最会做的生意,是“垄断”而不是“创新”。后来,香港再次降低了技术门槛,想发展红酒交易、鲜花交易,但因为种种原因,这些计划最终都无疾而终。香港错过互联网、错过制造业,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只要这些掌握香港财富的【封建财团、地主家族】们还在,甭管什么计划,到了这些人手里,都会被变成他们最擅长的金融和房地产。

    对于香港普通人来说,要找一份比较体面,工资也够高的好工作,基本就是律师、医生、会计三种。香港的高考状元们,已经连续3年不约而同报名学医了。




    *** 回应主帖
    *** 返回论坛


    跟帖目录:




    原 帖 [ 0 ]
    这才是毁灭香港的头号蛀虫/no_text[ 1:0 ] Omska(巴.岭.甘.莓) - 00:53:21 08/21/2019 *** 回 帖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22:16 , Processed in 0.028585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