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49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准备九二总罢工罢课,运动需要新方向"有后续报道吗?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9-3 23:10:2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准备九二总罢工罢课,运动需要新方向】的结果有后续报道吗
香港的社会主义行动组织通过马列托发表在红中网的两次罢工行动(之前还报道了8.16的三罢行动)为什么不见后续报道?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19-9-3 23:30:18 |只看该作者
中央社 反送中升级 香港今起罢工罢课 百校、21行业声援

    作者: 报刊文摘(楚.埠.百.帆) [size=-1][2376142:1718], 16:52:12 09/02/2019:- 论剑谈棋 豪杰尽聚 -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反送中示威者1在香港机场外集合示威,用行李车设下路障。(美联社)
    香港警察抵达机场航厦外,并驱散反送中示威者,图为旅客手拿行李仓皇离开。(路透)

    香港反送中行动一波接一波,21个行业连署2日起一连两天“守护香港,罢工救港”罢工和集会,要求港府回应反送中五大诉求。2日开学日,香港十所大学发起罢课,另有百间中学各自作出罢课决定声援。

    香港医疗、银行、航空业等21个行业,连署发起9月2、3日两天罢工及集会,要求香港政府回应五大诉求。

    罢工参加者发起三个集会,其中9月2日和3日在添马公园的集会,已获发不反对通知书,但警方反对在尖沙咀和荃湾的集会。

    尖沙咀罢工集会由网民和职工盟申请。罢工筹委会指,将再开会决定后备方案,但目前只维持在金钟添马公园集会,呼吁市民“塞爆”添马公园,向政府表达,不满警方8月31日在太子站进入列车车厢袭击乘客。

    荃湾的罢课和罢工集会申请人范国威批评,警方忽视市民释出的善意,扼杀和平集会的机会。

    警方表示,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位置和面积不适合大型公众活动,过往亦未用作公众集会场地,但职工盟批评警方误导,指7月7日有的游行就有以梳士巴利花园作起点。

    2日也是香港各级学校开学日,有十所大学和逾百所中学的学生组织,先后宣布9月2日起开始罢课行动。在此之前,香港中学生团体及大专学界14个组织,曾就罢课发表联合声明,说当政府以暴力摧残香港,社区和街头都已变成沙场,校园“又何以安放得下一张‘平静的书桌’?”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这一声明中提出“罢课不罢学”,在罢课期间实行“公民讲课”。声明并强调,反送中运动的成败牵动香港未来,青年学子为势所逼,已经退无可退。

    香港大专学界说,2日开始发起为期两周的“罢课不罢学”行动,并将于9月2日在中大百万大道举行罢课集会,集会将邀请中学生参加。

    香港中学罢课联盟呼吁中学生在3日起全港罢课,要求政府在9月13日前回应五大诉求,否则不排除行动升级,进行不合作运动,例如堵塞校门及交通。

    港府政务司长张建宗透过网志说,有人鼓吹罢课是极不负责任行为,重申政府坚决反对罢课,他也呼吁学生不要参与罢课,亦促请教师紧守岗位。





    *** 回应主帖
    *** 返回论坛


    跟帖目录:




    原 帖 [ 0 ]
    香港民主党派的“真普选”是什么?香港民主党派的“真普选”是什么?
    我一直想知道香港民主党派口中的“真普选”的英文名称是什么,但找不到。
    西方国家的最高领导人的选举制度,其候选人的提名制度都不一样,但都没有定义“真普选”是什么。
    以美国来说,两个大党各提名正副总统候选人,成为各州的总统候选人,有的州可以通过“公民提名”的方式让某一个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但一点作用都没有。
    香港的民主党派是很特别的,其元老李柱铭曾经有人向他提问“民主”是什么?答案是“人民作主”,实际上当然不是这样。
    美国有资格参加选举的人有一半不投票,两大政党各得一半票数,实际上只是1/4有资格选民选举出来的,并不代表整体美国人民。
    香港的民主党派是泛民主党,由各个小党组成,而小党会因为领导人意见不合再分裂。
    他们不是通过《政党法》建立政党的,香港的《政党法》一直难产,因为他们都不要受《政党法》的束缚,现在以“商业法的有限公司”或“社团法”建立政党,一样可以用政党名义参加立法会选举,如果当选议员可以得到世界上最丰厚的收入,何乐不为呢?
    他们想都不想以政党名义执政,香港立法会早在2001年就通过一个法律,规定香港行政长官不可以有政党,也不可以有政党联系,据说这样一来选举出来的行政长官就会不谋私利。
    这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你能想象没有政党的美国总统是怎样执政的呢?
    在2014年香港精英有共识在2017年进行一人一票的香港行政长官普选,候选人的提名方式由中国人大规定,香港民主党派认为这不是真普选,因此走上街头进行“公民抗命”,实际上他们是香港精英的一份子。
    而在菜市场当小贩的香港公民,香港民主党派从来不向他们宣传自己治理香港的理念和政纲的。
    香港民主党派认为香港行政长官候选人必须是“公民提名”才是“真普选”,但一个候选人至少要多少人提名才算数呢?可以有多少个候选人进行竞选呢?现在美国总统大选只有两个候选人,印尼总统直选也只有两个候选人。
    如果香港行政长官候选人是通过“公民提名”,10万人提名一个候选人的话,可以有几十个候选人,怎样进行选举呢?
    如果100万人提名一个候选人,怎样收集这100万人的签名和证明他们的身份呢?
    美国是以政党方式进行总统大选的,而香港一早就排除政党参加行政长官普选的可能性,究竟要怎样进行普选的呢?香港民主党派没有提供答案。



    [ 1:1869 ] 黄松明(楚.山.绿.帆) - 21:23:39 09/02/2019 *** 回 帖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19-9-5 07:51:42 |只看该作者
看来不论是8.16罢工还是9.2政治大罢工,都没有得到工人阶级的响应,悄无声息。这就是“社会主义行动”组织的投降主义路线与当右派的跟屁虫和炮灰的恶果。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19-9-5 07:59:05 |只看该作者
龙翔五洲 发表于 2019-9-5 07:51
看来不论是8.16罢工还是9.2政治大罢工,都没有得到工人阶级的响应,悄无声息。这就是“社会主义行动”组织 ...

是啊,“社会主义行动”跟在失去群众基础法西斯后面,能建设个什么社会主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19-9-6 10:37:19 |只看该作者
请马列托主义者继续宣传香港罢工的伟大成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19-9-6 17:57:08 |只看该作者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19-9-6 10:37
请马列托主义者继续宣传香港罢工的伟大成绩

罢工罢课只是已经让撤回修列
其次按照你们的逻辑,香港工人阶级是占大多数还是少数啊,如果是大多数,那么就不符合你们认为大多数是反大陆人的论断,如果是少数人,那么5万人35万人的罢工,还不算大罢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7#
发表于 2019-9-6 20:58:43 |只看该作者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19-9-6 17:57
罢工罢课只是已经让撤回修列
其次按照你们的逻辑,香港工人阶级是占大多数还是少数啊,如果是大多数,那 ...

香港人的大多数 = 工人阶级大多数 = 雇员大多数?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9:17 , Processed in 0.026833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