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083|回复: 1

不要假让步,小心紧急法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9-7 09:30:4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19-9-7 11:25 编辑

向中国输出革命是致胜关键

林郑宣称将撤回送中条例,但拒绝其他四项诉求。林郑只是作出假让步,试图分化运动,以为可以孤立坚持五大诉求的示威者,并且顺势推动《紧急法》,变相实行全面独裁。假让步、真镇压是中共一贯的奸招。回顾2011年广东乌坎村的教训,当时村民为争取民主选举而抗争,但误信了中共举行选举的承诺而停止抗争,最终村民的诉求无一实现,只是换来恐吓、搜捕和激烈镇压。

中共最害怕的是向香港示威者示弱,伤害党的权威。这会鼓舞大陆群众仿效港人反抗,造成连锁效应,让革命蔓延全国。所以,中共不可能单纯撤回恶法,而必须配合暴力镇压清场,扑灭运动的燎原之火。

所以反权威斗争并未结束,而是进入更复杂的阶段。我们现在没有退路,必须继续抗争,要么全赢,要么全输。香港示威者通过了勇气和意志的难关,下一仗更需要清晰的作战方向和协调。现在更需要一个由下而上产生、受群众监督、由群众民主控制的领导,超越过去数月的自发、没有领导的模式。


需要工人组织和斗争

财团害怕示威浪潮持续,招致利润受损,因此一早希望林郑让步。最近一众达官贵人与林郑会面后,竟纷纷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不是因为他们良心发现,而是统治阵营在危险中为各自利益而分裂。

但财团在中国市场和权力的利诱下,一致拥护威权体制,并协助政府发动白色恐怖。国泰航空、香港航空和汇丰银行,都在中共的威迫利诱下监视、恐吓、解雇抗争工人。

社会主义行动在汇丰银行工作的成员梁礼邦因组织工会而被解雇,我们正开始在香港以及国际上发动声援行动,要求汇丰撤回解雇决定。

财团担心群众斗争会催生强大的工会运动。随着香港经济正再次走向危机,财团已准备大批裁员、打击工人的工作待遇和生活水准,让工人为资本主义的危机买单。因此我们的运动也必须反对财团,捍卫工会和保护抗争工人。八五和九二罢工是工人初次演练,未来的总罢工要更有更强大的工会和罢工委,才能真正瘫痪经济。

连结国际群众 不要寄望西方政府

不少泛民寄望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向中共及亲中政客施压。林郑撤回恶法也因为缓和西方政府的施压。但切记美国统治阶级只是利用人权问题向中国换取经贸以及地缘政治谈判的让步。

中共和特朗普政府都是帝国主义政府,他们只关心各自的地缘政治权力和商业利益,只想扩大银行和跨国公司的势力,不会真正顾及民主与人权。

特朗普的性别歧视、种族歧视和亲富人政策备受美国群众憎恶,我们绝不能寄望这样一个政府来保护民主权利。

美国等西方国家介入都是为了骑劫群众斗争。例如在2014年,美国介入乌克兰的群众运动,将腐败的亲俄政府推翻之后,支持另一个可能更加腐败的亲美政府上台,让另一批无赖骗子夺取了政权,继续寡头专政。

我们能够争取的真正盟友是世界各地的基层群众,而不是各国的亲资政客和政府。就如最近英国示威者群众也起来捍卫民主权利,反对约翰逊发动政变架空议会。这些反对自己政府的反民主、反工人政策的人民也普遍支持香港的斗争,他们正是我们连结的对象。而举英美国旗只会使他们误以为香港示威者为英美政府摇旗呐喊,隔绝国际基层的群众连结。

社会主义行动主张中港团结斗争,并主张建立一个新的工人群众政党。我们不只要争取五大诉求,也要反抗贪婪的资本主义。我们要求停建大白象,大幅增建公屋,实行八小时工作制,终结中共独裁政权的残暴统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9-8 14:54:52 |显示全部楼层
这段“社会主义行动主张中港团结斗争,并主张建立一个新的工人群众政党。我们不只要争取五大诉求,也要反抗贪婪的资本主义。我们要求停建大白象,大幅增建公屋,实行八小时工作制,终结中共独裁政权的残暴统治。”主张不错。没有人听取,可惜啦。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5:09 , Processed in 0.027005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